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Wiki历史:1927年

1月1日,中国收回上海公共租界会审公廨,改为临时法院。
1月3日,汉口游行群众与英国水兵发生冲突,拥入汉口英租界,随后国民政府接管该租界。
1月6日,九江发生中外冲突,九江英租界被国民政府接管。

3月7日-17日,国民党二届三中全会在汉口召开。
3月21日,上海工人武装起义,配合国民革命军攻占上海华界。
3月24日,南京事件,占领南京的国民革命军攻击外国机构,打死金陵大学美籍副校长文怀恩等人,英美军舰炮击南京城。镇江英领事将镇江英租界管理权交还中国。

4月2日,吴敬恒、蔡元培、张人杰等中国国民党中央监察委员在上海开全体紧急会议,决议清除共产党势力。
4月6日,张作霖在北京搜查苏联使馆,逮捕藏身其中的李大钊等数十名国共两党人士,并获取大量苏联计划颠覆中国国民政府的资料。
4月12日,蒋中正在上海发动四一二事变,屠杀中国共产党员。
4月12日,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建立。
4月18日,蒋中正在南京另立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形成宁汉分裂。

5月20日,沙特阿拉伯独立。
5月21日,许克祥在湖南长沙发动马日事变。
5月21日,美国航行家查尔斯·林白独自驾驶单翼机“圣路易精神”号首次完成从纽约到巴黎的不着陆飞过大西洋,历时33小时39分。

6月,韦纳·海森堡发现不确定性。

7月12日,鲍罗廷遵照斯大林的指示,改组中共中央,陈独秀被停职。
7月15日,汪精卫召开紧急会议,通过《统一本党政策桉》,要求在国民政府和军队中任职的共产党员声明脱离共产党,否则停止职务。
7月27日,鲍罗廷逃亡回苏联。

8月1日,国民革命军中的中共党员发动兵变占领南昌,史称南昌起义。
8月7日,共产国际代表罗明纳兹在汉口主持召开八七会议,清算陈独秀,改由瞿秋白主持中共,决议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
8月15日,第二次东方会议。

9月9日,毛泽东在湖南发动秋收暴动。

10月,宁汉战争。
10月27日,毛泽东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11月12日,里昂·托洛茨基被革除苏联共产党籍。
11月13日,黄麻起义。

12月1日,蒋介石与宋美龄在上海结婚。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张太雷、叶挺、叶剑英等人发动广州暴动。
12月14日,英国承认伊拉克独立。

第一次澳洲联邦会议于堪培拉临时国会大厦举行,预示着澳洲走向政治独立的开始。
英国广播公司(BBC)获得皇家特许状(Royal Charter of Incorporation),由理事会负责公司的运作,理事会成员由政府任命,每人任期4年,公司日常工作则由理事会任命的总裁负责。
电子衍射被发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