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Wiki历史:2007年Q3

7月1日,中华民国国军义务役役期减为1年2个月。
7月1日,香港深港西部通道(即深圳湾公路大桥)及深圳湾口岸启用,成为港深首个“一地两检”口岸。
7月1日,非洲联盟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峰会,讨论由利比亚领袖卡扎菲提出的“泛非合众国”的构想。
7月1日,纪念戴安娜音乐会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下举行。已故戴安娜王妃的两位儿子致词。
7月1日,香港七一游行顺利完成,主办机构民间人权阵线宣布游行人数达到6.8万人,超过去年的5.8万人,也超出预测的5.5万人。警方则公布数据称,游行人数有2万人。
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举行。
7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在缅因州肯纳邦克港举行非正式会晤,就美在东欧驻扎导弹等问题进行讨论。
7月2日,美国总统布什免去卷入中央情报局秘密特工身份泄密案的前白宫高级官员路易斯·利比需要坐牢的刑罚,但罚款和缓刑维持不变。美国白宫
7月3日,巴基斯坦政府和红色清真寺在首都伊斯兰堡爆发冲突,一名士兵和两名伊斯兰神学院学生死亡。
7月3日,世界银行一份有关中国污染状况的报告,近三分之一被中国政府以“影响社会稳定”为由要求删除。
7月4日,一名兰州工人被手机爆炸炸死。这是全球首宗因手提电话爆炸引致死亡的案件。
7月4日,2007年山西黑砖窑案开庭审理。
7月4日,巴西政府当局在一次突击行动中,从亚马逊地区一个甘蔗种植园救出近1100名遭受虐待的劳工。
7月4日,在加沙地区被俘虏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阿伦·庄士敦获释。
7月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俄罗斯索契夺得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
7月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从2010年开始举办青少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12年开始举办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7月5日,澳大利亚搜两间医院调查英国炸弹案。
7月5日,英格兰银行将基本利率从5.5%上调到5.75%,这是去年8月以来第5次利率上调。
7月6日,热浪侵袭美国西部,多处录得破纪录高温。
7月6日,根据新解密的文件显示,已故法国总统密特朗对卢旺达大屠杀表示支持,理由是防止英美势力扩张。独立报
7月7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解除对举行脱利腾弥撒的限制。
7月7日,世界新七大奇迹结果公布。万里长城、泰姬陵、罗马斗兽场、约旦的佩特拉古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基督像、秘鲁的马丘比丘、墨西哥的奇琴伊查金字塔当选。
7月7日,气候危机演唱会举行。
7月7日,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在泰国曼谷开幕。
7月8日,2007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落幕。罗杰·费达拿以平波格的纪录第五度封王,维纳斯·威廉姆斯也四度封后。
7月8日,巴勒斯坦新总理法耶兹首次和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在耶路撒冷见面。
7月8日,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下线。
7月8日,一名香港女游客在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坠入尼拉贡戈火山的火山口内丧生。
7月8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政府因预算问题部分关闭。
7月9日,近日侵袭美国西部的热浪蔓延到美国东北部。
7月9日,南美洲受寒流吹袭。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自1918年以来首度降雪。
7月9日,阿拉伯联盟宣布将派出约旦和埃及的代表在7月11日访问以色列,是历史上首次。
7月10日,美国佛蒙特州的春田击败其他十三个同名城市,成为《辛普森一家》电影版举行首映礼的地方。
7月10日,英国发生水灾,影响粮食价格上涨。
7月10日,巴基斯坦政府军向红色清真寺发起进攻,8名政府军士兵和50名清真寺内的抵抗人员丧生。
7月10日,韩国政府考虑宣布朝鲜战争正式结束。
7月10日,伦敦地铁爆炸案四名嫌疑人被裁定犯阴谋策划谋杀罪。
7月11日,智利法院宣布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无需被引渡回国。
7月12日,在较早前被杀的巴基斯坦红色清真寺领袖之弟,声言围攻事件将令巴基斯坦爆发“伊斯兰革命”。
7月12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要求总统小布什在2008年4月1日从伊拉克撤走所有战斗人员。
7月12日,墨西哥法院中止起诉在任内政部长期间屠杀学生的前总统路易·埃切维利亚的诉讼。
7月13日,世界上其中一台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在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岛投入使用。
7月14日,天主教洛杉矶总教区同意向40年代以来遭教区神职人员性侵犯的508名教友,赔偿共6.6亿美元。
7月14日,以色列同意赦免178名被以方通缉的法塔赫武装派别成员。国土报
