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20140527一日段子荟萃

@ranyunfei:老有朋友说当下是“攘外必先安内”,并说因此看透了郭家鸡蜜。我说此说若对应当下则是错的。外部并无敌人而树之(可参看拙文《制造 敌人是一门科学》),树之且装出要攘的样子,从而让乌合之众爱国脓疮大发作,凝聚其戾气,整肃内部要求良性变革的人,特权于斯固焉。

@zzhjpp: 如果一个国家总是顽固地拒绝人类社会通行的普世价值,并且迟迟不肯建立以自由、民主和法治为基础的宪政制度,那绝不是因为这个国家有什么特殊的国情,而是 因为这个国家有一个特殊的政府:这个政府本身极其败坏和不得人心,以致于根本无法通过公正的法律和诚实的手段,来维持自己的存续。

@潘采夫:【这里是中国】“安庆在极短的时间里强力推行火葬,收缴砸毁数以万计的寿材。一些老人,为了能赶在6月1日新政之前“睡着棺木死去”,以喝农药、上吊、投井、割喉等方式自杀。2014年5月24日,我们在安庆市所属一个县的三个村子,采访了7个自杀的案例。”

@ 环球时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纳入北京全部学校教材!】据京华时报,日前,《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正式发 布,提出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规划、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全市中长期教育规划,覆盖所有学校和受教育 者。

@songma:来,直观认识上海的房价:某位同事在虹口区花了150万人民币买了一间38平米违章搭建的没有窗户的阁楼。

@ 新京报:【“诗很差!”“你不懂!”】湖北作协主席方方爆料,称省作协向中国作协推荐的鲁迅文学奖某个参评作品存在问题。“国民党共产党,开天辟地。讲习 所黄埔军,众志成城。陈独秀孙逸仙,国共合作。蒋中正毛泽东,兄弟并肩。”该诗作者柳忠秧称,绝对没跟评委拉关系,“方方看不懂。”

@mranti:对于“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党的领导”的关系,习总和大部分推友们是有分歧的。习总认为是Because of的关系(正是因为党的领导,所以才……),推友们认为是despite的关系(尽管有党的领导,依然还……)。

@十年砍柴:张瑞敏最近讲了一席话很有意思。他说现在中国家电制造业在成本上根本没什么优势。以与美国对比为例,现在海尔工人和美国南卡州工人薪酬比是1:4,中国还有优势。但产品运输中,中国的过桥费是美国的18倍。——也就是说,中国那点人力成本优势被某些人吃掉了。

@hundunzhe: 所谓天下大乱,实际上就是乱了贪官污吏们的专制的天下,乱了他们稳稳当当剥削欺压老百姓的天下。这才是他们天下大乱论的真实想法。而这个天下大乱正是老百 姓所期望的,能够摆脱压迫剥削的希望。这是英雄们为之流血牺牲的目的。——魏京生《纪念一九八九年的英雄们》

@pufei:自媒体和新媒体的中国故事已经结束。任何源于创意的事物必将死于监管。

@深夜一只猫:北京地铁“人物同检”的拥挤照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什么叫一个人不自由,所有人都不得自由。

@idzhang3: 所谓维族暴恐,无一被提供有公信力的证据,证明确实存在公认意义上的组织形式,而基本就是以亲友为团队的袭击,之间连松散的联系都没有。一次暴恐一组织, 每次都换人换组织。这样的还叫组织?楚虽三户亡秦必楚,说的就是即使种族灭绝也无法斩草除根的国仇家恨。

@pufei:有些人不知道是脑袋有问题还是什么原因,什么叫维吾尔都是恐怖分子!如果维吾尔都是恐怖分子,那么汉族都是共产党员么?

@ 敖評:【敖评】一支伟大的城管部队,副中队长可以是志愿者,不用问,中队长和大队长一定是临时工,城管局长一定是外单位借调来的,城管队员们一定是每次行 动前招募的无业人员和社会闲散分子,工资比群众演员还高,下手比黑帮打手还狠……进可携执法之名战无不胜,退可以非编为由置身事外,太他妈无敌了!

@方方:“国民党共产党,开天辟地。讲习所黄埔军,众志成城。//陈独秀孙逸仙,国共合作。蒋中正毛泽东,兄弟并肩。”当我看到诗人的重要诗作里有这样的诗句,我真的觉得湖北省作协不能推荐这类作品去中国作协参评鲁奖。

@ 格瓦拉:【院内故事】爷爷授意狗撵走了牛,把耕地拿出来拍卖,猫贿赂了孙子,低价拍得,高价转给了驴子,驴子叫鹅建一片猪窝,牛失去土地,沦为工地的力 工。猪窝建好后,发现卖不动了,驴子准备降价,先交了定金的猪不干了,砸了售窝处,打伤了售窝的鸡小姐,爷爷无奈发布限价令。(问本文涉及多少种动物?)

