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Hannibal/汉尼拔

上一部《沉默的羔羊》相比,本片在镜头的血腥程度上显然是大为加深了,不再避讳镜头的血腥和恐怖的感觉(甚至还有所夸张),不但竭力从细节表现了受害人的模样,而且影片最后的食脑情节令人毛骨悚然。因为有第一部的打底,所以这一部的悬疑空间大大减少,所以故事的重心也发生了微妙的转移:从Hannibal协助办案变成了Hannibal和一群想捉住他的敌人之间的斗智斗勇。

不过,尽管有变化,但食人魔医生Hannibal的神一样的化身的感觉则始终不变:深邃高贵的举止,依旧透露出一种隐藏的魅力。一见到他,狗不敢叫,野猪也不敢咬,两句话就能让任何人被催眠一样地乖乖听命。Anthony Hopkins的刻画入骨三分。

 Performance impression:
Director: Ridley Scott
Stars: Anthony Hopkins, Julianne Moore, Gary Oldman


Hannibal (2001)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