7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指朝鲜已经关闭位于宁边的核子反应堆。
7月14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法令,宣布暂停履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
7月15日,索马里各方在首都摩加迪沙召开的和平谈判因会场外有迫击炮袭击被迫中止。
7月15日,巴西国家足球队以3:0战胜阿根廷队获得2007年美洲杯足球赛冠军。
7月16日,英国为报复俄罗斯在利特维年科事件的态度,决定驱逐四名外交官。俄罗斯称之为“不道德”,并将将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7月16日,一位英国人在北极水域游泳一公里,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全球暖化的问题。
7月16日,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巴拉迪证实,朝鲜的确已经关闭其宁边核反应堆。
7月16日,日本新潟县柏崎市外海发生6.7级强震,已造成9死1000多人伤。
7月17日,利比亚法院把原本判处死刑的六名保加利亚医护人员改判为无期徒刑,他们被指令400多名当地儿童感染爱滋病。
7月17日,一架由巴西阿雷格里港前往最大城市圣保罗的巴西天马航空3054号班机在降落孔戈尼亚斯国际机场时冲出跑道撞入一座水泥建筑,机上186名人员以及数名地面人员丧生。
7月17日,巴西天马航空3054号班机失事现场
7月18日,中国济南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数十人死亡。
7月18日,《自然杂志》发表研究报告,指大不列颠岛与欧洲大陆分开是一场距今20万年前的洪水导致的。自然杂志
7月18日,美国纽约市大中央车站附近的一条地下蒸气管道断裂,导致1死44伤。
7月19日,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挟持23名韩国籍基督教传教士,要求韩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同时要求阿富汗政府释放被逮捕的塔利班成员。
7月19日,太空船卡西尼号发现土星第六十颗卫星,暂名为弗兰(Frank)。
7月19日,加拿大科学家花18年研究,设计出一套被称为“奇努克”的国际象棋电脑程式,声称游戏中任何人都不可能战胜电脑。科学杂志
7月19日,杜琼斯指数首度以14,000点收市。
7月19日,日本基金经理村上世彰被裁定内线交易罪名成立,判处2年有期徒刑。
7月19日,俄罗斯为报复英国较早前驱逐其四名外交官,宣布驱逐四名英国外交官。
7月20日,欧洲联盟禁止在食品中使用红色2G染料。富比斯
7月20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判决,今年三月被总统穆沙拉夫革职的首席大法官伊夫蒂哈尔·乔杜里获得复职。
7月20日,美国总统小布什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以"残忍、非人道和卑鄙"手法对待恐怖活动嫌疑人。
7月20日,日本召开进口食品安全管理会议。
7月20日,日本执政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前夕再有内阁部长失言:外相麻生太郎指中国米价比日本高,“就连老人痴呆症患者都知道”。
7月20日,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团长会中午在北京闭幕。
7月20日,近200万玻利维亚民众在拉巴斯举行集会,要求制宪大会停止关于将行政首都迁往苏克雷的讨论。
7月20日,在建的阿联酋迪拜塔达到512.1米,成为世界第一高楼。
7月21日,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的迪拜塔工程超越台湾的台北101,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高楼,但正式的世界第一高楼名义则需直到2008年完工。
7月21日,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成员决定,中止曾助台湾代表发言的非政府组织“自由国际”在联合国咨商地位一年,又推翻一月对魁北克一个同性恋组织获得咨商地位的否决决定。蒙特利尔公报
7月21日,在塔利班威胁要杀死十八名韩国传教士后,韩国政府宣布在年底撤职在阿富汗的军队。另外塔利班声称被其处决的两名德国人质,阿富汗政府指一人仍然生存,另一名死于心脏病发:较早前德国宣布不会撤军。
7月21日,英军总参谋长丹纳特将军一份备忘录指出,英国兵源已到达极限。
7月21日,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后一部,《哈利波特—死神的圣物》发行。
7月21日,普拉蒂巴·帕蒂尔以明显优势赢得总统大选,成为印度独立后的首位女总统。
7月22日,第23届土耳其大国民议会选举(en:Turkish general election, 2007)结果揭晓,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en:Justice and Development Party (Turkey))赢得大选。
7月22日,泰国首都曼谷爆发自去年9月政变以来最严重的警民冲突。约5000名示威者聚集在前首相炳·廷素拉暖寓所外,抗议推翻前首相他信。示威者与防暴警察打斗,多达270人受伤。他信在香港呼吁支持者保持和平态度。
7月23日,台湾总统陈水扁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遭“退件”拒绝处理。北京
7月23日,英国水灾,塞文河水位达到六十年一遇的水平,而且预期会继续上涨,影响数万居民的水电供应。首相白高敦到灾情最严重的格洛斯特郡视察。
7月23日,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布莱尔抵达约旦,展开他为期三天有关巴勒斯坦建国的行程。
7月24日,阿富汗政府证实绑架了23名韩国人质的塔利班组织已处死一名韩国人质。
7月25日,美国学者沃德·丘吉尔被指学术失德被科罗拉多大学校董会辞退。
