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河马新闻]外籍人士拦违规小车,已被中国政府依法驱逐出境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谱)11月16日,一位网友在姚家园路拍下这样一幕:一个骑自行车的外国人坚持不让轿车在非机动车道上通过,甚至将自行车停下,横在轿车前方。后来在执着的老外面前,司机不得不倒出了自行车道,重新走上了机动车道。

事后,亲切的北京交警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老外拦车”的行为并不值得效仿,他们会鼓励非机动车骑乘人员遇到类似车辆违规拨打122举报,当然举报归举报,交警并不会出警,也不会在该地安装监控摄像头,请广大司机朋友继续放心地从自行车道行驶,不要受某些不良行为的干扰。

日前,记者卜靠谱了解到,该名外籍人士已经被中国外交部依法驱逐出境,因该名外籍人士停车拦阻中国机动车辆,已涉嫌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中国司法。

交通部发言人亲切地对记者解释道:由于该名外籍人士在自行车道上停车长达数分钟之久,而且主动拦阻机动车辆,客观上充当了临时交警的角色,既侵犯了中国交通法规,也干扰了中国独立司法,容易令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产生误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综合考虑之后,党和政府决定将该名外籍人士驱逐出境。

据称有记者曾就此事是否违反基本的国际法向中国外交部咨询,外交部发言人姜女士就此严肃地指出:法律不是挡箭牌,请有关外籍人士不要自以为中国人有礼貌待客的传统就忘了规矩,吃了中国人的饭,不要砸中国人的锅,否则只能有被驱逐出境一个下场。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