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20150730一日段子荟萃

@Dharmasong:最美乡村女教师让我联想起你国影视剧宣传片中常常出现的关在牛棚一边扫厕所一边口口声声“位卑不敢忘忧国”的爱国知识分子,特别他们被平反被启用之后的感激涕零。这种普遍存在的扭曲人格是构成你国社会稳定的必要元素,大张旗鼓的表彰也就成了必然。

@libearal:为什么面对数万人的抗议也能毫不留情镇压而对几百人的小山村无能为力?因为老大哥比谁都明白拐卖问题的结构性根源在哪。不是它不敢把这些愚昧村民都突突掉,而是它明白这个社会结构正是它所需要的。所以牺牲几个女人就能维持这个结构简直是太划算了。对被拐女的一系列正能量宣传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

@heynancy45:这两天的新闻看得很不爽啊,有条评论说在这个国家男人是人,孩子是人,唯独女人不是人。不够全面,真相是根本没有完整的人,想写这个字太难。

@破破的桥:那个“被拐女成为山村最美女教师”的新闻并不仅是“无视女权”的后果,它的本质是,拐卖、拘禁、强暴女人的犯罪分子,与无视、包庇、纵容这类犯罪的地方公职机构,通过舆论包装,不但将犯罪洗白,还获得同情、捐款,从这个受害者身上又刮了轮油水下来。话说回来,这种事又何尝只是发生在被拐女身上呢?

@chuhan:最美乡村教师门就好像是在传统伦理和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分别取出最糟糕的部分,然后拼在一起取并集。前者是历史性的性别歧视,后者是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集体主义。用他党的政治修辞,这叫有什么特色的什么主义。哦对了,不能把“最美”和“感动”忘了,这是体制话语吸纳草根时代精神的体现——正能量。

@wuzuolai:电梯事故,塌楼事故,道路沉陷,城市洪水这些都是快速发展而不顾建造质量造成的,现在中国正在进入报复性的灾难期,这不是自然对人的报复,而是人造异物对人的报复,而中国人民亲手制造的政府,也在报复性地给人民制造灾难,从股灾到人口灾难,从政治迫害到经济掠夺,灾难深重。

@晏扬:相信党和国家,这话意味深长。大概是“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给我撑腰”的意思,也是请求、呼吁的意思。下一步该往“爱国”上靠一靠了,只要冠以“爱国僧人”,一切问题便都不是问题了,于是举报变成诬蔑,举报人变成别有用心者,背后还有敌对势力指使。

@浩正刘臻:今晚和几个同学喝酒,深深感叹天朝洗脑功力之深之广实在威力太过惊人。很多我认为是常识的道理顷刻间被空前一致的大内正能量冲垮:中国人素质太差;不能有选票;不能有枪支;不能有自由;美国的政治一样一塌糊涂;中日之间必有一战;成王败寇适者生存;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我的天,太可怕了!!!

@hengdm:腾讯公益刷爆朋友圈为患癌老员工瞬间筹款50多万。大家知道天朝所有公共慈善募捐必须通过指定机构如红十字会,这些官方都扣高额管理费你们懂的。腾讯为了让每分捐款都用于项目,出人出力还自掏腰包给机构白交管理费的。在天朝搞慈善也是太辛苦。以前捐过的爱心不知道养了谁。#呵呵

@szstupidcool:【厦门有个“坚强奶奶”】厦门97岁老人与儿媳相依为命,为补贴家用,老人上街摆摊。当街道社区知道97岁老人摆摊后,居然果断地把老人家原来的320元低保降为120元,说以此作为老人摆摊挣钱的动力。

@SlowZhu:再地图炮一点,艾未未借钱时帐目公开清晰,还钱时一笔笔一批批毫不含糊,借据做的精美认真,身在困境还有精力把整个过程搞成了艺术,甚至有多余的能力幽默,这些行为的原则与智慧真不是你国人普遍具备的,甚至包括精英阶层也不具备。也许有些人处境太低太狭隘了,连这些很客观存在的亮点都看不到。

@rosetangy:我們抵制北京申辦冬奧,中國外交部很惱火,說我們“別有用心”。我很喜欢当“别有用心”的海外敌对势力!我特別用心要结束中共一党专制,清算一切贪官,让所有在中国的人们獲得人权、民主、自由。我敌对中共及世界上所有暴君、極權统治。能与中国境内境外仁人志士携手合作,推翻這個政權,我三生有幸!

