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20141015一日段子荟萃

@jsincity:雖然說香港佔中蓋起水泥城堡的意志讓人很感動,但一堆人藉此在那反觀台灣學運的輕鬆好像這種民主已經是種恩賜,忘了所謂這種輕鬆是經歷了中壢事件,鄭南榕自焚,橋頭事件,美麗島,520事件,野百合等長達3,40年抗爭來的,沒有一種你覺得應該有的權利是天生從天上掉下來的。

@blogtd:今天大家都在看香港警察街頭暴打示威者的新聞片段,作为大陸人,城管打人的視頻看太多了,早就談笑風生,但卻將偶一個經優才計劃移民香港還未滿七年的朋友嚇壞了,趕緊啟動跑路計劃...你看,一離開祖國母親的懷抱,連膽子都變小了。

@virushuo:曾健超被打了4分钟,视频相片报道已经遍布世界各种语言。律师可以迅速见到他,拍下他身上伤痕的照片。这些都是黑暗中的光芒,在大陆,这些一件也做不到。香港再退一步,也就做不到了。

@hnjhj:一边没准备妥协,一边没准备谈判,大家耗下去,看谁耗得过谁。一边是斗志昂扬的青年,一边是摇摇欲坠的大厦,毫无疑问,时间是站在人民一边的。香港是这样,整个大陆来看也一样。

@hnjhj:张晓明说,占中是挑战中央权力的严重社会事件。翻译一下就是:香港人不要有什么“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幻觉,香港人只要在中环坐着,就是挑战中央。此话一出相当于宣告了一国两制的终结。香港人不应该再有什么幻想,齐心协力准备战斗。

@hundunzhe: 他们当然看得明白,香港此番占中,如果不被维稳掉,下一步就是真的普选,可能就有公投,公投就可能独立,连锁反应的各地独立,他们的金太阳之国,就要支解了。阳毛焉附?——草蝦

@savourywest:這是《蘋果》創刊以來最漫長的一夜,同事們收工後,不是回家休息,而是留守大樓,好好招呼前來滋擾的堵路者。壹傳媒所有刊物的同事都出來了,由集團高層到最前線員工,由粗豪硬朗的印刷部大哥到各部組溫文嬌小的女同事,都站在堵路者的前面,讓他們都看見壹傳媒的團結。

@elizabeth317sa:日本人有一颗,只要你不影响别人,随便你怎么变态的包容心,和不管自己怎么变态,都不能影响别人的责任感……——Arilelee 中国人有一颗,只要你和别人不一样,就觉得你需要教导的温暖爱心;和不管自己多么平庸,都要去影响教导别人的责任感。——@Simon80

@作家崔成浩:“我们不生产诺贝尔奖,我们只生产诺贝尔奖的老婆。”

@mranti: 必须承认,这个时代的确是周小平的好时代。”周小平一句话,我们都被幸福了,被美帝算计了,被民主毒害了。

@Vyueyang:因为政府决定在不降管理费的情况下投放新的士,广州的的士司机准备罢工了。可以理解,政府控制牌照,利润畸高,的士司机要和相关官员吃饭喝酒大宝剑才能搞到牌照,本来已经被“黑车”瓜分不少利润,现在又要扩大供给,这不是断他们粮么?这又是一个“管制产生寻租,既得利益集团反对改革”的经典案例。

@Jutang_hy:跟大姐说看香港学生领先黄之峰的文章以及他的发言,觉得他聪明有头脑不像个17岁的中学生。姐姐说:你那么惊讶,那是因为你拿中国大陆中学生做对比。中国教育把孩子思想变得狭小。你跟外甥谈谈政治,你会发现他虽然还是小学生但是有自己政治见解,说得头头是道。马拉拉的父亲说我没有砍断孩子的翅膀。

@毒舌的毒:环球时报也说了:“要求一本书下架而导致该书走红的情况以往多次发生过。在有些时候,限制某本书的发行更多反映的是官方部门的一种态度。”翻译一下:只要有人惹我们,不管整他有没有好处,我们一定要整他!这就是亮剑精神!这就是“犯强国者,虽远必诛”!

@zhanglifan:党天下是扩大了的家天下,绝对的权力可以轻而易举地化公为私,将家族和部属植入组织系统,克隆成私人势力。周永康进入体制后,发展轨迹由点到面,由地方到中央,由司法到行政,由政治到经济,由官场到商场,由近亲到亲信,由白道到黑道……最终爬上“政法沙皇”的权力巅峰,搭的就是现成组织系统便车。

@AtqiorlinCH:【史上最失败的外交】援朝,人家把你陵园砸了。援越,把你工厂砸了。干涉柬埔寨,被人家恨死。输出革命,导致印尼排华,华人遭难。援非,养了一帮永远喂不饱的黑大爷。死死抱住侵犯自己领土最多的北极熊,坚决对抗关键时刻拯救自己的美国佬。折腾了几十年,敌人越来越多,朋友一个也没有!这就是外交!

@张雪忠:在美国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黑奴起义,不少白人因此被烧杀掠夺。这些事情发生后,白人精英当然会支持政府镇压和惩罚起义者,但他们很少对起义者进行道德谴责,因为他们都明白一个非常浅显的道理:如果白人一边剥夺黑人作为人的基本权利,一边又去谴责黑人的反抗,那显然是极其无聊和伪善的。

@Zeove:对新买的数码电子类产品,不要带套,不要贴膜,更不要花时间和精力去想着怎么爱惜保护,要使劲的用,各种功能都要玩,压榨干它所有的价值,等到新品上市,再义无反顾的更换掉,这样你最大程度的享受到了它带给你的好处,才对得起你买它时所花的钱。

@Scswga:好不容易有个座位刚坐下就上来一老太太,无奈只好起身让座。老太太很是健谈:“小伙子不错,长的也好看,多大了啊?”“23了,奶奶。”“诶呦,我有一孙女,也23了。”听到这里我瞬间就来了精神,“这么巧阿,看您这样孙女肯定也挺漂亮阿。”“是阿,同样23,人都已经买车了。”

@Scswga:几年后 你结婚了,听说那天新娘很美,眉眼温柔,听说那天你妈很高兴,让你拉着新娘的手挨桌敬酒,你从前是有名的一杯倒,如今却怎么喝也醉不了,兄弟们凑到一 起,开你和新娘的玩笑,段子很黄新娘娇羞的笑,你却忽然神情恍惚,因为你不合时宜的想起,以前你拉着的是另一只手,还说过要直到天荒地老。

@说出我们的糗事:我家以前很穷,有一次朋友去我家,我妈买菜回来,一进门就说今天买了死虾!我瞪了妈一眼说死了怎么能吃,丢掉!这时朋友立马说没关系他想吃。晚上吃饭时我对朋友说:放心,其实虾是刚死的,我妈会去海鲜滩守那些活虾,守到死了才买,可以便宜点。朋友夹了一只说,怪不得这么鲜甜。朋友是富二代。

@ailo_61:昨晚我问了很多朋友同一个问题:“当无法两全,你会选择一个你爱的人,还是一个爱你的人?”所有女性朋友的回答惊人地一致,她们都选择爱她们的人。而男性朋友的答案各有不同,差异性非常大,有人说“滚蛋”,有人说“一边儿玩去”,有人反问“诶?我居然还有机会挑?”

@我与老公的日常:男朋友星期天请假出去找我,然后我偏偏来大姨妈了,他想啪啪啪,但是不行,他居然问我,可不可以把大姨妈憋回去。我说怎么可能憋回去。他居然鄙视我连大姨妈都控制不了。控制不了,不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