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Enemy at the Gates/兵临城下


充满神秘气质的狙击手是影片所喜欢的题材之一。本片根据真实真实人物改编,德国和苏联两大狙击手斗智斗勇,高智商游戏总是很能讨观众的喜欢。

本片对二战的观点和中国观众所熟悉的其他影片不同,对苏联人和德国人都不太客气,并不认为存在所谓的正义和非正义,德国人侵略苏联,固然是反人类,而苏联对逃兵和难民的处理,也很难说人道,其颟頇的领导和愚蠢的指挥,还成了影片所揶揄的对象。本片也从爱国主义的窠臼里跳出来,将注意力集中在人物的塑造上。

本片反一号由Ed Harris出演,著名的老戏骨,很能抢戏,在《The Rock/勇闯夺命岛》中也有惊艳演出。

Performance impression:
Director: Jean-Jacques Annaud
Stars: Jude Law, Ed Harris, Joseph Fiennes


Enemy at the Gates (2001)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