7月26日,欧盟正式致函美国英特尔公司,对其涉嫌滥用市场垄断地位打压AMD公司提出反垄断指控。
7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和马鲁古岛附近海域先后发生里氏6级以上强烈地震。
7月26日,巴格达一市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20人死亡,60多人受伤。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陈良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月27日,台湾总统陈水扁再度去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联合国安理会主席王光亚,除重申联合国宪章外,并表示只有安理会及联合国大会才有权决定入会申请案。
7月27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70多人伤亡。
7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报告,讨论接触环境中的化学品在儿童的不同生长阶段给儿童健康造成的影响。联合国新闻
7月27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宣布,美国和印度已经就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执行协议达成一致。
7月27日,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因被控试图诬蔑现任总统萨尔科齐而受到正式司法调查。
7月27日,二架新闻采访直升机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报道汽车追逐时发生碰撞坠毁,四人罹难。
7月28日,美国将会在未来十年向埃及、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出售总值50亿美元的武器,以反制伊朗。
7月29日,韩国驻北京大使馆政务公使黄正一,上午就医时因呼吸障碍不幸猝逝。
7月29日,北朝鲜举行地方选举,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也于当天在咸镜南道投票。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在当天发表社论,批评日美等国的选举制度“只保护少数剥削阶级的利益,损害大多数劳动者和大众的权利与利益,是充满了欺骗的反人民制度”。
7月29日,2007年日本参议院选举,在野民主党在需要改选的121席中获得60席,执政自由民主党仅得37席。首相安倍晋三表明不会辞职。
7月29日,伊拉克队击败沙特阿拉伯队,夺得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冠军,这是伊拉克队首次夺得亚洲杯赛的冠军。
7月29日,2007年环法自行车赛在巴黎落幕,美国探索频道自行车队的车手阿尔伯托·康塔多获得个人总成绩冠军,美国探索频道车队获得车队总成绩冠军。
7月30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称,塔利班组织再次杀死一名韩国人质。
7月30日,英国首相白高敦访问美国,与总统小布什会面,承诺加强两国关系。
7月30日,英国军队结束在北爱尔兰长达38年的军事行动。
7月31日,位于北爱尔兰的英国皇家爱尔兰团正式解散,持续达38年的北爱尔兰军事冲突正式终结。
7月31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第1769(2007)号决议),授权联合国与“非洲联盟”合组兵力前往非洲苏丹共和国西部达富尔地区,展开历来最大规模的维和行动。
7月31日,道琼斯董事会接受新闻集团的50亿美元收购交易。
7月31日,菲律宾麦格塞塞奖,公布今年的得奖者名单,七名获奖者当中,有三名来自中国,分别是突出表现领袖奖的盲眼维权律师陈光诚与爱滋村志工杜聪,以及和平暨国际关系奖的中国环保第一人唐锡阳。

8月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一条横跨密西西比河的I-35W州际高速公路桥梁,在当地时间周三傍晚突然坍塌,造成至少有7人丧生,20人失踪。
8月1日,来自蒙古的朝青龙成为历史上首位被停赛的横纲级相扑力士。每日新闻
8月1日,国际石油价格升至每桶78.77美元,为历史新高。
8月1日,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共识阵线”宣布,所属六名部长退出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政府。
8月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选举产生了代表2217名。
8月2日,俄罗斯科学家在北极海床放置一面用钛金属制成的俄罗斯国旗以宣示主权。
8月2日,刚果民主共和国一列载货火车有7个车厢出轨,造成至少10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8月2日,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余人,其中22人获救,12人遇难。
8月2日,英国公布2005年7月22日巴西青年梅内泽斯被误杀事件的独立调查报告。报告说,警方事后反应严重失误。
8月3日,英国爆发口蹄疫。
8月3日,俄罗斯向埃克森美孚施压,禁止将库页岛的天然气卖予中国。环球邮报
8月3日,日本和韩国就两国航空自由化问题达成原则协议。
8月3日,台湾台北地检署以2006年10月10日举行的天下围攻活动没有经过申请,涉违反集会游行法,以首谋身分起诉施明德等16人。
8月4日,美国军事法庭以奸杀一名伊拉克少女以及将她的家人灭口罪名,判处上等兵斯皮尔曼(Jesse Spielman)入狱110年。
8月4日,美国宇航局最新火星探测器“凤凰号”成功搭载三角型运载火箭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
