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Wiki历史:1986年

1月1日,阿鲁巴岛脱离荷属安地列斯,正式升格成为荷兰王国下属的自治国。
1月28日,美国航天飞机挑战者号于升空后73秒爆炸解体坠毁。

2月28日,瑞典首相奥洛夫·帕尔梅遇刺身亡。

3月16日,法国新议会选举,第一次左右共治。
3月21日,法国总统希拉克组阁。

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厂发生人类最大的核事故 -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5月3日,王锡爵事件,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货机突然往中国广州降落。
5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始在全国范围正式实行夏时制,至9月14日结束。
5月26日,中国环渤海经济区成立。
5月26日,欧盟旗帜为欧盟所采纳。

6月22日,在墨西哥世界杯赛阿根廷对英格兰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先后攻入了两粒入球:上帝之手入球和世纪最佳进球。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葡萄牙在北京举行了关于澳门问题的第一轮谈判。

8月4日,国家标淮中文交换码推出。

9月28日,在戒严令之下(解严之前),台湾第一个成功创立的反对党——民主进步党创党。

10月21日,英国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第二次访问香港。

11月25日,中国长江科考漂流队征服长江。
11月25日,法赫德国王大桥建成通车。
年底,安徽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因为官员贪污、民主化进程等原因上街请愿,上海、北京、武汉等地各高校相继发生学潮,即八六学潮,要求政府进行民主化改革,此举直接导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下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