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20150818一日段子荟萃

@hnjhj:一直以为家隔壁是个仓库,后来发现是危险品仓库,再后来发现是军火库,最后发现是生化武器仓库。#强国

@gongminyaoyao:中产阶级不是社运的主力,而是体制的最大支持者。我坚持这个小众观点好久了。多数人不还指望什么中产阶级崛起救中国么,看到天津中产下跪,总算又来了点证据。

@gongminyaoyao:很长时间,底层抗争者是不被基本尊重的,一些细节上的瑕疵被放大而大做文章。优雅的中产阶级被认为是理性的力量被寄予厚望,据说他们将会用更高级的方式引领社会转型。结果,优雅的中产阶级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打在脸上。

@jajia:群众们时而不明真相,时而眼睛雪亮。一切取决于大救星对事件的定性。

@andyyeung12:【炸不醒烧不醒毒不醒的中国人】羊食百草,但不食毒草。在进化中,各种动物都提高了避险避毒避天敌的本领。当然中国人除外。在一次次的人祸灾难之后,首先去做的不是去深挖其根源,而是顺着朝庭的意愿傻不拉及地去感动去歌颂。一场眼泪一场颂扬之后又坦然地接受下一次的灾难,周而复始永无穷尽。

@chuhan:反动派说“炸不醒的中产”,这是糟糕的说辞也是不实的描述。中产一直都醒着,不需要高铁事故、也不需要上海的大火、更不需要天津的战地级爆炸。这就好比威权下的结构性腐败,官家都清醒地知晓潜在的严刑峻法,但贪腐不见减少,因为小概率事件不能改变主流和常态。

@wmeng8:当有剧毒危险时,告诉市民“无毒”,无异于屠杀。这个政权历来一个最要命的罪行就是漠视生命,视人民的生命如草芥。

@QingArts:叫我妈最近别出去淋雨,她跟我说“没事,爆炸的厂领导班子都被抓起来了,还跟海外勾结。” #海外勾结

@heanquan:812天津两声爆炸,炸出了两个金光闪闪滚烫滚烫大字------代持。于是地球人都知道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家族,手里的股份,不是抛了,而是代持了。咣当,又一个神话破灭。

@laoyang945:人民网:这次问责,不会只捏软柿子,也不会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把过去所有问责黑一遍

@xiucai1911:如果化学危险品大爆炸发生在外国,执政党不下台才怪!在野党会弹劾你:“化学危险品厂建在小区附近,死了这么多人,你们责无旁贷,必须下台”。群众也会上街高喊:“严惩元凶!公布真相!”在特色国家则无此忧,庆功会估计这几天快开了!

@JiangsongWang:转:民主不能当饭吃,但可以保命。假如一人一票,那个危险品仓库就不可能建在那里,居民会投票否决了它。否决不了,可以游行示威,罢免执政官员,而派出所的工作就是维持秩序,保护人们游行的权利而非镇压,那么仓库就不会在那儿,爆炸物不会在那儿,派出所不会酱紫,警员、警官们不会人间气化蒸发……

@炼金术士gewesen:政府回购了那些房子派什么用途呢?建议变废为宝,建成鹰派科普产业孵化园,什么果壳啊,松鼠会啊,都可以搬到那里去,清华化工系也可以搬去,那些微博上鹰派科普的,更是可以强制全家去那里住,顺便疗养。

@buqueding:天朝人即便移民海外或者是太多的所谓异议分子们,其实都或多或少有专制与集权的思维方式…几乎无药可救,因为根植在基因与骨髓里…

@williamlong:【重点企业网站将设“网安警务室”】中国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将设“网安警务室”,由公安机关派驻的网安民警和公司的信息安全员构成。这就是说,新浪、腾讯/微信、网易、搜狐等公司的办公楼里将有派驻的公安网警。

@fightcensorship:有人将中国人思维方式单一归咎于信息封锁,但我并不认为这是合理的解释,信息封锁固然让大多数人所得到的信息不完整,但这并不是导致思维方式单一性的唯一理由,中国长期以来的教育方式才是关键因素。中国教育依赖死记硬背的填鸭方式,不是启动学生思维能力。只要记住权威性的答案就可以左右思维方式。

@1812577166Zenin:昨天清理微信圈时突然发现自己被好多军警的朋友删除了,正纳闷时国内手机卡收到一条某部队朋友的短信,说是他们同事的朋友圈里被发现有敏感词后被通报批评,于是集体清理“朋友”。尚不知真假,不过以前我上街反px时他们至少还敢公开为我喝“壮行酒”,现在看来态势是愈来愈紧张了。

@bafield:1940年4月,毛泽东下达了“打击国民党顽固派”的指示,八路、新四军向抗战前线国军发动全面攻击。辛灏年说“我现在引用一位很重要的人物的话,解放军国防大学副校长侯树栋,他写了一篇文章歌颂中共抗日,不小心漏出一句话:说在八年抗战中他们共打击国军3200次,消灭打伤国军14万3000人。

@lijiansion:今天官方宣布,“净网行动”旗开得胜,一个半月逮捕超过15000人。

@CNwooly:早上同事说了个郁闷的事情,千岛湖旅游回来发现家里的电梯被安监局封了,一家三口拎着行李爬了十几层楼。原来安监局怕出事担责,本县很多小区电梯没有年检,都被封了。这才是负责任的公务员啊!

@oasisfeng:昨天吐槽完电信宽带的网段差异问题后,今天居然『被维权』了。电信的技术支持主动联系我,然后再把我无情的打击和凌虐一遍。『我们的国际出口确实很拥堵,但我们就是没有扩容的计划』,『我们提供有「国际精品网」业务(记不确切名字了),但那个业务资费,我估计你用不起』……

@tdtw:《我军舰过对马海峡参加军演,日本如苍蝇般跟随》 下面网友评论:没见过说自己是屎的。

@wentommy:如今,我已成熟为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发端于2008,川震一醒,毒奶粉一激,才知对造孽者的天谴,所谓举头三尺有神明,均一厢情愿。

@yuevvei:微信群少一个金蝉脱壳功能,就是像我这种想退群又拉不下脸的人,点一下“金蝉脱壳”按钮,我就退群了,但别人不知道,因为群里还有一个我,是个假人,只在群成员名单里出现,平时不说话,能被爱特,被爱特的时候会自动回一句“这事儿你得问我老婆”,另外有红包的时候会抢,抢完说一句谢谢老板。

@i3486:跟一相亲女聊天,她说房子要买在她单位附近,要不低于90平,要能接受她父母定期过来居住。然后问我怎么看,我说如果另一半可以给到这些,你能为对方付出什么?她说感情是不能斤斤计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