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Wiki历史:1987年

1月14日,香港政府宣布清拆九龙城寨,改建为公园。
1月29日,美国华裔科学家朱经武等人宣布首次得到了90K以上的超导体,这是人类首次发现突破液氮温区(77K)的超导体,是超导物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2月6日,经国务院批淮,自1987牛按2月24日起,由交通部、财政部颁布的《长江干线航道养护费证收费办法》开始施行。
2月23日,观测到超新星1987A爆发。

3月6日,中华民国行政院长俞国华首次承认以台湾的武力进攻大陆“是不可能的”。

4月1日,日本国有铁道正式分割为7个各自独立的“JR”公司。
4月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淮,招商银行正式成立,其股东为招商局集团。
4月9日,卫奕信爵士宣誓就任第27任香港总督。
4月30日,黄河漂流探险开始。

5月6日,大兴安岭火灾爆发。
5月27日,香港政府发表《1987年代议政制发展检讨绿皮书》。
5月28日,鲁斯特驾驶一架小型飞机降落在莫斯科红场。

6月12日,罗纳德·里根在柏林墙前发表演说:“戈尔巴乔夫先生,请推倒这堵墙!”
6月12日,台湾发生六一二事件。
6月19日,两支分别来自北京及洛阳的黄河漂流探险队在拉加峡翻艇遇难,队内四名成员遇难身亡。

7月11日,世界人口达50亿。
7月15日,中华民国政府正式宣布解除台澎地区长达38年的台湾省戒严令。

8月1日,台湾大学管理学院正式改制成立。
8月29日,韩国发生一起与邪教有关的“集体自杀”大惨案。

9月7日,东德总书记昂纳克出访西德。
9月10日,埃塞俄比亚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
9月15日,美国与其他25个国家签订《蒙特利尔破坏臭氧层物质管制议定书Montreal Protocol on Substances that Deplete the Ozone Layer)》,限制了臭氧消耗物质的排放
9月25日,黄河漂流探险结束,人类首次完成在3里黄河上的无动人工具漂流。

10月9日,大亚湾核电厂在建筑期间被发现漏了300多条钢筋。
10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公布接待台胞的有关办法。
10月19日,黑色星期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22%。香港股市及恒生指数期货亦受到影响而急挫,恒生指数下跌420点。翌日香港联合交易所宣布停市四天。复市后恒生指数大跌1,100点。

11月2日,中华民国政府有限度淮许台湾民众回大陆探亲。
11月19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
11月23日,亚洲电视广播道总台发生4级大火。
11月28日,南非航空295号班机在毛里求斯附近的印度洋上坠海,159人罹难。
11月29日,金贤姬策划炸毁大韩航空858号班机,115人丧生。

12月8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发动反抗运动。
12月19日,造成台湾漫画界长达二十年压迫的编印连环图画辅导办法正式废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