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Wiki历史:1956年

1月1日,苏丹独立,成立了苏丹民主共和国。
1月1日,中国《解放军报》创刊。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首次向中国有成就的自然科学家颁发了1956年度科学奖金。
1月29日,上海警方逮捕地方教会领袖。

2月6日,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普通话。
2月14日,赫鲁晓夫上台后召开苏联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会议期间,赫鲁晓夫作了反斯大林的秘密报告。

3月9日,希腊大主教被英方逐出塞浦路斯。
3月20日,摩洛哥和突尼斯获得独立。
3月22日,马丁·路德·金因抵制黑白分离而被判有罪。

4月23日,中国第一种国产喷气式歼击机试制成功。
4月25日,毛泽东作《论十大关系》讲话。
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

5月21日,美国一架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在太平洋试验场比基尼环礁投下已知的第一颗机载氢弹。
5月26日,中国民航北京至拉萨试航成功。

6月13日,皇家马德里夺得首届欧洲冠军球会杯冠军。
6月21日,中国政府宽大释放第一批日本战犯。
6月22日,阿尔及尔卡斯巴教堂发生大爆炸,3座楼房遭到破坏,在碎砖瓦砾中发现了370具尸体。
6月22日,纳塞尔被选为埃及总统。
6月28日,波兰爆发部分群众抗议共产党政府的波兹南事件。

7月26日,埃及收回苏伊士运河的主权。

8月,命名为WANDA的台风登录中国浙江省舟山市象山县,造成了5千人死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的最强、破坏最大的一次台风。

10月23日,匈牙利十月事件爆发。

11月1日,匈牙利脱离华沙条约组织。
11月4日,苏联入侵匈牙利。
11月6日,美国总统竞选;民主党Adlai E. Stevenson再次输给共和党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11月22日,第十六届奥运会在澳洲墨尔本开幕。
11月22日,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成立。

12月12日,日本加入联合国。

夏培肃完成了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运算器和控制器的设计工作,同时编写了中国第一本电子计算机原理讲义。
中国实行禁海政策,致使中国渔民无法前往南沙进行捕捞生产。待该政策废止于1986年时,中国渔民才发现一直是中国传统渔业海域的南沙群岛中的多个岛礁已经被越南等国占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