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20141014一日段子荟萃

@wuzuolai:一只猪可能爱上了猪倌,当别的猪对猪圈不满时,它就会很生气:没有猪圈,你什么都不是。想想也是,没有猪圈,家猪就成了野猪,可能会被狼吃掉,天天跟猪倌在一起,成熟后被人类吃掉,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但,猪流浪之后,真的会被狼吃掉么,野猪不是过得好好的么,自由自在的样子。

@XiaYeliang:问:听说18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以法治国”,能否概括什么是“有中国特色的法治国家”?答:以人民民主专政替换阶级斗争的提法,把不会做中国梦的法律人士都拘捕,让会做梦的阐释什么是法治。

@liangxiaojun:原本以为又是一个相安无事的午后,打开微信却发现,我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被查抄,律师余文生被抓捕,借住于我律所的王成和宋泽失联!手机上有房东的几个未接来电。这是要依法治国的架势吗?!

@zhangzhongshun:占中的意义不仅在于为香港争取真正的普选,那只是冰山一角。占中真正的意义在于延续了八九六四在中华大地的存在。25年来,没有比这次占中更类似八九六四的事件了。在六四在大陆被打压至极点、连在家里开个研讨会都要抓捕的严酷形势之下,占中的出现重新点燃了人们在中华大地实现民主的希望之火。

@wuzuolai:香港学生在争自由恋爱权,大清认为这会坏了中国传统风俗,大清认为,西方的自由恋爱并不适合中国人,会破坏家庭,香港年轻人如果自由恋爱,将会严重影响大陆年轻人。记者采访在香港求学的大陆学生,大陆学生认为,通过占中来争自由恋爱不妥,大清与学生家长都不同意,自由恋爱并不是想象的那样美好。

@程益中:他们也知道,眼下到了最后的关头。他们急眼啦,巴不得作家都像郭敬明那样、知识分子都像孔庆东那样、大学老师都像吴法天那样、艺人都像成龙那样、新闻工作者都像胡锡进那样,巴不得九零后和下一代都像猪那样,只有生理和物理属性,没有高等动物的思考和表达能力。

@尔东升:我发现一个规律:但凡建国以前的学生运动,从五四运动到12.9到47年反饥饿反内战,都是爱国运动,而建国以后,所有的学生运动都是境外势力煽动的。我忍不住思考,为什么建国以后,学生就变坏了?

@书生老田:迄今,各国实行过的无产阶级专政,都跟无产阶级没什么关系;而人民民主专政既与人民无关,更与民主无关。但凡专政,无论前面加什么形容词,都是虚词和外衣,实质或内核还是专政本身。只要是专政,就是一种强权统治,无论是良性还是恶行的专政,无论目标多么动人,且最终都会剥夺个人的权益,从无例外。

@yanyun8964:郭玉闪妻与夫书(一)节选:你这个大傻瓜。我知道你不后悔,也不意外,那天于你,只是另一只靴子终于落下来而已。甚至你可能终于心安了。这两年你被压制得这么紧,以至于心性都受到影响;看着一个接一个“轴”的人受苦,你却无能为力,道德焦虑一直折磨着你;你早就累了。

@williamlong: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安全和隐私是奢侈品,所以要用Dropbox和Google,他们都提供了两步认证,这保证了其云存储和邮箱较难被黑客攻破,因为黑客难以获得用户的手机动态密码,而对Facebook来说,我至今还没听说过哪个中国网民因为在Facebook上发言而进监狱的案例。

@chenglap:我一點都不明白, 為何「俄羅斯」就不是「外國勢力」?

@格瓦拉:【院内故事】孙子对爷爷说:研究了几十年院情的乌龟建议,不能用制度管理取代动物兽主专政,您怎么看?爷爷说:那只王八说得对!制度是死的,而动物兽主专政是活的,我们想代表哪种动物是我们自己定的,什么老虎、苍蝇想代表谁都行,反对我们就是否定所有动物……这只王八,不亏我白养它那么多年……

@xiuchangguatou:身边那些精明的成年人管冷血叫看开;管纵容叫豁达;管钻营叫智慧;管无耻叫成熟;管堕落叫成功;管麻木叫淡然;管随波逐流叫顺势。

@damyata:看了厦大吴教授被曝光的短信,他就是我说过中年乡土知识男分子典型,无敌自恋,因此自况才华一等(常叹怀才不遇),自诩风流多情。极端的就像他,也许世界上的成年女人就四种:被他魅力才情折服主动献身,被他魅力才情折服但因为贪财或假正经还在惺惺作态,他妈,他老婆(负责生娃交水电费愚不可及)。

@tdtw:转:刚才在医院挂号,有个人插队,我质问他:"你为什么不排队?"他说:"因为我没有素质。"我竟无言以对。

@HuberyShum:在外拼搏了三年,一无所有的回到家。本以为妈妈会大发雷霆,可没想到妈妈没有开骂,还安慰我:“孩子,你并不是一无所有,最起码你还有脸回来。”

@赤道少女:聊天最大的乐趣就在于 “棋逢对手” ,你抛出的点他瞬间能get到,他扔回来的暗语你也能立马接稳。最郁闷的事莫过于遇到一个长相符合你期望值,结果一开口完全和你在不同频率..... 然后和你聊得非常开心的人,又完全不可能发展成男女朋友....

@剑神葡萄:晚上加班,我正坐在电脑前整理资料,突然一女同事泪流满面跑到我跟前哭诉:“55555,同事都欺负我,说我长得简直吓死人。” “别听他们瞎说!” 半个小时后我终于苏醒过来安慰她说。

@小野妹子学吐槽:女生对男生说的“心烦,陪我聊聊”,其实是“现在开始我要持续负能量吐槽大约二十分钟,你就安安静静耐心听着,我说啥你就猛点头夸我说得太对,我骂谁你就狂拍桌说这个小婊砸,我哭了你就递纸,我还哭你就刷卡,不要乱插嘴不要分析这分析那不要乱提一二三四条建议敢说是老娘的错你就死定啦”的意思。

@duanzi:“你能为我做什么?”,妹子问。“为你写诗”,阿底眼眶有点湿润,情怀上头了。不过,他在微信发出时,才留意到他发出的是“喂你些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