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Wiki历史:1994年

1月1日,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正式生效。
1月10日,香港石硖尾汇丰银行纵火案,12名职员死亡。

3月23日,俄罗斯航空593号班机由莫斯科飞往香港,在俄罗斯西伯利亚荒郊坠毁,机上75人全部罹难。
3月31日,中国浙江千岛湖事件,32人死亡,其中包括24名台湾游客。

4月6日,卢旺达胡图族总统朱韦纳尔·哈比亚利马纳所乘坐飞机被击落,其本人遇难。此事成为卢旺达大屠杀导火线。
4月26日,中华航空140号班机在名古屋机场坠毁,264人罹难。

5月9日,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就职。
5月10日,曼德拉宣誓就任南非新总统。
5月23日,德国自1990年10月3日重新统一后,罗曼·赫尔措格当选为德国新总统,也是由联邦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一位德国联邦总统。

6月2日,中国工程院产生首批院士。
6月17日,在经过高速公路上的长途追逐和自杀未遂之后,美国橄榄球明星辛普森因涉嫌杀前妻及妻子男友而被捕。
6月18日,第十五届世界杯足球赛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庞迪克揭幕。
6月24日,史上最高票房2D动画电影《狮子王》正式在美国上映。
6月27日,奥姆真理教发动松本沙林毒气事件。

7月16日,苏梅克·列维9号彗星撞击木星。
7月17日,巴西在美国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击败意大利,赢得1994年世界杯足球赛冠军。
7月23日,香港观龙楼山泥倾泻事件,5死3伤。
7月24日,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

8月12日,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员展开长达232天的罢工,造成剩余季赛及世界大赛全部取消。

9月3日,俄国与中国同意不再以核子武器互相瞄淮对方。
9月22日,由NBC拍摄的展示纽约都市生活的情景喜剧《老友记》播出。

10月1日,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完工落成,成为当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的建筑物,以及世界第三高电视塔。
10月14日,美国宣布取消对海地制裁。
10月14日,秦始皇兵马俑二号坑开放。

11月9日,德国科学家发现新的元素。

12月3日,台湾举行第一次的台湾省省长选举与直辖市(台北市、高雄市)市长选举。
12月7日,有乐钉线新线(小竹向原-池袋)开业。该路段现时是副都心线的一部分。
12月8日,中国新疆发生克拉玛依大火。
12月11日,菲律宾航空434班机被一恐怖分子放置一个炸弹在座位26K下,爆炸后,机长最后将434班机安全降落那霸机场,事件造成1人死亡。
12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鹏宣布:三峡工程正式开工。
12月24日,法国航空8969号班机劫机事件。
12月28日,日本八户市发生里氏地震规模7.5级地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