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20150611一日段子荟萃

@hnjhj:敬请期待洗地系列之《叔叔阿姨别哭,芳香的农药中我们已经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留守儿童

@wangaizhong:频频发生儿童集体死亡事件,有人把这种悲剧的发生简单的归结于家庭生孩子太多,没有能力抚养的问题是非常荒谬和无知的。这个政府垄断了一切权力,裹挟了所有社会资源,理所当然就要承担所有的社会责任,这是社会保障长期缺失的后果。在一个正常国家,频频发生这种灾难,政府早应该向国民谢罪,甚至下台。

@SlowZhu:看评论就更气了,"穷就不要生","能生不能养"...共产党你真是好样的,洗脑洗到大国民随时会挥刀自宫,绝对不给政府找丁点"麻烦"。土共你再厉害点,把逼死人的政策实施到社会各个阶层,保证解决所有社会问题,偶尔冒出来一两起特例,自干五声讨也能消化掉了。

@sailingger:曾经在岷山山脉的大山沟里做过义务支教,留守儿童多,有的孩子每天早上走10公里左右的山路到学校。家里困难的学生,中午饭基本不吃。自己带饭的学生,也就是米饭加咸菜。因为支教活动,建了食堂,部分贫困孩子的生活费用全国各地的好心人支付,这里的孩子暂时告别了饥饿。地震后,没有后来了。

@daydayup888888: 毕节地区是面瘫工作过的地方吧,下属纳雍县是著名贫困县,还有全家唯一电器是手电的家庭,是民革中央定点扶持县,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有了11个副县长,招待酒起步红花郎还抱歉说弄不到茅台。

@majunspace:孩子的绝望是真实的绝望,他们还没有走进社会就已经走投无路。贫穷地区,像西北西南或中国任何角落,像是真空,无人搭理,但是在按人头上缴公粮时他们会找上门来,在强制堕胎时他们会追过来,平时,他们喜欢谈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美国,他们孩子的一天是毕节孩子的一年。

@luohanguo:毕节自杀的四个孩子简直是在用生命抹黑贵国的伟大复兴,强烈要求严惩,并追查背后的西方反动势力黑手。这比几年前五个孩子闷死垃圾箱的事件还要恶劣,毕节维稳不力啊!

@wj_du:所以周永康收了70多万,家人背着他收了一亿多,还热心帮助朋友共赚了20多亿,我靠这种舍己为人的共产主义战士居然被判无期真是......我怎么就没有这样的好朋友的呢。

@catsinrain:你国新新青年当真无法琢磨,禁了不顺心的作品就恶狠狠骂广电,禁了看不爽的作品就说禁得好,合着不是想要透明的文艺审查标准,而是想要符合自己心意的黑箱审查吧?把中南海都给[哔]了换成这群爱国二次元青年,过个几十年什么都不会变信不信?

@网易新闻:孙婆婆1994年投2万开始炒股的,投入了2万元,现在账面市值已达60多万元。经历了两大轮牛熊市,孙婆婆学会的经验是,投资不能有一夜暴富心理,要理性投资。孙婆婆介绍,自己文化水平不高,炒股主要是跟着政策走,“新闻联播是必须看的”。

@康国平:孙婆婆家94年2万可以买套房子。现在60万可以买个客厅。让你们看新闻联播。

@资中筠:当下中共对苏联解体的反思,实质上是站在确保江山永固而不是以民众福祉为依据的危险逻辑上。中共吸取的教训就是在思想上要加强控制,不惜用军力保卫统治权,广大百姓的意愿可忽略不计。党的执政地位高于人民福祉,为保江山不择手段,后果不堪设想!

@juanli324:烟花:宋太祖赵匡胤认为,是民养了官,是官吃了民的饭。那个时候,每个衙门门口都要立一块石碑,上书十六个大字:「尔俸尔禄,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难欺。」翻译过来,就是警告官员:你不可以「吃人民的饭,砸人民的锅」。而现在是谁在说吃某党饭,砸某党锅?

