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20150406一日段子荟萃

@cuixueqin:你国你不得不服,世间一切真理,譬如PX是低毒的、红会是救死扶伤的、鞭炮是炸不塌桥梁的、盖校舍的建材里是有钢筋的,到了你国,都不成立了。壮哉你国!炸裂你国!

@letscorp:事实证明,大爷大妈们确实不懂科学,不懂PX是不是安全,但他们对于官老爷们的承诺值几文钱,还是非常门清的。没白白多活几十年。

@letscorp:漳州PX是台湾“十大通缉要犯”陈由豪经国台办引荐,发改委特批才能搞的,这个企业是因为政治上的问题,跨标准和政策拿到这个PX项目,政治影响力下,监管权利就被约束了。 台湾PTT评论:“感謝中國願意接收台灣垃圾,辛苦了。”

@meidomarisa:记得当年讨论px的时候有人说“px就算无毒万一炸了这么办”,当时我觉得担心这种小概率事件不如去买彩票,现在我的脸好疼。

@YouChu:漳州PX的两次爆炸,说明了在化工安全这个领域,不仅要考虑技术安全,更要考虑有中国特色的技术安全。人民群众真不是不相信技术安全,只是对中国特色的技术安全有太丰富的想象。可怕的是,想象总能成真。

@longk85:不过你国某些理工科也是有趣。他知道PX是没问题的,但是在你国它就是炸了。那么为什么在别的地方都没有问题的PX偏偏就在你国炸了?他理性分析后得出结论,有台商投资的,上次出事也有,所以都是台商的错。不知他是否知道,那个台商在台湾可是通缉犯,那么为何通缉犯却能在你国投资这种大项目?

@longk85:再说所谓邻避问题。不管抗议者们说出的理由多么蠢,它的本质还是一个“凭什么让一部分人为所有受益者承担风险的问题”。懂社科的人就会明白,这个时候需要做的是如何说服和平衡相关各方的利益诉求,并找出一个尽可能让各方满意的解决方案。而理葱看不到这个本质,就只会抓住抗议者的理由说傻逼了。

@MerlotN:PX项目是安全的,中国PX项目是不安全的,就像车辆超载不会把立交桥压垮,但可以把中国立交桥压垮。

@姚广孝_wayne:关于 #福建PX工厂爆炸,暂列出以下几个洗地or转移视线的方法,仅供参考:1.科普无错队友猪。2.日本福岛也出事。3.人民军队救火忙。4.台资企业是罪首。5.公知添乱搅大局。6.原始社会合你意!

@mranti:其实所有关于科普的争论,都可以参考这个故事——老师:“大雄,老师给你90元,你再去跟胖虎借10元,这样你总共有多少钱?” 大雄:“0元。” 老师:“你根本不懂数学!” 大雄:“你根本不懂胖虎!

@damyata: 放心的水,空气,食物…正常的审美,尊严,安全感…得到知识拒斥洗脑的自由…被关心,被尊重,被认真对待的感受…眼看好多作为人理应得到的东西渐渐成了奢侈品,还有人喷着唾沫星子嘲笑别人失败是因为没有足够权力和金钱去赎买它们。

@longk85:诚然,天然气管道是也有可能炸,电可能会引起火灾,汽车会撞死人。科学的进步是要伴随着不可避免的风险。但是意外事故和责任事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民众抵制PX,更多是出于对哪种事故的恐惧,估计理葱们也是不懂的。他们懂的,依然只有“低毒、无害、有必要”了。

@chinaminbao:今天是清明节了,我想去中宣部扫扫墓,因为那里埋葬了我的言论自由,我还想去教育部扫扫,那里埋葬了我的学术理想;我想去住房部扫扫墓,因为那里埋葬了我的家庭梦想,我想去卫生部扫扫墓,因为那里埋葬了我的健康依赖!我想去法院门前扫扫墓,因为那里埋葬了公平与正义!我想去环保部门前扫扫墓,因为那里埋葬了我的自由呼吸!我想去红十字会扫扫墓,因为那里埋葬了我的良心!……我在北京城里转,转,转,一直转到纪念堂,再仔细扫扫吧,这里埋葬了我的全部梦想。

@linglingfa:法制日报刊文说,不必再找那个组织卖淫和使用假名片设局的陈老板了,“因为这已经超出了警方的工作范围,毕竟我们还无法证明这两个人有犯罪行为,用国家的钱找两个无关的人,纳税人同意吗?”结果网民没花一分钱,就帮他们找到了......

@李不白的微博:薛蛮子嫖娼,说明这事与自己长相无关。黄海波嫖娼,说明这事与对方长相无关。王安全嫖娼,说明这事与自己老婆长相无关。区伯嫖娼,说明这事竟然特么的与自己无关。

@老子口又曰:一个出租车司机说:看来还是干女主播保险。既不会上央视,也不会定性为“嫖娼”。

@孙-7:负责公共安全的人,最终到他国领事馆寻求庇护,负责全国政法的人,带头犯法,负责抓间谍的人,私下干的却是特务的勾当,预防腐败机构的负责人,自己却率先腐败。在这个百孔千疮的社会,各色人等正在书写世间最荒诞的戏剧,其故事的无耻,主人公的卑劣,剧情的乖谬,让写人间喜剧的巴尔扎克也叹为观止!

