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20150204一日段子荟萃

@hnjhj:武斗、批斗会、大字报、红宝书、样板戏、大炼钢、大饥荒……今天中国年轻人看那个时代,感觉只有一个:那时候的人怎么这么傻逼?等这帮人死光中国才有希望。其实我们的子孙看我们时的心情是一样的:GFW、查水表、七不讲、国信办、环球时报、孔子学院、宇宙真理、核心价值观……而且这些还是进行时。

@zhangzhongshun:上推特实在是情非得已——博客微博微信都划定在入罪的范围之内了,只有推特这么一块“飞地”暂时在法网之外。推特最大的好处是不会给你封号、消声,所以尽管知道在这里说话没几个人听,还是以一种面对树洞倾诉的心态说个不停——希望能给未来的社会留下一份证据——我们曾经努力过。

@hnjhj:中国政府抗议挪威驱逐一名来自中国的博士生,记者问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此人是不是中国派去的间谍。我靠,现在的记者脑子都没有,老是问些弱智问题。不是间谍外交部会抗议吗?你被退学外交部会管?

@Misillia:立春,我们小区门口多出了一条「适应新常态」的横幅,给这个万物复苏的起点带来几分警醒的味道--将要到来的可能并不是春天......

@renfanzi:那天看了篇微博,忘了是谁写的了,说他在社保局遇到一位来交钱的民工,聊了起来。民工朋友问了他几个问题:社保是干啥用的?我要交这么多钱是怎么算出来的?我将来能拿回来多少钱?什么时候能拿?我不在这儿干了换地方,这钱还是我的么?怎么拿出来?全是关键问题。据说组织现在很头疼,刁民太多了。

@ffred:某位大陸朋友說的,不無一點道理。「一位曾经在电商工作过的人说,亚马逊之所以玩不过阿里巴巴、京东商城、苏宁易购、国美在线、唯品会,不是因为亚马逊的物流不行(亚马逊的物流是闻名的),也不是亚马逊的服务不好,而是亚马逊不卖假货。」

@才让冷注:【国人十堵墙】第一堵墙:对民主的无知。第二堵墙:对真理的愚昧。第三堵墙:对信仰的疯癫。第四堵墙:对物欲的贪婪。第五堵墙:对他人的残暴。第六堵墙:对情感的虚伪。第七堵墙:对世界的冷漠。第八堵墙:对公德的自私。第九堵墙:对敌人的懦弱。第十堵墙:对悲剧的认命。

@知乎magasa:【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喜欢拍古装片】科幻片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在未来时空还要不要党的领导?

@王志安:恐怖分子杀的是人,不是什么日本人美国人。所有哪些为恐怖分子杀人叫好的,都是恐怖分子的同盟。

@victorly:旧闻:“西方媒体一味渲染ISIS残杀俘虏、斩首人质的极端性一面,对该组织的其他侧面却鲜有提及。该组织在占领区内提供水电、支付工资,控制交通,并管理着面包房、银行、学校、法院和清真寺等。伊斯兰国到底是十恶不赦的恐怖组织,还是当前中东政治发展的必然产物,仍很难定论。”(环球时报)

@破破的桥:我突然想起了尼日利亚的著名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博科圣地这个名字的字面意思就是Western education is forbidden(翻译成中文是“不让西方价值观进课堂”)。

@闾丘露薇:一提伊斯兰国之类组织的残酷,有人会说:当年十字军,当年殖民者。嗯,当年人类还茹毛饮血呢。觉得伊斯兰国之类反人类,说明社会文明,标准提升。这类组织共同点:自己唯一正确,不听话,阻挡和批评自己的都是敌人,要么利诱给好处,要么威胁恐吓,还不行,肉体消灭。那些为它们辩护的,难道不是同类?

@tinyfool:限网最大的恶果是,时至今日,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这世界还有Facebook、Youtube、Twitter和很多很多东西了。他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什么样子,当然不会渴求翻墙。我们筑起的墙,在物理上隔断的是网络连接,从心理上隔断的是对这个世界全部的理解和渴求。这才是最可悲的东西。

@ranxiangmm:这些傻逼全抓起来,一人判十年,绝对错不了:【千名“红二代”齐聚北京点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他信念坚定,旗帜鲜明!有这样的领路人,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已有后来人! "

@Danmuzhiyu:《狼图腾》的推广词:“中国人到底是龙的传人还是狼的传人?”#我看你们特么是猪的传人才对

@oran_ge:中午女同事讲了她有时代特色的失恋故事:习大大反腐,她爸爸落马,变卖家产,男朋友发现她没钱了,提出分手。

@barcalan:朋友圈乱象:甲方老板发了张少放烟花环卫工人要回家的图,乙方项目负责人则发了张卖烟花的人卖不掉烟花没钱回家的图……闹呢?!

@Scswga: 愚公家门前有两座大山挡着路,他决心把山铲平。智叟笑他愚蠢,愚公说我死了有儿子,有孙子,子子孙孙早晚能做到。山神把这件事告诉了天帝,天帝被诚心感动,命大力神搬走了两座山。 这个故事启示人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上头一句话比你干几辈子都管用。

@fecable: 我这个尴尬的年龄,谈情说爱己老,谈死又太早,和年轻人一起谈经历太幼稚,和老年人一起谈故事又太小,闲在家无聊,出去疯怕吵。任性说你不成熟,沉默说你装深沉,时尚说你妖,朴素说你老。觉得生活累了,刚想消极下,回头一看,上有老,下有小不努力赚钱,死都死不了!

@mchobits:中国的汽车广告只有两种!!!中低端车永远是:老子家庭幸福!有娇妻!有可爱的儿女!老子喜欢带全家人开车出去玩!中高端车永远是:老子事业有成!有美女!有红酒!有合同可以签!老子喜欢独自开车出去装逼!"

@你是你是我:亲们,有没有懂车的朋友,有没有熟人,帮我咨询一下价格在150万到260万之间的车,动力3.0T以上,外观要好看,最好是白色,德国车系最好,毕竟质量靠的住,内饰最好是全真皮的,带全景天窗。最好是越野车,通过性好些,自动手动的无所谓,关键是好看实用。有认识的推荐我几辆。 我要作手机屏保,谢谢!

@Ace苗酱:大学寒假结束返校,爸妈送我去火车站。想带条家乡的烟给同学,于是就去买。。。要走的时候老妈嘱咐我:你还是小孩儿,少抽点,多给同学散,抽烟对身体不好!。。。老爸幽幽的说了句:别人家的小孩就不是小孩儿啊!

@毛利:我爸有个专门气他的朋友,每个礼拜固定来家里坐坐,老张,你们单位年夜饭多少钱一桌?一千五。那还有啥可吃的,我们都四五千,全海鲜。我爸面上挂不住了,你们肯定包酒水了!老哥们拍膀子说,酒都是自己带,饭店有什么像样的酒!中老年男性间的竞争也很激烈啊。

@卢十四:同样是猛禽,鹰就英俊威猛,万众景仰。猫头鹰就被当作萌物:“嘻嘻嘻好可爱哟!”。脸大,生活就会艰辛一些。

@的哥老龚:晚上有个姑娘在电影院门口上车和外头的男朋友道别。她男朋友问她冷不冷,姑娘很淑女的说:有你在,人家怎么会觉得冷啦摸摸达。结果等关上车窗,姑娘扭头我说:你娘卵泡把人冻死哦,师傅你快点把空调开大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