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20150128一日段子荟萃

@cherylnatsu:“中国的防火墙实际上已经“成功”(地阻碍了未闻墙者的视野,浪费了翻墙者的时间),造就了中国今天互联网发展(依赖克隆境外服务)的基本现实。比如中国出现了BAT这样(垄断下不思进取)的网络巨头,它们满足了中国网民(在自己无法访问其他优秀服务时,妥协后)的绝大多数需求”。

@solomon_wzs:互联网发明的初衷是为了成就各位互联网大佬吗?不是,是为了资讯信息的分享与交流,官媒却用BAT这样的例子来渲染GFW的成功,简直就是不知所谓。

@回不去那当年:打开书皮里面写的是《宪法》,合上书皮中国人享受的是《现法》,领导开会将就的是《想法》,下边执行的是《无法》。

@yancaiwm:一建筑民工爬上工地25楼准备跳楼,然后打电话给欠他工资的包工头,包工头说我正在28楼打电话给开发商。民工问:开发商在哪?包工头答:这丫也在楼顶给市長打电话呢!民工又问:市长呢?包工头答:那丫在中纪委接受调查呢!唉!年底了 一个比一个难!

@mozhixu:冻结时代,体制意图已很明确,就是要冻结各种抗争行动和自由化观念传播(及其支持条件)。冻结能降低抗争规模和频次,有利于体制的资源运用,负面后果则是离心行为(资本和人才外流)和对立意识的升高。但权衡之下,体制必然会实效为先,冻结到底。社会发育或公民社会先行论,冻结之下,已成幻梦。

@StarKnight:推上突然涌现一大批“习大大粉丝团”bot,定期放送首长语录、新闻,还会自动回复提及首长名讳者,互相回复,互相转发……搞得有声有色。怀疑其目的是,用海量正面信息淹没负面信息,防止首长搜自己名字时结果页面过于难看……

@laoyang945:转:大大上台后互联网三大主题:关门,放狗,杀猪,现在就差看谁是猪了。

@songma:工商局和淘宝这事是个零和博弈。工商要胜了,淘宝作为假货大本营以后就永无宁日了,随时被捏,再说牵涉上市公司声誉,不得不反抗;工商总局作为堂堂市场上级主管部门,查个假货居然被左右打脸,平日里只有他们左右开弓打商家脸的,也不能退。即使是讲和,大家装没发生过不愉快,工商也输了。

@南音小炮九世:必须把互联网设计得只能上中国网站“必须把收音机设计得只能收听德国电台”——和戈培尔这句话放在一起毫无维和感。

@royxy:北京那个挖地下室挖踏了大街的哥们竟然在施工的是个十八米深的五层地下室…在一个四合院里做这种工程,这哥们要是成功了绝对能得科技进步奖。赞美他的想象力,也赞美一下帮他做设计的建筑师和结构工程师的勇气。

@craigxy:我家领导今天感叹:有人筑高墙,有人挖地狱。

@hnjhj:对于西方来说,GFW一大功绩就是将中国的科技发展速度降低到石器时代,没有任何一场战争可以做到这一点。中国人的信息滞后、心智受缚,已经无法对世界科技进步做出任何值得一提的贡献。以前还可以靠廉价商品和西方交换高科技产品,将来基本只能靠偷。

@王星WX:说几件无关的事:1.某地某官周末嫁女,新郎家来宾众多,新娘及其父皆从政,未请同事。不久,该官因“大操大办”被处分;2某地某单位接待上级领导,一把手陪同在食堂包间用餐,开了茅台,酒未毕,纪委电话已至:你是不是在喝茅台?3.某地某官带队调研,用餐后收下2000元红包,旋即被举报,落马,自杀。

@打呼噜的可爱:昨天在航班上读《中国民航》杂志,里面有一篇文章讲如何挑选聪明的狗、然后驯养成警犬的过程。里面还谈到比较聪明的狗不但自己向往自由会咬断绳子逃跑,还会帮自己的小狗朋友逃跑。让我突然想起那些筑“网上长城”的人和支持“筑墙”的人,还不如这些比较聪明的狗。

@fecable:两医生聊天:昨晚抢救多名坠落伤,忙了一宿。是一家酒店半夜陆陆续续有人跳楼,还不是同住一个房间的。既没发生火灾,也没抓赌抓嫖。真奇怪!另一医生插话:听说是一个叫纪伟的家伙喝醉了,找不到房间,一直在走廊找来找去,边拍门边喊叫,我是纪伟,开门!

@fecable: 早上路过一早点摊上,听到一段神对话。食客:“老板,一碗热干面,多把点葱,多把点辣椒,多把点醋,多把点芝麻酱,多把点面。”店主:“小姐,你就直接说要两碗撒!”

@shmyd:转:美国AV女星Lisa Sparks目前保持着1天内和多名异性啪啪啪的世界纪录,2004年10月16日,她在波兰的情色博览会上12小时内和919位男子滚了床单,这一纪录至今没被打破。她18岁结婚,老公当时也仅有20岁,两人已携手走过18年。想想她老公,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渡边鱼子酱:中央10套还是12套有个公益广告拍的特别好,就是一个老爷爷有些痴呆了吃饭时往兜里揣饺子,别人问他干嘛呢他说我要留给我儿子我儿子爱吃这个。我妈看到后很有感触,说等她老了痴呆了就往兜里揣坨屎 然后别人问她干嘛呢她就说她要留给她女儿她女儿爱吃这个…………#此刻的我默默坐在沙发上安静的像只狗

@maylogcom:社交网络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你会慢慢取关那些和你的观念尤其是三观不相符的人,慢慢的你的身边聚集的就只剩下与你三观一致的人,这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的三观是社会的主流,是正确的,但很多时候,这样的认为是危险的。

@一吕阳光:突然就觉得心疼陈冠希,艳照门时人家没结婚没出轨,只是拍照被爆料了,人家没怪修电脑的,也没怪媒体大肆报道 ,也没拉上家人来打感情牌 ,更没雇水军来为自己洗白, 主动出来道歉并宣布退出娱乐圈,就突然觉得冠希哥的形象无比高大。

@aichifan:今天逛商场,要走的时侯旁边保安对我说:“您等一下,您衣服里面鼓鼓囊囊的装了什么”?我愤怒的掀起外衣大声吼到:“这是肉,是肉!我自己的!”

@maylogcom:今天论坛上看到检测自己的女朋友是不是腐女的办法,很简单问她攻的反义词是什么,若果是防那么正常,如果是受,腐女一枚,于是就去问我媳妇,得到的答案是“母”。我说“不是,是攻击的攻”二货媳妇说“是啊,母鸡的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