@laokalaoka:古有余杰论证“活捉林志玲”是狼奶荼毒,中有何清涟痛骂“屌丝”折射社会沉沦,现有胡紫薇狠批“日狗”乃时代之耻。洋洋千言,引经据典,逼格之高让万千网民五体投地叹为观止,并称“逼格三杰”。

@wuzuolai:一张真如禅寺方丈等人迎接吴邦国下车的照片。照片中真如禅寺方丈与吴邦国握手的照片被网民诟病:“和尚见人怎么施礼?这个和尚竟然握手!”吴评:和尚见领导人为什么要握手?因为他们是同志关系.许多和尚是有级别的,是有关部门任命职务的.正所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来佛。

@TXYiKe:中国人宁可在大庭广众之下集体服药,也不敢找不给他们活路的人拼命。真是奴性到了骨子里。由此可见杨佳的血性在中国是多么稀有。

@remonwangxt:香港學生欲回內地掃墓,因參加過佔中被拒絕入境。新浪網發起民意調查,一萬多網民裡80%支持政府的行為。

@抨击美国:据微信云:ISIS发出追杀令,因有媒体批评其与中G、俄罗斯同为邪恶法西斯组织,ISIS发言人说批评我们可以,但把我们与中G相提并论是对我们的污辱。

@lijiansion:纪委老严在会议室弄材料,书记板着脸进来:老严,你手机呢?老严才想起:早上孙子拿着玩,手机落在家里了。书记:你的手机下午拨打十几位局长,又不说话,现有3人正在抢救,有8人心脏病突发住院。你要注意身份,你可是纪委干部……

@343634454:前几天刚刚宣布把资产移到海外的李嘉诚,终于按耐不住,对媒体说:支持一人一票的普选。于是,今天便有了媒体报导李在大陆十多年来涉嫌土地违规操作。哈哈。朝廷好快的速度。

@StarKnight:一个石油天然气的论坛打电话过来推销,我问,你们这个会级别怎么样?答曰,还算可以吧,前面几届来做过主旨发言的领导,有的都双规了。

@TXYiKe:国内媒体全是嘲笑美国没有撤侨的文章,却没有一个报道,美国早早就警告国民不要去也门,大使馆更是2月就关闭了。中国撤离的五百多人中大都是中资企业的派遣工,硬是要他们顶着内战、轰炸工作到3月31日。如此认钱不认人,还有脸嘲笑美国。

@潘石屹:妈妈跟着爸爸回到了我们村。没几年妈妈就瘫痪了,不能下地干活了,生产队让她当记工员,每月三个工,大约值一元五角钱。队干部干活不干活,都是满月工分。二月份,妈妈给两村干部记了二十八天工。他们不干了,问为什么不是三十天工。妈妈说二月份只有二十八天。因此,妈妈的记工员被免了。

@里八神:不理解朋友圈的逻辑,一个人呢上市成了首富,瞬间他的鸡汤铺天盖地,连对生活和感情都很有发言权了。指导你感情的应该是恩爱伴侣,指导你生活的应该是快乐的人,但我们一直跟明星学感情贴士,跟CEO学轻松生活,一切瞄着灼眼的成功,简直缘木求鱼。所以在中国所有的鸡汤,其实都是改头换面的发财经。

@vicch:开发个文明祭祖 App,想到的 feature:纸钱全国统一汇率;良辰吉日提醒; 建立祖宗群批量烧纸,最高可至八辈; 车房妞等限量物品付费解锁;未亡人账户预存款,按定期利率增值;供奉值全国排名; 清明连续签到送祖坟青烟; 播放哀乐(可调速至四倍);远程磕头,使用小米手环可记录次数。

@安定医院郝医生:去年,一群老伙伴们心血来潮报了老年大学,后来东一下西一下的,把这事儿都给忘了,估计有半年没去过。今天中午老谭校长挨个打电话叫大家去学校,人到齐后出来一道士,好一阵舞剑画符念咒烧纸,大家蒙圈儿了,问校长这是干啥?校长背着手,严肃的说:“请家长。”

@jerrymice:早上对门店铺的大妈顾客与店员打了一架,开始只是传统的互相撕扯体位,之后那位大妈做出一个替女店员捋头发的动作,把头发归拢后一把拽住,把店员的头拉朝向地面,然后大妈粗壮的膝盖就顶了上去,一个完美的《双截龙二代》扯头+膝顶动作,按键顺序“→.A.B”当然那店员直接就昏过去了.#批发轶事

@fecable:清明节前,小明的爷爷托梦给小明的爸爸说:再过几天你们又该来上坟了,但今年千万不要喊小明来了,去年清明他烧给我的作业,到现在我都还没做完呢!

@viliashen:看一眼朋友圈,基本就是:全世界都在外面玩,只有你一个傻逼在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