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Wiki历史:1975年

1月5日,经毛泽东提议,中共中央任命邓小平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
1月7日,廉政公署将警务处前总警司葛柏引渡返回香港。
1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选举朱德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决定周恩来为国务院总理,邓小平等人为国务院副总理,挫败“四人帮”组阁的阴谋。
1月26日──位于香港岛的金钟道正式通车。
1月31日,非洲国家安哥拉脱离葡萄牙殖民统治取得独立。

2月3日,景山发电厂首次应用电子计算机控制10万千瓦燃煤气轮发电机组成功。
2月4日,中国海城地震。
2月28日:伦敦地铁沼泽门站(Moorgate station)发生严重撞车事故,造成43人死亡。

4月4日,微软成立。
4月17日,柬埔寨共产党攻陷柬埔寨首都金边。
4月30日,越南共产党军队攻陷西贡,越战结束。

5月4日,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抵达香港进行访问,这是英国在任君主首次访港。
5月4日,货轮“基娜马士基”号载着3743名越南船民,抵达香港水域。自此揭开困挠香港四分之一世纪的越南船民问题的序幕。
5月12日,美国两艘护卫导弹驱逐舰访问了苏联的列宁格勒。两艘苏联舰艇作为回访,驶向美国波士顿港。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苏两国海军的首次互访。
5月30日,中国第一次发现古生界地层油田。

6月29日,斯蒂夫·沃兹尼亚克成为历史上首位用电脑键盘输入字母并且在屏幕上显示之人。

7月5日,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建成。
7月8日,秦皇岛至北京输油管道建成。
7月26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长空一号技术试验卫星

8月8日,中国河南省板桥水库发生严重的溃坝事件。
8月19日,中国无偿援助柬埔寨6亿元物资。

9月16日,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
9月16日,黎巴嫩内战爆发。

10月7日,中国培育出水稻新品种,亩产达千斤左右。
10月11日,美国艾森豪号航空母舰完工下水。
10月11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龙骨安放完成。
10月27日,中国成功进行一次核试验。

11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亚洲有史以来第一次消灭了天花。
11月26日,中国成功发射中国返回式卫星。
11月29日,比尔·盖茨与保罗·艾伦将他们共同创立的公司命名为“微软”。
11月29日,中国第一次回收卫星成功,这颗卫星是11月26日发射的。
11月30日,九广铁路尖沙咀火车站关闭,由红磡火车站取代。

12月7日,印度尼西亚侵略东帝汶。
12月24日,中国焦枝铁路通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