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魔戒:魔戒联盟


作为史诗般三部曲的第一部,本片可谓是打出了一个开门红:宏伟的音乐,美轮美奂的场景,仙境的再现,各具特色的人物,英俊的帅哥和美女,骑士精神的发挥,悬念丛生的情节,拍摄团队的精良工作让观众对这个系列产生了极大的期待。

当然,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那个魔戒除了让普通人可以隐身以外,貌似没什么神奇的,而且也自始至终都没有其他的魔力的描述。但是,对中国人而言,这无异于是一种鞭策:我们有《封神榜》之类的素材,却拍不出那样的电影。问题不在于特技,而在于创意。

Performance impression:
Director: Peter Jackson
Stars: Elijah Wood, Ian McKellen, Orlando Bloom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2001)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