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Wiki历史:1998年

2月7日,第18届冬季奥运会在日本长野开幕。
2月16日,中华航空676号班机在台湾中正机场附近坠毁,202人罹难。
2月25日,金大中宣誓就任韩国总统。

3月23日,《泰坦尼克号》夺得11项奥斯卡金像奖,平影史纪录。

4月30日,北约再向东扩展,批淮捷克、匈牙利和波兰加入的申请。

5月13日,印尼五月印全国性反华暴乱,全印尼共有1200多人丧生。
5月21日,印尼总统苏哈托在人民力量的逼迫下宣布辞职。
5月24日,中国香港第一届立法会选举正式举行。 因为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已来的首届立法会选举,所以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参与。 当天的地区选举投票率达53.29%,而功能界别选举的投票率则有63.50%。
5月25日,香港3号干线的大榄隧道正式启用。
5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签署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成为第37个缔约国。

6月3日,在德国发生艾雪德列车出轨事故,101人死亡。
6月22日,中国香港地铁东涌线启用,成为全港首条进驻大屿山的铁路。
6月25日,微软正式发行Windows 98作业系统。

7月,长江发生罕见大洪水,中央指挥救济工作。
7月5日,克隆牛诞生。
7月5日,中国香港启德机场正式关闭。
7月6日,位于大屿山以北的赤腊角新香港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7月6日,中国香港地铁机场快线启用,成为全世界首条专为机场而设的铁路。
7月12日,法国首夺世界杯足球赛冠军。
7月17日,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地震及海啸,造成约1500人罹难。

8月7日,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先后发生爆炸,共造成224人不幸遇难,超过4500人受伤。
8月17日,克林顿坦承和莱温斯基发生过不正当关系。
8月31日,北朝鲜试射大浦洞一号导弹,飞越日本领空。
8月31日,Windows 98中文版发布。

7月至9月,1998年中国洪水,造成4150人死亡,经济损失2551亿元人民币。
9月1日,香港的新世界第一巴士正式投入服务,取代中华汽车有限公司(中巴)的65年专营权。
9月2日,瑞士航空111号班机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外海墬毁,229人罹难。
9月4日,互联网搜寻引擎Google成立。
9月8日,澳门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五名警员及数名记者受伤。
9月15日,中国杭州发生“四校合并”事件,原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农业大学、浙江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浙江大学,浙大从此由工科大学转变为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拥有除军事指挥类之外的所有专业。合并后,在中国内地的大学排名中,浙大的名次迅速上升,近年来,长期位列第三,仅次于北大、清华。

10月,瑞伯台风先后吹袭菲律宾、台湾及日本,造成超过180人伤亡。
10月1日,香港的两套电子道路收费系统(驾易通及易通吉)合并,并改名为快易通。
10月3日,澳大利亚选举:霍华德连任澳大利亚联邦总理。
10月15日,天安门广场万人表演太极拳。

11月2日,中国与汤加王国建交。汤加位于大洋洲萨摩亚群岛之南、斐济群岛之东,首都努库阿洛法。
11月24日,美国在线收购网景。

12月6日,泰国首都曼谷第四次举办亚洲运动会。
12月16日,美国总统克林顿下令美军及英军空袭伊拉克。
12月24日,台湾台北捷运的台北车站-南势角路段于本日通车,包含了台北捷运红线、台北捷运绿线及台北捷运橘线部分路段。
日本畿内的黑冢古坟(奈良县天理市)出土大量铜镜(三角边兽镜)。这些考古发现,有助令“古代邪马台国位于畿内”之说更具可信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