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20150811一日段子荟萃

@hnjhj:文化部一纸禁令,直接干出了个华语歌曲风云榜。

@33852903:郝雨当年自习室说唱一夜爆红之后,哈尔滨官方方面为他录制了专访节目,拿到校电视台播放,成为文化英雄。我是他下一届的校友,亲历了当年盛况。那时互联网初具规模,手机刚刚和弦,看天安门纪录片不用翻墙,自由门还没发明。时代在发展,现在确实有点像某种文革。

@mynamexu:阴三儿《燃烧吧,火焰》歌词摘录:高楼大厦看多了,反而需要一片野地;楼盖得真有样儿,他们的裤衩和鸡巴;孩子教育得真成功,他妈的没一个会说人话。欢迎你麻痹来到北京,我他妈的没冲出地下,我只是冲出监狱;孩子离这里远点儿,小心溅一身血。

@damyata:“有路子吗?能找人递话帮哥们儿进名单不?想火火不起来好多年了。”

@lijiansion:刚看到一句话,周小平的能力、品行、道德标准和这个政权是非常匹配的。

@hnjhj:举报贪官是门很深的学问,关键并不是取证的问题。给你个贪官清单和贪腐材料让你来举报,99.99%你会因此掉脑袋,因为你根本不会知道谁是可以举报的。所有的所谓举报都是摸准了今上脉门的投其所好,大多数甚至都是授意而为。

@hnjhj:看到民族歌唱家在香港被骗子冒充检察院电话诈骗2000多万的新闻,不禁惊呆了。唱个啥民族歌曲能唱出这么多钱?随便砸给骗子就是2000多万现金,早知道我也去唱民歌了。后来想想不对,冒充个最高检查院就能骗2000多万,那真的最高检查院能骗多少?早知道还是应该去混体制。

@beg4ons:【金条】叶剑英的女儿叶向真作客凤凰卫视,她回忆文革一次毛泽东在天安门接见红卫兵,人很多,叶剑英告诉她说,当天红卫兵退走后广场捡了很多的金条。原来这些金条都是红卫兵抄家时从知识分子、资本家那儿抢来的。见到了毛主席,他们欢呼跳跃的时候,一些金条从衣服兜里掉到地上。

@brianzhang2417:官员们在愁贪的钱太多没地方藏,底层的哥民众为了生存互殴头破血流!这就是你不关注政治的结果;这就是你保持沉默的纵容。因为专制是把人民分成两拨,让他们互相争斗,统治者得利;民主是把政客分成两拨,让他们互相争斗,人民得利。

@HeQinglian:万有引力之虫在一篇博客中说:“麦健陆在博客中说,中国从一个拥有开放头脑的封闭社会,成为了一个拥有封闭头脑的开放社会。老麦的话虽夸张,却指出了民间力量平庸化的演变方向。”此话虽残酷却是真相。社会土壤是否板结,看你能否成为种子就是验证。

@GQ报道:“我以前觉得搞文史哲的人最高尚,最能推动社会进步,到美国发现完全相反。”一次晚餐中,他(孙宇晨)花一个多小时向我讲解安·兰德如何颠覆他的观念。简而言之,企业家才是整个地球赖以转动的核心,人赚钱越多,越崇高。“我以前觉得商人都是有罪的,是下等人。现在反过来看,中文系、历史系那些人,你那些破书不读,又怎么样?世界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在北大的时候以为东亚研究这帮人牛得不行。来了美国才发现,自说自话,写东西根本没人看。”他拜访曾经的偶像、著名学者余英时,从聊天中得知,像余这样的学界权威、终身教授,一年薪水也不过八九万美元,而一个进入高盛的年轻人却可以赚到两倍多。“完全边缘化,没人搭理的感觉。”那一瞬间,他告诉自己决不能走这条路。

@李佳佳Audrey:看到我国“九零后创业领袖”仅因为聊天中得知余英时先生收入寒酸便心生鄙夷,想起那位一百米自由泳屈居亚军的澳洲小哥发的推:“当孩子们如同仰望演艺明星那般仰视科学家时,文明将迈上新的层级”。九零后创业领袖还常把“我要赢要有钱要成功”挂在嘴边,澳洲小哥说“我真幸运,与最优秀者比肩竞游”。

@musiXboy:刚才接到公安局电话问是否是某网站负责人,因为阅兵临近让签两个神马安全责任书,另外号称检测出网站有三十九个漏洞让五天内必须整改完毕提交整改方案呵呵,我说我不懂技术不会修复他说那他不管。党妈的关心真是无微不至。

@老徐时评:国务院发文鼓励有条件单位实施2.5天休假方式。这里有两层解读:一是鼓励而不是必须不属于强制。二是有条件,究竟什么算有条件文件没有说明。对于那些法律规定每周必休两天都难以保证的单位来说休2.5天那就是天方夜谭。而最有条件休2.5天的恐怕就是公务员了。未来会不会去政府办事周五下午要吃闭门羹呢?

@wuzuolai: 这是真的么:加拿大环球邮报驻京记者马凯说:“他首次看到中国公民进入天安门广场要检查身份证,而外国人可以自由进入。怎么自己的国民成了疑似恐怖分子?”

