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图说关于漫威漫画的28件趣事


1. 《星球大战》黑武士的灵感其实来自于漫威漫画里的末日博士。

2. 2005年美漫之父Stan Lee曾控告漫威漫画,因为漫威没有给他应得的利润。 (译者注:Lee称,神奇漫画跟他签有协议,他所参与创造的每一个角色如果被拍成电影或者电视剧,他都将获得公司从中所获利润的10%,但是《蜘蛛侠》如此火爆,他却没有得到一分钱。神奇漫画公司则辩称,尽管《蜘蛛侠》获得高票房,但是局限于以前的漫画角色转让合同,公司本身分得并不多,所以公司根本没有“利润”,也就没法付给他所谓10%的利润。李一路把官司打到最高法院,2005年,他终于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赔偿。)

3. 迈克尔杰克逊曾试图买下漫威漫画,只是为了能在自己出品的电影里演蜘蛛侠。

4. 根据美国的法律,进口人形玩具会比普通玩具缴纳更高的税金。但漫威在法庭上申辩他们的X-men系列人偶不应交高额税金,因为他们是变种人。居然胜诉了。

5. 1995年出品了《The Punisher Kills The Marvel Universe》,里面那位Punisher杀死了漫威漫画里的所有超级英雄和坏人,包括他自己。

6.蜘蛛侠的敌人毒液(Venom)这一角色是粉丝的创意,漫威花了220美金就把它买了下来。

7.在制作复仇者联盟电影期间,绿巨人 新演员的咆哮声总有那么一点儿不对,所以他们只能用老绿巨人咆哮的录音来代替。

8.有一超级英雄叫松鼠女孩,她打败过末日博士,使出的招数是用一群松鼠淹没他的飞机。

9.2002年,一名4岁的男孩儿耳聋了,但他却不愿意戴助听器,因为超级英雄们都不戴。为了让他带上助听器,漫威漫画创作了一个戴着助听器的超级英雄蓝耳朵(Blue Ear)。

10.漫威旗下有一个超级英雄叫Throg。他是一只有着雷神能力的青蛙,属于宠物复仇者联盟。

11.1983年,漫威出版了一部关于好邻居蜘蛛猪Ham的漫画,主人公蜘蛛猪名叫Peter-Porker。

12.1966年,漫威漫画和DC漫画创作了Amalgam Comics ,把两个世界里的英雄合在了一起,出现了“Dark Claw 蝙蝠金刚狼”“美国超人队长”、“钢铁绿灯侠”等混搭角色。

13. 二十世纪70年代,计划生育组织联合漫威漫画发布了一个最奇怪的蜘蛛侠以防止青少年进行不安全性行为。

14.Stan Lee除了给创作了许多漫威角色,还写过15部DC漫画,重新塑造了流行的超级英雄,如蝙蝠侠、超人等。

15.当Nick Fury 这一角色被重新引入终极宇宙时,按照Samuel L Jackson 的形象来重新设计,(译者注:Nick Fury在早期漫画里是个白人,对没错白人!!)而并没有得到他本人对肖像的许可。直到Samuel自己在漫画中看到这个跟自己这么相似的人物时,他联系漫威称将在未来的漫威电影里好好保护这个角色。

16.漫威的Deadpool Wade Wilson 角色其实是来源于DC漫画中的Deathstroke Slade Wilson。

17.Mr. Immortal是一个除了不会死以外没啥别的超能力的角色,他有过无数种“死法”:枪击、窒息、刀刺、水淹、车撞、挨饿、毒死、爆炸、烘干、砍头、辐射、烧死。

18.在漫威世界里有一个虚构的公司名叫Damage Control。它专门负责帮超级英雄和超级坏蛋们清理战场。

19.为什么蜘蛛侠没有出现在复仇者联盟里呢?因为漫威把它卖给了索尼。

20.1987年漫画里蜘蛛侠和Mary Jane结婚了,为此漫威特意举行宣传活动,安排演员扮成蜘蛛侠和Mary Jane的样子举办了一场浩大的婚礼。

21.说唱天王Eminem也是漫威世界里的一个角色。

22.1975年到1996年,漫威把为zombies这个词注册商标,可能是由于意识到这个商标不可行,1996年他们注册了 Marvel Zombies。

23.死侍(Deadpool)其实知道他自己身处漫画世界,这是源自他的宇宙意识(Comic Awareness, Captain Marvels Cosmic Awareness的双关语)

24.尽管世界上有很多神,但漫威世界只生活在One-Above-All的统治之下。

25.钢铁侠也是Stan Lee创作的,他本来是想挑战一下,创作出一个人人都不喜欢但强迫人们喜欢他的英雄。

26. 2003年,漫威漫画宣称计划出品Di Another Day系列,使戴安娜复活,把她塑造成一个有超能力的变种人。

27. 漫威在塑造了福尔摩斯角色后又创作了Irene Adler,本应是个神秘恋人。Marvel不允许出现基佬关系,所以他们被设成了朋友,但后来又宣称他们是一对儿的。

28.X战警:逆转未来(X-Men:Days of Future Past)未来里Bishop是图片里这个样子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