8月5日,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计划投资兴建连接所有成员国的铁路。
8月5日,黎巴嫩国会举行补选,以填补两位被杀议员的空缺。
8月5日,巴西机场管理局的首长继国防部长后被当局撤换,为上月的空难负责。
8月6日,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所领导的伊拉克名单党五名内阁成员宣布抵制政府。
8月6日,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了一种名为Selzentry的爱滋病新药。国家邮报
8月7日,美国职棒旧金山巨人队球员贝瑞·邦兹以756支本垒打超越汉克阿伦所保持的美国职棒最新记录。
8月7日,阿根廷与委内瑞拉签订能源安全协定。
8月7日,格鲁吉亚指俄罗斯战机侵入其领空,并投下一枚导弹。俄方否认。
8月7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在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开始了“2007年和平使命”反恐演练,这是该组织成立以来第三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8月8日,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宇航员之一的巴巴拉·摩根是美国宇航局首位专门“太空教师”。
8月8日,东帝汶前总统夏纳纳·古斯芒就任该国第四任总理。
8月8日,科学家公布在肯尼亚发现能人和直立猿人同时存在的证据,可能推翻科学界普遍相信的人类进化推论。
8月8日,是日为北京奥运倒数一周年,北京有多项活动庆祝。
8月10日,卢森堡法文报“卢森堡之声”在该报刊登的社论中,显然对中国在不顾人权之下,仍能继续筹备举办北京奥运,感到无奈。
8月10日,韩国官员和塔利班代表就2007年塔利班挟持韩国人质事件进行了首次面对面谈判。
8月13日,阿富汗塔利班组织释放两名绑架的韩国女人质,移交给加兹尼省的红新月会。
8月14日,美国玩具商美泰宣布在全球召回近2000万个中国制造的玩具,其中包括在美国召回900多万个玩具。
8月14日,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宣判,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他诈领特别费及公务背信罪名不成立。
8月14日,湖南省凤凰县凤大公路堤溪沱江大桥整体坍塌,已经确认47人死亡,21人受伤,13人失踪。官方定性为特大灾难性事故。
8月15日,香港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及深圳福田口岸、九广东铁落马洲支线启用,成为香港第二个铁路口岸。
8月15日,诺基亚公司宣布,由于日本松下电器子公司设在中国的工厂为该公司生产的BL-5C型号电池生产过程发生缺陷,可能导致电池短路过热引发危险,该公司决定无偿替换4600万个同型锂电池,这次更换问题锂电池的数量为史上最高。
8月16日,秘鲁首都利马100公里外发生8.0级猛烈地震,联合国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450人。
8月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会议发表了联合公报。
8月17日,8月9日至8月17日——“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举行。
8月17日,山东新泰张庄煤矿发生淹井事故, 171人下落不明。
8月18日,中国山东省新泰市华源煤矿发生溃水事故,172人遇难(中国政府网)。
8月18日,8月18日——圣帕台风清晨5时许(UTC+8)登陆台湾,上午11时出海,翌日凌晨登陆福建省。
8月18日,一架共载有136名乘客的土耳其航班在从北塞浦路斯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途中遭遇劫持,两名劫机者随后投降。
8月19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落幕,中国选手获得男单、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印尼选手在混双和男双中称王。
8月19日,泰国举行当地历史上第一次对宪法草案的全民公决投票。
8月19日,台风圣帕于18日早上在台湾东部登陆然后出海,并于凌晨时分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第二次登陆。
8月20日,亚太股市集体井喷,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韩国等股市出现几年以来的最大日涨幅。
8月20日,中华航空120号班机由台北飞抵日本冲绳那霸机场后起火,3人受伤。
8月21日,因担心飓风迪安的影响,腹部受伤的奋进号航天飞机提前返航,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安全着陆。
8月21日,飓风迪安吹袭墨西哥尤卡坦半岛沿岸地区。
8月23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作出裁定,允许流亡海外的巴前总理、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回国。
8月23日,尼泊尔大臣会议(内阁)决定,把目前由尼泊尔王室使用的、包括纳拉扬希蒂王宫在内的7座宫殿注册为政府所有,并由文物局管理。
8月24日,美国总统布什明确表示在其总统任期之内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8月25日,希腊正在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森林火灾,已经有63人葬身火海,总理卡拉曼利斯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8月25日,日本自卫队中央快速反应部队首次被派往海外。
8月25日,日本内阁下周改组 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表示拒绝留任。