@博谈网:新闻微博名为“防务君”的用户发起了一个投票“中国的国鱼是什么鱼”,超过四千人参与了投票,其中“带鱼”以超过六成的得票高居榜首。网友以戏谑的方式,反击新浪微博偏袒被习近平钦点的网络红人周小平。

@马未都:我们今天的社会发展太快,许多东西不经意间就丢了,丢了还往往不知。加之这个世界像决了堤的围堰,沉渣泛起,鱼龙混杂,想保住些好的有用的没那么容易。我们处于社会裂变的节点上,好坏优劣善恶往往都是共同而生,古人说,积善似垒土,纵恶如弯弓。积累善行如用锹垒土,一点一滴进行,形成的大山才会日久天长;而纵容恶行如同弦上之箭,思想稍稍放松一下,恶就是离弦之箭,一发不可收拾。

@网易网友:随着科技发展,失去一些不必要的技能并掌握一些新技能是必然的,夸张点说就是我们不会钻木取火,原始人也不会上网搜索一样。而且有些技能并不是失去了,是被淘汰了。

@LifeTime:周全。给民众准备一个“寻衅滋事罪”,给“党员”预备一个“政治规矩罪”。

@BaosShop:你参与过某件事并不代表你有多牛逼。直到今天,有几个“抗美援朝”的老兵明白自己是支共友情赠送给金朝鲜的炮灰?

@BaosShop:刚才有位仁兄,大意说香港如若坚持一阵,大陆民众势必上街,这将是25年来支国最好的转型机会。跟着节奏心旌也摇荡了一下,突然想起了《让子弹飞》里那句著名的台词:“谁打赢了他们就帮谁”,老衲顿时又四大皆空了。

@ruanyf:上海的建行借记卡,在杭州建行的ATM取现500元,结果扣掉手续费2.5元。什么时候,支付宝能直接取现就好了。互联网的意义就在于,干掉这些低效率的垄断企业。

@余波:和几个哥们吃饭,聊到开征房产税,延长退休年龄时,一哥们说“为什么一说到改革就拿老百姓开刀”,另外一哥们说“废话,拿你开刀才叫改革呢,拿他们开刀就叫颠覆了”。

@letscorp:刚投了X万亿救市,又要投XX万亿,放水搞基建,这么多万亿的人民币印出来,现在却突然贬值,有点自相矛盾。这不是逼着资本流出吗?如果资本大量流出,还敢XX万亿的印吗?不印,靠什么维稳?怕就怕下手狠了一点,控制不了市场的预期,股灾刚平息,又搞出一个汇灾。

@终归尘土_:贬值怕外资逃跑,不贬值怕经济熄火。继续鸵鸟,前景堪忧,是我们堪忧不是他们。

@szshu:写字楼每天都有淘点点的上门刷单人员,带着一箱什么鸭脖水果的零食,一小份价值十块钱左右。找人用支付宝刷二维码领取店铺红包,然后进入店铺下单几十块商品,用红包抵扣后支付一块钱做个虚假下单就送一小份零食。商家从马云那里能骗到几十块红包补贴,一天刷个一百单,也有几千块入账。

@hnjhj:今天调整汇率的消息,国家队显然昨天下午就知道了。抽老千就是这么任性。

@热脸贴上冷几把:作业妩媚地躺在我的床上,娇媚的唇角轻启:“官人,这可都一个月了,你怎么还不来碰碰人家。”这作业也不愧是美人,声音微颤 最后声线上扬了三度,像羽毛似的撩的人心痒痒,我一巴掌糊它脸上。“最后三天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xctcc:灵车漂移,祖坟爆炸,棺材板冲浪,灵车车震,灵车上树,坟头蹦迪,骨灰盒拌饭,火葬场七分熟,全家螺旋飞升,灵车秋名山五连发卡弯。

@天天美妈妈:一女病人到我院做阴超,操作医生给另外一个同事说拿一下避孕套,那个女病人说,没事,我在安全期……//@毘陵驿卒:某大哥背部多处刀砍伤,结果青龙纹身被砍成几段,缝合时还得给他接龙…

@HanBing:为了给女儿增加营养,我用烤箱做了烤鸡翅。女儿回来后,我从烤箱往外取鸡翅,发现色泽有些不对劲,明显火候没到,自语道:“唉,这次没烤好。”站在旁边的女儿小声对我说:“妈妈,没关系,我这次也没考好。” 牛逼思维

@flied16:有些人性格很好总结,就是我永远都是对的,我怎么能错呢。然后找出各种理由来反驳你,还煞有其事的讨论,写博客,一篇接着一篇,其实跟农村吵架的泼妇没区别,就是死不认账就行了。这样的人推上老多了,有老一代的还有新一代的,所以趁早unfo。

@Scswga:女:大师,最近一个男生老是向我表白,但是跟他啪啪啪完,他就不再找我了,呜呜,这是怎么回事?大师:呃,这个很正常,毕竟喜欢上你和喜欢上你是不一样的……

@fecable:哎,一眨眼就成叔叔辈了。周末表哥表姐带着小孩来我家走亲戚,我最喜欢在小朋友高高兴兴看动画片的时候问一句:“期末考试考了多少分呀?”这种痛苦一定要代代相传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