@arthur369: 央视味是一种和领导味、主席味一脉相承的格调,依托在一种胸怀天下、心系屁民的情怀上。表现为常常要为屁民代言请命。虽身居庙堂,仍不忘体谅民生多艰,常 年深入基层关心屁民们“幸福不?”。听到屁民们的回答,不由得为大家任劳任怨吃苦耐操的传统美德深深感动,感动得连自己都信了。

@omegaleeV: 曾读到一个观点「中国实现民主之日,就是民族撕裂之时」。不是民主会导致民族撕裂,而是现行体制下,已经让民族矛盾到了积重难返的地步,民粹主义和大汉族 沙文主义的种子早已种下,民主后势必激化矛盾,终不可收拾。同理,今日缅甸之乱,祸种不是民主化,而是更早。看不懂这点,读书再多也枉然。

@ 文三娃:拜红朝科举所赐,我一川东小镇少年,取得帝都户籍整整22年了。一口流利的京片子比那些从西柏坡入京的老乡们不知强了多少倍...领过三本无偿献 血的证书, 没参加过福利分房甚至没动用过哪怕0.5分的公费医疗或者医保,但依然是“外地逼”。恰如老同事程益中所说,“暂住在我的祖国”。

@_冰翼_:对于“舌尖上的中国”评论,我最赞同的一句:一面是舌尖上的饕餮中国,一面是舌尖上的化学中国,一面是舌尖上的饥饿中国。

@iamyid:今日比武大会为免出现伤亡,点到为止即可!下面开始点名,“华山弟子!”“到!”“武当弟子!”“到!”……“既然大家都到了,那就到此为止,散会!”

@ 豆瓣操安吧:凌晨5点,当第一缕阳光照进青藏线上行驶的绿皮车,严格遵循古制的操师傅就精神抖擞地站起来,眺望着西藏。此时,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藏区的女文 青数量正在疯长,正是采摘的好季节,操师傅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因为操师傅知道,体内的弱碱性物质已经迫不及待滴要喷薄而出了。

@风中 疾走:刚接到报社电话,一个硬广不能刊登,因为那个敏感的日子就要到了,萱萱下了禁令,凡是含有那俩数字的内容都不能出现。而我提供的产品是一套四个,所 以审核不被通过,要么改成五个,要么改成三个。另外一家企业广告据说也被毙了,因为电话号码中出现了这两个数字。哈哈哈,狂笑三声,为一个扯蛋的国度。

@WiseUncleWu: 刚在麦当劳,一老太嫌服务员给她慢了,就想从我的餐盘里拿走服务员给我备得餐.....中国有些老太真得是每天刷新你对人类三观底线的认知啊~~~被我骂 了后还不知错,拼命说不是抢,我简直无语了,我问她是谁特么教她可以从别人的餐盘里拿东西得,丫不吱声掉头跑了。

@xie107:和客户出差,客户问我:你喜欢吃乌鸡吗?我点点头。可是到了晚上他给我房间里带来了一位非洲姑娘。

@英式没品笑话百科:你知道嘛中国是如此的自由派,他们在一千年以前就有黑人最高法院大法官了。

@网易网友:老公看完新闻对媳妇说:"北京一快递员每天送200个左右快递,猝死。" 媳妇说: "这么年轻就死了,太可怜了。" 老公回头, 语重心长地对正在网购的媳妇说: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微童话亚东:“这个字你笔画顺序不对,以后学五笔打字的话会有问题。”自习室里我用温柔的声音对坐在旁边的女神解释。女神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说了一句“爱你”。我瞬间脑补与女神烛光晚餐海誓山盟大操大办恩恩爱爱的幸福画面,“什么事儿了”女神说完埋头继续。

@QiubaiBot:中午吃黄焖鸡中。旁边一对男女看似刚认识,老板来收钱,男方给,女方要求分开付。老板一把接过男的钱,还说美女你下次和他再来吃你付就好了嘛~我看见那男的默默用眼神给老板点了个赞!双赢啊!老板真会做人,难怪生意这么好!

@DODOwoo:金枪鱼、木须肉、水煮鱼、火焰虾、土豆泥 #五行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