@wenyunchao:“一带一路”:“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贵州儿童集体自杀、冻死:“宁赠友邦,不予家奴”。中国梦之真实写照。

@阑夕:知乎屏蔽了所有关于“你国”这个关键词的搜索结果,豆瓣将《进击的巨人》电影词条整个删除。在政治面前,节操就是个屁。

@uponsnow:《长江游轮失事真相惊呆世人》竟然说由于400多乘客要挟轮船公司逼迫船长冒险开航导致沉船,再次启用了中国人向无法为自己辩护的人破脏水的老招,从巨大的转发量来看又得逞了。

@xiaoyong8964:屠夫是一个集机制与勇敢于一身的侠士。他豪爽侠义,有强烈的正义感和公义心。虽然只有初中毕业,但是却具有中国人少有的见识和胆略。每次介入案件,他都能拿捏好分寸,让自己的介入总是显得那么恰到好处。虽然有些案子不算很成功,却也还能全身而退。这次他采取这种舍身取义的方式来也算是成仁成智。

@SlowZhu:我跟年轻人最无法交流的一点是80%的年轻人都会表态"我不碰政治",好像他们多么smart ass。因为理解基础人性,就知道也不能撬开他们的嘴谈政治,也正是因为了解人性,就更知道,政治属性是最不可信赖的,瞬间,他们可能成为希特勒毛泽东的热血青年,瞬间,他们可能会追随曼德拉昂山素姬。

@joeyykjm_:追星是一件非常長知識的事,学摄影学修片学剪片学网购学转账学打榜学外语学翻墙学各种技术来提升自我,学耐心学包容学各种修养来求同存异,还得防小人防骗子练强心脏来自我保护…总之,追星这件事做好了,能力都不会太差。

@刘春:最近碰到的企业家,都成了资本家,只关心资本运作和资本回报,不太关心企业自身的发展创新。最近碰到的老百姓,都是股评家,不是生活家,似乎生活的喜怒哀落、未来的生老病死,都寄托在股市上了。最近遇到的文化人,都忙着交流个股信息,忙着当股神,没空讨论文化和作品,也不像文人了。这就是中国牛?



@网易网友:朋友,你沮丧吗,你压抑吗,你缺乏自信吗?请立即购买一份《环球时报》,把“中国”替换为“我”,包管你五分钟内自信心爆棚,徒手敢撬原子弹,马步能阻七十码!

@whyes: 360智能路由器"孕妇模式:在有孕妇的家里,降低信号强度,减少辐射",360用户需要持续交智商税才行。

@oiax:“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说,中国最聪明、最有理想、最勇敢的人,不是进过监狱,就是现在在坐监狱,或者正在去监狱的路上。这个是我即使在海外生活了二十年的中国人,这是全部的中国人,不管你在哪里的,一个耻辱,而且是国际社会的一个耻辱。”

@freedomandlaw:贫穷可以扼杀人大部分的美好。如果一种秩序扼杀人们经由劳动通往富裕生活道路的希望,那么这种秩序就是扼杀美好的秩序。基本公共服务的不平等,就是赤裸裸的罪恶,就是人类等级制的表现。某种意义上,贵州自杀的儿童是当下社会秩序运行的必然结果。这种秩序制造绝望,吞噬美好的价值。

@OpenBilly:打个uber回家,和司机聊,现在加上补贴每月能有3w多收入,着实震撼了一下,不过亮点总在最后,师傅说每月都给老婆孩子三四千让他们去打滴滴,我说有了钱就是不一样啊,师傅说不是,要花点钱养着滴滴不能倒闭,倒闭了uber就不会给这么多补贴了,高手在民间啊!

@dakan:部门换了批新电脑,有位三十出头的女同事刚刚在找之前的旧显示器,问她有什么事,她说:我之前桌面上还有些东西没拷……2333! #单位多奇葩

@Arctosia:更有意思的是,会英语,能翻墙上推的自干五应该是真理党急需人才,要单独报送。

@billwoods:一对夫妇依靠戒除淘宝最终半年攒齐了环球豪华邮轮的门票,这个故事名字就叫大海航行靠剁手。

@pufei:十年司寇终成空,冷月独照秦城梦。当年黑发世间羡,可知一夜白头时?

@shmyd:当医生的同学开始练跑步了,他说是因为保安是窝囊废靠不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