8月25日,俄罗斯举行图-22M战略轰炸机演习。
8月26日,美国中西部6个州发生严重水灾,至少26人死亡 。MSNBC
8月26日,德国农场发现禽流感疫情。
8月27日,安倍晋三对日本内阁进行首次全面改组,与谢野馨、町村信孝和高村正彦分别出任官房长官、外务大臣和防卫大臣。
8月27日,台湾宏碁以7.1亿美元收购美商捷威。
8月2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国家主席胡锦涛。
8月27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接受凤凰卫视专访,就台湾入联公投发表严厉公开表态。
8月28日,巴以领导人首次讨论巴最终地位问题。
8月28日,阿卜杜拉·居尔宣誓就任土耳其总统。
8月28日,塔利班与韩国政府代表团达成协议,将释放所有韩国人质。
8月29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有超过400人被警方逮捕,另有100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参议员。
8月29日,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中国导演张艺谋应邀出任评委会主席。
8月29日,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中国节能灯泡征收的反倾销关税延长一年。
8月29日,中国发生多项重要人事任免。
8月29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美国空军交付第100架F-22“猛禽”战斗机,这架飞机被部署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
8月30日,遭塔利班挟持的最后7名韩国人质获得释放,韩国人质危机落幕。
8月30日,《福布斯》杂志公布2007年“世界百名权威女性”排名榜,默克尔、吴仪、何晶分列前三。
8月30日,台湾一位美容业者怀疑透过注射胎盘素而感染克雅二氏症。
8月30日,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访问日本,分别与日本防卫大臣高村正彦、外相町村信孝、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进行会谈,日方希望中国能提高军事透明度。
8月31日,中国运动员刘翔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夺冠。成为世界高栏历史上首个将奥运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集于一身的运动员。
8月3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一系列化解次级房贷危机的措施。1 2
8月31日,英国王室和戴安娜王妃生前亲友齐集伦敦白金汉宫附近的卫兵教堂,举行追思仪式,悼念戴妃去世十周年。
8月31日,马来西亚庆祝独立50周年。
8月31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斯诺辞职。
8月31日,中国向联合国通报中国军备透明制度重要举措。
8月31日,日本民主党组建新领导班子。


9月1日,德国《被动吸烟危害保护法》在全国范围内正式生效,火车、出租车、宾馆、饭店、支线轮船和德国政府部门全面禁烟。
9月1日,美国和朝鲜双边工作组第二轮会谈开始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9月1日,遭中国软禁5天的台湾新光三越少东吴昕达,下午平安返台。
9月1日,日本内阁新任农林水产大臣远藤武彦爆出丑闻,但其本人拒绝辞职。
9月1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改由贾法里准将担任。
9月1日,一架空中客车A380,在泰国首都曼谷的新曼谷国际机场撞向飞机库,机翼轻微损毁。
9月2日,印度成功发射一颗2130千克重的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
9月2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布修改巴勒斯坦选举法,哈马斯发言人在加沙地带发表声明说,阿巴斯修改选举法的决定是“非法的”。
9月2日,黎巴嫩政府军于下午完全攻占了北部“伊斯兰法塔赫”的巴里德河难民营。
9月2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如果选民支持取消总统任期限制,他将继续执政直至2027年。
9月2日,“费利克斯”已升级为超强五级飓风,北美地区全面戒备。
9月3日,美富豪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Steve Fossett)驾驶一架单引擎飞机短途飞行时失踪。
9月3日,朝鲜指美国指同意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上删除。
9月3日,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远藤武彦决定引咎辞职。前环境大臣若林正俊将接任。
9月3日,俄罗斯12架战略轰炸机在北极上空举行军事演习。其中包括图-95M型轰炸机。21CN
9月3日,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正式动工。
9月3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六月间对美国国防部进行网络攻击,致使国防部长盖兹办公室的部分电脑系统关闭逾一周。中国于隔日表示“毫无根据”。
9月3日,美国总统布什率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美军中东司令部最高长官威廉·法伦等人突访伊拉克。访问期间,布什宣称将考虑减少美军驻防伊拉克的人数。解放网中央通讯社世界头条
9月3日,持续了14年的缅甸制宪国民大会闭幕,确定了宪法的制定原则,宣布将实行多党议会制以及市场经济制度。
