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20150813一日段子荟萃

@fndhrt:明星点蜡,大V祈福。领导批示,群众感激。张三加油,李四不哭。没关系啦,多难兴邦。

@shifeike:有人用“时宜性”为天津电视台11个小时后才对爆炸事件报道进行辩护,说在某些非常时期,一则新闻发布后极有可能对社会、对公众造成更大的不良后果,而非对当权者。太幼稚了,什么时效性,时宜性,社会主义国家的新闻媒体只有党性!

@shifeike:平心静气说一句,这么重要的枢纽港口,这么危险的危爆物资仓储流转中心,无论如何都应该有一套完整周全的消防预案吧(这毕竟不是911,也不像是恐袭)?如果一出事,什么准备和预案都没有,就先拿消防队员的血肉之躯往里填,直到国务院调查组下令才换防化团上。这学费实在太昂贵太血腥了一点。

@txyyss:我查了一下核武器当量,发现这么一句话:“作为比较,美国GBU-43 大型空爆炸弹(MOAB,戏称为“炸弹之母”)的当量只有11吨TNT。”所以其实天津那个比战争里挨了一发空爆弹还惨的。

@pufei:给群众们通俗解释一下,天津爆炸的威力约等于被我轰炸航空兵团在全载弹情况下给轰炸了一次。

@gongminyaoyao:有很多傻逼一定要比较911和天津爆炸案,那就最后挽救一次。美国消防员是自愿上楼去救人命,天津消防队是领导安排去立功。爱感动的人,一定智商低。

@hnjhj:911每个殉职的消防员的名字都刻在那里。你国的消防员到底是民族英雄还是临时撑撑场面的共军炮灰,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jiezitui: 如果没有手机和微博,天津爆炸受伤人员或许会少些。

@gongminyaoyao:迄今为止,不仅消防队领导,很多普通人也以为救火就是打群架,不要命的往里冲就能救火。救火是一门科学,分析火情,制定方案,寻找安全的突入口,避开风险。但是,火情都没分析清楚就安排年轻人往里冲,死伤惨重,还鸡巴有人特别感动,真尼玛猪国配猪民。

@gongminyaoyao:如果项目环评真做了,对于储存仓库的风险分析和应对方案做足,不是太过于意外的情形下,建设项目本身的灭火措施就足以应对。剩下的就是落实,落实这个方案要的成本往往相当高,贵国很多建设项目最后就是和天赌命。不出事则已,一出就是大事。

@akid:「世界上最帅的逆行」 我觉得还差了「倒施」两字。

@laoyang945:不知道新浪微博的小秘书团队有没有被团灭。

@七月的照片和故事:天津早新聞播報事故新聞一分鐘,黃xx(编注:黄兴国)畫面占40秒,其他新聞均無涉及。天津二套,每日笑吧。天津三套,狄仁傑。天津四套,炒菜節目。天津五套,外國搞笑錄像。天津六套,法制中國。天津公共頻道,港片奪命金。天津國際,求職。匯總完畢。

@1984to1776:天津大爆炸24小时内,你国各大社交网络用户共发送祈福514,914,233人次,??16亿双,爱国网民因此获得了正能量共计5,204,389,438多毫升。以上各项均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将由吉尼斯集团驻马店大区副总裁亲自颁发证书。目前伤亡状况不详,预计死亡人数不会超过36人。

@oiax:一边把消防员往火坑里推,一边又把媒体记者往外赶,反正就是人可以死,但就是不告诉你怎么死的。

@oiax:「天津是一座没有新闻的城市。这一次,似乎依然没有新闻。」「天津是一座没有死讯的城市。这一次,似乎依然没有死讯。」

@SlowZhu:我给我妈发了好多天津爆炸的照片和视频,我妈一句都没评论,直接跟我说别的事。说完了我看她在朋友圈转知青怎么怎么样。我觉得我妈这样的才是真正的中国人,只要事不关己,不为所动稳如泰山。

@ranyunfei:多年前有朋友让我形容一下中国人的生活态度,当时我便脱口而出:中国人的一生是从苟活通向枉死。其实我真不想生产这种每天都可以得到大量事实映证的警句。

@trotrotro:大灾之后三问:科普理性逼开始洗地了吗?历史人文逼找到印度美国日本的例子了吗?大爱死者为大逼蜡烛点了没有?

@majunspace:天津滨海新区也是自贸区,跟上海浦东一样,当时自贸区概念一出来周边房价第一个涨。有些地段住宅楼一路之隔就是保税区仓库,没人知道里面存放着什么东西,是否危险。有些有钱的买主会请风水师看房,风水黑书里有避开剧毒易燃易爆的卦文吗?

