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Wiki历史:1925年

1月11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

4月15日,国际展览业协会在意大利米兰成立。

5月30日,英国巡捕开枪射击上海游行工人,造成数十人死伤,史称五卅惨案。

6月6日,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成立。
6月23日,省港大罢工:广东各界人士与省港罢工工人共10万人举行示威游行。

7月18日,意大利和南斯拉夫就达尔马西亚问题签订内图诺条约。
7月18日,希特勒《我的奋斗》出版发行。

8月18日,国民革命军正式组建。
8月20日,中国国民党廖仲恺被刺。

10月2日,第一个电视雏形出现。
10月10日,北京乾清门广场举行故宫博物院成立大会。
10月22日,台湾发生二林事件。

11月20日,冯玉祥与奉军郭松龄签订密约七条,发动反奉战争。

12月12日,巴列维建立伊朗巴列维王朝。

美国作家史考特·费兹杰罗出版了《大亨小传》,又译作《了不起的盖茨比》,此书是美国在1920年代的重要经典小说。
第二次里夫战争中,里夫共和国总统阿卜杜勒·克里姆率2万里夫军南进非斯,沿途不断攻克法军堡垒。法国遂与西班牙搁置摩洛哥领土争端,并力进攻里夫军。9月,西班牙独裁者M·普里莫·德里维拉(1870-1930)亲率庞大的西法联合远征军登陆摩洛哥阿卢塞马斯湾,军势直指阿卜杜勒·克里姆的大本营塔吉斯特。P·贝当元帅(1856-1951)则率16万法军自南而北疾进,压缩里夫军至塔扎以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