9月4日,德国逮捕了多名基地组织成员;该组织本预定于近日以炸药攻击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
9月4日,英国官员私下向中国投诉,称发现塔利班用中国制造的武器袭击驻阿富汗英军
9月4日,飓风“费利克斯”进入中美洲,有可能造成灾难性破坏。
9月4日,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在莫斯科开始举行。
9月4日,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当选为新任伊朗专家会议主席。
9月5日,台湾《》报道,针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秘书处表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一事,美国政府已致函联合国总部,明确表达不接受此一说法。联合电子报新闻
9月5日,美军A-10C对地攻击机首次实战部署。
9月5日,日本的内阁新任环境大臣鸭下一郎因为政治资金报告的不当疏失致歉。
9月5日,美国演员,前参议员费雷德·汤普森宣布角逐共和党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党内提名。
9月6日,美国职棒旧金山巨人队球员贝瑞·邦兹以762支本垒打再次创造美国职棒本垒打最新记录。
9月6日,中国人事任免,任命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马馼兼任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于幼军任文化部副部长,党组书记。
9月7日,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六周年纪念日前夕,“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玛·本·拉登通过录像发表了一篇《告美国人民书》。
9月7日,凌晨1时51分,台湾宜兰南澳外海75公里处发生里氏规模6.6级的地震,台湾地区各地均可感受到规模不同的震度。
9月7日,日本新农林水产大臣若林正俊又被指深陷政治献金丑闻。
9月7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签署澳大利亚向俄罗斯提供核原料的贸易协议。
9月7日,德国巴伐利亚州再现禽流感疫情。21cn
9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如果朝鲜最终放弃核武计划,那么美国愿意考虑与朝鲜签订正式和平条约。
9月8日,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李安的《色,戒》夺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9月8日,罗马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访问奥地利时敦促欧洲人多生孩子,谴责堕胎行为。21CN
9月8日,日本新任总务大臣增田宽也承认卷入政治献金丑闻,但拒绝辞职。
9月9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悉尼闭幕,与会各国促请多哈回合贸易谈判尽快进入最后阶段。
9月9日,阿萨法·鲍威尔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男子百米比赛中再创辉煌,跑出9秒74的优异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9月10日,哥伦比亚最大贩毒集团北方卡特尔(en:Norte del Valle Cartel)的主要头目蒙托亚·桑切斯(en:Diego León Montoya Sánchez)当天清晨在西部考卡山谷省被该国陆军部队抓获。
9月10日,北欧航空1209号班机在丹麦北部的奥尔堡机场紧急着陆后起火,11名乘客受轻伤。VG
9月10日,俄罗斯向印度尼西亚提供苏-27SKM和苏-30MK2各3架。
9月10日,2007年女子世界杯足球赛在中国上海虹口足球场拉开帷幕。
9月10日,英国护照拟移除王室徽章。
9月11日,继早前发放录像带以后,基地领袖本·拉登在911事件六周年当日又发表了录影讲话。
9月11日,俄罗斯宣布“炸弹之父”实验成功。
9月11日,埃塞俄比亚人按照他们的历法庆祝2000年的来临。
9月1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请辞。
9月12日,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被控严重贪污罪名成立,被马尼拉反贪污法庭判处终身监禁。
9月12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沿海先后发生里氏规模8.2级的强烈地震,全印度洋发布海啸警报。
9月12日,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辞职,并获得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批准。普京随后提名维克托·祖布科夫为总理候选人。北方网
9月12日,ARH-70直升机项目获得参议院新拨款。
9月12日,土耳其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合作生产30架A-129“国际猫鼬”攻击直升机。千龙网
9月12日,英格兰南部萨里郡出现新口蹄疫疫情,欧盟恢复对英国的进口禁令。
9月13日,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伊拉克部分撤军计划。
9月13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宣布,将对台湾出售12架P-3C反潜机以及144枚标准二型导弹。
9月13日,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马馼兼任首任局长。