@网易网友:当今社会钱为天,孝悌忠信放一边,上行下效皆如此,罪魁祸首是贪官,吃拿卡要家常饭,闲来无事搞通奸,老虎苍蝇遍神州,彻底扭曲价值观,乞丐转身变大款,吸毒淫乱演艺圈,兄弟争利阋于墙,父子夺金亮刀剑,老人假摔来行骗,拐卖妇幼换金钱,制假售假成常态,地痞流氓任村官。捐款不知何处去,官商勾结好圈钱。

@网易网友:中国最牛逼的事情:一、车“超载”了,车胎没爆,桥却压塌了。二、出动万人,击毙一逃犯,数百人立功。花18亿建的大桥倒塌后,无一人负责。三、据说在中国能安全过桥的只有云南米线了!四、每个倒塌的桥面上,必然趴着数不清的蛀虫。管你塌不塌,捞完走人。五、过个车大桥坠毁;打个雷高铁追尾;下个雨满城泡水;开个会全国戒备;生个病债台高垒;读个书全家受累;眨个眼肉价飙飞;上个访有去无回;摆个地摊城管砸毁;炒个股票终生后悔,这是一个具有5000年的神奇国度。

@freedomandlaw:我真的对以“政治”为业没有什么兴趣,但我愿意尝试着做一个更正常一点的、更好一点的人。我很懦弱,惧怕失去自由和生命,所以不接受以政治为业的标准来衡量我,也不接受以人的标准实质是“圣人”的标准来衡量我。在我看来,不论在何种时代,个人自由的价值都是值得珍视的,虽然它可能并不充分和完美。

@Dharmasong:进一步说,无论英国的处理是因为政治因素还是仅仅因为法律和程序问题,艾未未签证一事都已经成为了事实上的政治问题。对政治问题,不从政治角度出发来讨论,甚至去政治化的只讨论法律和程序问题,也真就没什么意思了。

@majunpu:某天回天津家中,走神开过了,于是在前方违章掉头,刚掉头就被一交警拦下了。交警上前就问:“您好,请问您车上带镐了嘛?”那人纳闷:“没有,干嘛呀?“交警指着旁边”不允许掉头“的牌子说:”您受累,帮我刨了吧,反正立这也没用。”#和气的天津

@脂肪家钟点工:我特喜欢天津这个市民社会,到处都是一团和气。去买肉,售货员先问怎么吃?开头纳闷,你管我怎么吃?后来才知道人家要给你切。开车违章,警察开罢罚单说受累您给把罚款交了。没见过一言不合打架的。昨天一位爷说他在天津乘公交车,没留神踩了人家的脚。到站了,人家问:大哥你还踩吗?不踩我下车了。

@QiubaiBot: 中国的饮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在外国动辄小龙虾成灾,螃蟹成灾,鲶鱼成灾。而在中国,蝗虫都不敢据堆,因为超过十只就会被炒成一道菜!

@段子楼:感觉MUJI正成为一个冉冉升起的教派,信徒们吃素,穿棉麻,禁欲,忧伤,只喝纯水,拒绝红黄绿,拥抱黑白灰,教义是《雪国》。 ——伊丽莎白素贞//@纳兰性急:错,极简就是极简主义者的春药。

@appleDaxia:喷了,车臣警方发现当地一群女网民和ISIS之间频繁联系,就去盘问,结果发现这群姑娘们是在诈骗ISIS的招募机构:她们在社交网络上建立起看似有圣战倾向的账号,一旦有ISIS的人找上来就表示自己很有兴趣加入,只是缺路费,等骗到钱后就删掉账号,已经赚了3300多美元……

@musiXboy:对了前几天朋友跟我说,百毒的无人驾驶自行车、眼镜、筷子都是“2pr”向的项目,目前都已经解散,立项的时候他们就知道做不成,但是一定要在媒体上吹吹牛逼才过瘾。以上项目团队的成员已经纷纷从百毒离职。呵呵哒

@艾里克卡特曼:现在的人们总是把小概率事件当成普遍情况:看见电梯事故就不敢坐电梯了;新闻里报道了空难就不敢坐飞机了;每期彩票都有人中头奖就觉得自己也会中;看到有人因为努力取得了事业的成功,就觉得应该努力工作……

@C__JUN:刚刚想到一个委婉拒绝医生给开中成药的好方法,不管门诊还是病房看病,医生肯定会问有没有药物过敏史,这时说对任何中药和中成药过敏就行了。

@Tin_Tse: 有些女孩子,发个状态说自己最近好胖哦,然后配图是两根火柴棍一样的腿,都不知道这些人在想啥。而我们这种真正发胖的人,从不配图,说发胖就是真发胖,不带含糊的胖,每次出门都会被朋友感慨一句“你最近好胖啊”,然后一嘴巴子扇飞一个朋友,要你几把多嘴。

@zangzhw: 几乎每一个当年阻止孩子早恋的家长,最近都在急着帮孩子找对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