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Wiki历史:1997年

1月20日,比尔·克林顿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展开其第二个总统任期。

2月22日,一群科学家在苏格兰宣布世界第一只复制羊多利已经在1996年诞生。

3月20日,台湾爆发严重猪只口蹄疫疫情。
3月28日,台湾台北捷运红线的淡水-中山(正线)和北投-新北投(支线)路段已于本日完工通车。
4月14日,台湾治安史上最严重的绑票案,白晓燕命案爆发。
4月1日,香港的荔园正式结业。
4月8日,美孚新邨发生由吸烟造成的致命大火。
4月22日,长达126天的日本驻秘鲁大使官邸人质危机落幕。
4月27日,香港青屿干线落成,由前英国首相戴卓尔夫人、香港总督彭定康主持通车仪式。
4月30日,香港西区海底隧道通车。

5月,香港发现全球首宗人类感染禽流感死亡个案。
5月1日,英国工党在国会选举中获胜,终结保守党长达18年的执政。
5月10日,伊朗北部的呼罗珊发生大地震。
5月23日,穆罕默德·哈塔米被选为伊朗总统。

6月1日,法国左翼在大选中获胜,第三次左右共治。
6月18日,重庆直辖市根据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正式挂牌。
6月28日,广州地铁一号线(黄沙–西朗段)建成投入试运营,成为中国内地继北京、天津、上海之后,第四个建有地铁的城市。

7月,亚洲金融风暴爆发。
7月1日,英国将香港主权移交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董建华出任第一个行政长官.
7月4日,“火星探路者”号及其“火星车”号成功登上火星。
7月8日,北约东扩计划正式启动。

8月6日,韩国大韩航空801号班机在关岛机场附近墬毁,229人罹难。

9月2日,华南虎在野外灭绝,堪称是除恐龙之外最著名的灭绝物种之一(与渡渡鸟、旅鸽、大海雀、袋狼、斑驴等灭绝物种齐名,但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于1996年评估华南虎为“世界十大濒危保护动物”之首,同时裁定华南虎没有在野外灭绝,目前在野外仅存20至30只)。
9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9月26日,印尼神鹰航空班机在棉兰附近墬毁,234人罹难。

10月底至11月初,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问美国。

11月8日,长江三峡大江截流成功。
11月14日,香港弱智人士服务协进会易名为匡智会。

12月16日,日本发生“3D龙事件”。
12月25日,台湾台北捷运红线的中山-台北车站段于本日完工通车。
12月31日,日本摇滚天团X JAPAN举行“THE LAST LIVE”解散演唱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