9月13日,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会见来访的法国海军参谋长德·丹维尔。
9月13日,萨尔瓦多发生地震。
9月14日,日本“月亮女神”绕月探测卫星搭乘H2A-13火箭,从种子岛宇宙中心顺利升空,开始了它为期一年的探月之旅。
9月14日,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任命维克托·祖布科夫为俄政府总理。
9月15日,台湾入联、返联大游行分别在高雄市与台中市举行。
9月16日,泰国One Two-Go航空269号班机在降落布吉国际机场时坠毁,88人死亡42人受伤。
9月17日,全国人民大会党领导人埃内斯特·巴伊·科罗马在塞拉利昂总统选举中获胜。
9月17日,希腊现任总理,执政党领导人卡拉曼利斯宣布在新一届议会选举中获胜。
9月17日,乌克兰政府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新建钢铁防护外层。
9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名来自纽约的前联邦法官迈克尔·穆凯西为新任司法部长,接替8月27日宣布辞职的冈萨雷斯。
9月17日,沙特阿拉伯向英国购买72架台风多用途战斗机。
9月17日,英格兰南部萨里郡埃格姆地区出现新口蹄疫疫情。
9月18日,尼泊尔共产党 (毛派)宣布退出临时政府。
9月18日,英国北岩银行出现挤兑情况后,英伦银行宣布为英国银行界提供更多资金,以稳定市场。
9月18日,第62届联合国大会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9月19日,联合国总务委员会决定不将“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议案纳入议程。
9月19日,美国新闻主播丹·拉瑟向前东家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公司提起7000万美元的巨额索赔。
9月20日,“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在一份最新录像中,公开呼吁巴基斯坦人民“反抗”总统穆沙拉夫。
9月20日,港澳商人何鸿燊以6910万港元购得圆明园马首铜像,并决定将其捐赠给中国政府。
9月20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证实,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将不经过台北。
9月20日,美国仲裁协会认定车手弗洛伊德·兰迪斯服用禁药罪名成立,判禁赛两年和剥夺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9月21日,台湾检方认定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及苏贞昌特别费均因公支用,没有贪污事实,做出不起诉处分。
9月21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宣布,因设计缺陷将召回100万张中国产婴儿床。
9月21日,美国玩具商美泰儿执行副总裁迪博洛斯基在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会面时,当面向其道歉,并坦承自己设计不当。
9月21日,日本“产经新闻”自北京报道,天津市郊外的商人回收使用过的卫生筷,以硫磺药剂漂白后未经高温消毒就再度出售使用。
9月21日,位于美国多佛的特拉华州立大学发生校园枪击案。
9月22日,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将在海南省文昌市建设新航天发射场。
9月22日,美泰儿发表声明指出有关报道道歉之事是“搞错重点”。
9月22日,在150多个国家代表经4个多小时辩论后,联合国全体会议依然决定台湾“入联案”不列入本届会议议程。美国、日本、加拿大等代表未在辩论上发言。
9月22日,秘鲁前总统藤森谦也乘坐秘鲁警方的飞机离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被引渡回秘鲁首都利马。
9月22日,缅甸自八月以来的反军政府示威已经扩大到佛教僧侣。今日被软禁多年的民主领袖翁山苏姬亦在门前向他们致意。
9月23日,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第一批案犯在吉林省长春市被宣判。
9月23日,默克尔首次在德国以总理身份会见流亡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9月23日,福田康夫当选日本自民党第22任总裁。
9月24日,赴美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美国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演讲,坚持质疑犹太人大屠杀的权利并否认国内有同性恋者。
9月24日,中国农业部兽医局官员说,中国猪蓝耳病疫情传到越南和缅甸的说法无事实依据。
9月24日,俄罗斯新一届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公布。
9月25日,2007年缅甸反军政府示威:缅甸当局在昨日有十万人在最大城市仰光示威后,警告僧侣停止反政府示威,并派出广播车,警告人民不要参与游行。但游行如常举行。
9月25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联合国大会演说,指伊朗核问题已经结束,批评西方国家企图剥夺伊朗使用核能权利。
9月25日,福田康夫当选日本第91任首相,并组成新内阁:町村信孝改任内阁官房长官,高村正彦改任外相,石破茂任防卫大臣。
9月25日,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妮亚·甘地夫人下月访问中国。
9月25日,乌克兰国防部计划将新型“屏障”主动防护系统和“诺泽”先进反应装甲防护系统装备到现役的T-64BM Bulat主战坦克上。
9月25日,美国海军开始接收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