@谷溪:天津剧爆,与其说是事故,不如说是“随机死亡”。区别在于前者认为这是偶发的独立事件,后者则认为这是与社会结构高度相关的必然结果。如果不彻底更改结构,就像不停的掷筛子一样,无论你是哪一面,总有轮到你的时候。这与运气无关,这是此国的游戏规则。

@szstupidcool:前两天重看了美国911世贸中心遭受袭击的视频,录像者的背景音都是:“Oh My God!”今天早上看天津滨海新区爆炸视频,录像者背景音几乎全是“我操!”。

@tatamama:每次出现火灾导致消防员伤亡,大家都会讨论消防员职业化的问题,但在土共的现行体制下,消防员职业化后你就会看到以下场景:一群正式工消防员在办公室吹着空调上网,令一群临时招聘来的合同制消防员在外面冲锋陷阵…结果和现在是一样的。

@Tina_Heenim:祈福你妈了个蛋啊,天灾你祈福就算了,还能算是求求老天爷放你们一马。人祸你是在向谁祈福?祈福了有个蛋用?我书读的少你们不能这样逗我。

@凤凰卫视雷宇:为天津的警察和公务员点赞,超级敬业,我们走哪跟到哪,直到我们彻底离开事故区域,还为我们拍照存档。

@csxq:令完成的核爆级政治内幕还没有爆出来,天津人民已经亲身经历了一次与核爆规模不相上下的大爆炸!你国真是处处都有 #严肃文学

@hnjhj:你国就是一个大火药库,你家附近的任何一条煤气管道、加油站、电站、仓库都不会比天津码头安全。天津炸裂之前,很多人根本没有意识到长期以来自己一直生活在火山口。缺乏制约、监管、问责机制,脱轨是必然结果,大跃进之后必然是大国丧,你国人要有充分心理准备。

@uponsnow:CNN记者Ripley被天津人民打翻后连线中断,主控室主持淡定地说,这不是我们驻中国记者第一次被打。当然。屏幕出现的黑屏,不由让人联想起1989年6月4日凌晨,CNN信号切断后的长久黑屏。

@zombie023:啥子希望本次事故之后能够更加重视环评的,这外宾是不是装得过了点。以贵当局的尿性,事后倒是有可能整顿国际物流然后把海淘给你丫禁球了。

@letscorp:转自天津同学微信:同学朋友们纷纷收到宣传部指示,全部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一律静音,不许发微博不许发朋友圈,不许参与传播。处理方式和我猜的一样,只是这次反应更加慢了些。记者证,我不要了。 #Tianjin

@letscorp:【追责未到,禁令先行】 数个内地消息向端传媒证实,目前有多间内地媒体已接网信办通知,要求天津爆炸必须规范稿源,只能采新华社等官媒信息。网站不允许“私自采集”加“个人理解”,“不要搞信息直播”。 #Tianjin

@iCeZuLy:多年前一个公共管理的培训班有个学员是北京消防副局长,他做过一个报告,非常专业。印象很深的是他提到国外的消防员是职业的,所有随着工作年限经验越来越丰富。国内的现役武警部队,大部分干几年就转业了,整体水平就很难提高。很多年轻战士牺牲都是因为缺乏经验。

@shangguanluan:我不知道消防员平时的培训都包括一些什么内容,我只记得有一次我参观过某市的消防演习,云梯和高压水枪都来了,哗哗哗往楼上一阵冲,然后发现某层楼还没有关电闸,差点短路。一个警察曾经告诉我,他先后在特警队和消防队呆过,在消防队只是作为跳板,什么都没学。

@twimorn:天津爆炸,北京砍人,东莞地陷。2015.8.13

@马伯庸 :每天来咖啡厅,总能听到各种邻桌在谈创业。我一直想回报他们,今天想到一个好办法:七分裤,旅游鞋,T恤,背个装电脑的双肩包,进门时故意在接手机,落座前非常兴奋喊一句:“这个痛点好!” 起码有十几桌人跟触电似的迅速回头。此时打开电脑噼里啪啦地写稿,周围投来的都是贪婪羡慕的眼神。

@jeynnecool:每天看新闻都能笑死人。昨天是那个岳父大哭“不要上鬼子的当”。今天是26岁青年为了给手机充电把爷爷呼吸机插头拔了,老爷子惊呆了,拼着最后一口气按了紧急通知按钮。虽然不厚道,但是多好的stand-up comedy素材啊。 = =‘’

@T3steelman:导致你国操蛋的原因是共产党而不是口炮党,封锁网络的不是口炮党,强化维稳的不是口炮党,抓维权律师的依然不是口炮党,不明白为啥总有人跟口炮党过不去。难道是因为口炮党得势自己的饭碗就被砸了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