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Blogger新模板下如何改变blogger网页的图标(两步)

正如本文所使用的Blogger博客系统一样,如果没有经过修改,那么系统会自动为所有的网页加载预设好的ICON:一个橙色的矩形中有一个白色的大写字母“B”。因为Blogger博客系统的用户很多,如果提高在打开的网页中对自己博客的辨识度、改变这个ICON而使用适合自己博客风格的ICON呢?方法很简单:

1、准备图标

可以使用JPG或者PNG格式。建议使用PNG格式。这是微软默认的图片存储格式,而且在图片压缩和清晰度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有个问题要注意:使用的图片大小应当小于 20x20 pixels。可以下载网页上已经有的ICON资料图片作为自己的网页图标,也可以自己用一些修图软件修改一些网页图标备用。

2.1、直接采用Blogger新模板中的“网页图标”功能进行修改

点击Blogger,进入后台编辑界面,在“布局”里可以看到如图所示的“网页图标”模块:
点击右下角的修改,选中你准备好的ICON图标文件,保存即可。

2.2、通过图片链接进行修改

如果希望具有一些灵活性,那么也可以通过超级链接的形式进行修改:

首先找一个稳定的图床网站,上传你的ICON图标文件,获得指向该文件图片的超级链接。

点击Blogger,进入后台编辑界面,选择“模板”,选择“修改Html”,找到“title”和“b:skin”,在"title"和"b:skin" 之间,添加代码

<title><data:blog.pagetitle>
<link href='put the direct URL of your image here' rel='shortcut icon' type='image/vnd.microsoft.icon'/>
<b:skin>

保存模板文件即可。

在修改完成之后,就可以选择保存来查看或调试你的网页图标了。注意:网页图标可能需要在几分钟后才显示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