9月25日,美国海军新型DDG1000级驱逐舰开始建造。
9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778号决议,向乍得和中非共和国部署维和部队。
9月26日,通用汽车罢工在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宣布结束。
9月26日,越南南部位于芹苴市与永隆省之间的一座正在建设中的大桥突然坍塌,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另有约100人死亡或失踪。
9月26日,鉴于缅甸局势动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派遣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易卜拉西姆·甘巴里作为特使访问缅甸。
9月26日,缅甸当局对示威群众武力镇压,至少有四人死亡,一百人受伤。大约二百~三百人被捕,半数是僧人。
9月26日,2007年缅甸反军政府示威:
9月27日,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
9月27日,美国多家公司分别宣布,回收多种含铅量过高的中国制造玩具和其它产品。
9月27日,新组成的日本内阁再传丑闻,文部科学大臣渡海纪三朗和防卫大臣石破茂出现了“政治与资金”问题。首相福田康夫早上在分别会见他们,要求他们诚实地向国民作出说明。
9月27日,超过一万名缅甸人在最大城市仰光示威,缅甸当局再开枪,有日本记者被杀。
9月27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对缅甸实施新的制裁。
9月27日,2007年缅甸反军政府示威:
9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选举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为该组织新总裁,接替因“个人原因”辞职的罗德里戈·拉托。
9月28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批准向朝鲜提供2500万美元的能源援助,用于购买5万吨重油并将其运送到朝鲜。
9月28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允许现任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在保留军职的情况下参选总统。
9月28日,飓风“洛伦索”早上在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登陆,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
9月28日,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宣布,美国当天成功地在太平洋上空进行了一次陆基导弹拦截试验。
9月28日,欧洲空间局宣布,根据太阳与日光层观测卫星(SOHO)传回的数据,欧航局证实新发现一颗周期彗星。
9月28日,缅甸军政府封锁互联网。曼谷邮报
9月28日,美国宣布对缅甸军政府官员实施入境禁令。
9月28日,2007年缅甸反军政府示威:
9月29日,伊朗国会通过决议案,把美国中情局及美军列为恐怖组织,以回敬美国国会较早时决议要求国务院把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另外伊朗各界都对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哥伦比亚大学受到的待遇表示愤慨。
9月29日,世界上第一个全面运作的核电厂、位于英国坎布里亚郡的科尔德霍尔核电厂(en:Sellafield#Calder_Hall_nuclear_power_station)被爆破拆卸。
9月29日,一度牵涉在朝鲜资金问题中的澳门汇业银行获澳门特区政府撤销特别干预措施,让银行股东恢复行使管理权。
9月29日,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说,检测结果和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蓝舌病已开始在东英格兰流行。
9月29日,上海虹桥机场至东京国际机场的定期航班开通。分别由中国东方航空、上海航空、日本航空、全日空运行,每日往返各一班。读卖新闻
9月29日,全球包括香港等多个城市举行集会,声援缅甸民众。
9月29日,世界粮食计划(WFP)周六指出,缅甸军政府一度阻止或限制联合国人员向爆发示威的城市派发粮食,50万名贫困人口恐受影响。
9月29日,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易卜拉西姆·甘巴里抵达缅甸,将就结束武力镇压僧侣抗议示威与军政府进行会谈。
9月29日,2007年缅甸反军政府示威:
9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
9月30日,埃塞俄比亚老将格布雷塞拉西以2小时4分26秒的成绩打破了马拉松世界纪录。
9月30日,2007年女子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德国队战胜巴西队,成为国际足联女足赛事上首个卫冕冠军。
9月30日,台湾民进党全国党员代表大会中,正常国家决议文的游锡堃版本未通过,而由陈水扁的共识版通过。
9月30日,联合国特使与被软禁的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会面。
9月30日,教宗本笃十六世表示“深感不安”,并希望是次“严重事件”能和平解决。
9月30日,2007年缅甸反军政府示威:
9月30日,非盟驻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维和部队遇袭,数十人伤亡及失踪。解放网
9月30日,厄瓜多尔大选,执政的左翼党派“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在大选中获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