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Wiki历史:1984年

1月1日,文莱脱离英国独立。
1月7日,文莱加入东南亚国协,成为第六个会员国。
1月11日,香港发生的士罢驶事件,其后演变成骚乱。

1月至2月,邓小平到深圳、珠海、厦门等地考察,并为经济特区提词
2月7日──第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开幕。
2月13日,契尔年科接任苏联共产党总书记。

3月1日,台湾牛顿出版公司《小牛顿杂志》创刊,成为当时少数的儿童杂志。
3月6日,英国煤矿工人展开长达一年的大罢工。

5月8日,苏联、东德、波兰等社会主义国家宣布不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奥运会。
5月21日,世界上第一台光纤录像电话在法国开始试用。
5月23日,西欧11国联合制造的“阿丽阿娜”火箭发射通讯卫星成功。

6月22日,邓小平分别会见香港工商界访京团和香港知名人士钟士元发表谈话: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

7月28日,第二十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洛杉矶开幕。
7月29日,许海峰夺得第二十三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枚金牌,开创出中国奥运“零的突破”。
7月30日,青藏铁路第一期(西宁至格尔木段)交付使用。

8月4日,西非国家上伏塔更改国名为布基纳法索。

9月26日,中英两国就香港前途问题的协议在北京草签。
9月28日,香港布政司夏鼎基率领政界名人访京团,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五周年庆典。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五周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邓小平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部队、武警和民兵部队,并有北京大学生第一次亮出“小平您好”的条幅。
10月12日,英国布赖顿旅馆爆炸案,当时的首相撒切尔夫人逃过爱尔兰共和军的暗杀。

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立外交关系。
11月6日,罗纳德·里根在1984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囊括525张选举人票而连任成功。
11月12日,中华民国进行一清专案。

12月19日,中英两国政府共同在北京签署关系到香港未来的《中英联合声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