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20150915一日段子荟萃

@石扉客:中东难民这个事情我从周遭社交圈与媒体圈观察到的粗浅感受就是我们这个族群其实已经慢慢丧失了关心、评判与参与国际事务的兴趣与能力。这个GDP总量号称全球第二的庞大经济体,国民的基本视野与文明进化程度和清末民初时并无本质不同,还停留在吃饱喝足就满足了躺炕上看失火邻居家笑话的层次。

@股社区:日本1990年泡沫崩碎后熊了20年,导致股民几乎全是中老年人,30岁以下股民比例低。我A这方面要合理的多,四次牛市分别是1992、2000、2007、2014,差不多隔7-8年就往塘里撒一次鱼苗。这样保证股民年龄不断层,结构科学合理,老中青三代稳步交接,拥有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耳光赵荒唐:当年我从家乡电视台辞职来北京做音乐,父母反对朋友不赞成同学背地里笑我傻逼,我想法很单纯,觉得在那个年纪把青春浪费在朝九晚五程式化的工作上不值,还有就是喜欢艺术工作。多年后,家乡的电视台都解散了,台长都入狱了,更多职工也就靠给别人拍摄主持红白喜事挣钱了,也就没人有工夫再来笑话我了。

@LifeTime:李嘉诚企业注册地外迁,被认为大逆不道。其实大部分民企资产早就外资化了。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资产早就是美元资产,而且注册地都在遥远的小岛,潘石屹更是把自己弄成理论上的无产者,不持股。这些既是个人的自由,也是无奈之举。

@uponsnow:新华社女记者:“请问总理,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空前严峻挑战,本届政府有没有什么任务是提前完成的?”“有!”李克强环顾会场:“今年我们正式宣布梁振英同志超越立法、司法、行政,香港不搞三权分立,提前32年结束了一国两制,完成了党中央的部署!”会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MyDF:老乡别跑,降准降息了!老乡别跑,证金国家队来了!老乡别跑,抓到做空司令了!老乡别跑,成立救市基金了!老乡别跑,不许大股东减持了!老乡别跑,养老金真的入市了!老乡别跑,抓恶意做空的了!老乡别跑,股指期货阉割了!
老乡别跑,熔断机制了!老乡别跑,再跑老子就TMD开枪了!

@wangcheng678:看到有翻墙工具叫什么“中流砥柱”还有“求是加速”的我觉得很好。应该从官方手中夺回这些词语的使用权。以后还可以有“人民VPN”、“红旗加速器”之类的。

@jjgod:Reddit AMA 上那个刚满十八岁的叙利亚小哥在叙利亚全面断网后走私卫星网络设备开网吧赚了一大笔钱,然后靠这个钱和家里资助花了 11000 欧元从土耳其偷渡到德国,据他说偷渡方法是用假意大利身份证、练习意大利口音然后买一批名牌穿上,最后成功进入德国申请难民,5 个月后获批。

@CJie:评论真是一针见血,中国从不输出难民,只输出富豪 #最心酸的自豪

@latexcoat:一个日本朋友的手机铃声是新闻联播开始曲。 #如何从细节上体现自己的政治立场

@中二化学于老师:我的同事张博超也是一位化学老师,经人介绍认识了个女孩。两人挺般配,起初彼此感觉良好,大家都以为两个人顺理成章恋爱结婚。没想到最后还是分了手。后来介绍人说女孩子喜欢成熟的男人,而不是每次聊天发^O^这种表情卖萌的小男生。“没办法。”张老师说,“她以为这是卖萌的笑,却不知道这是醚链。”

@49laihong:朋霍费尔谈蠢人:人们多多少少会感到,尤其是在同蠢人谈话时会感觉到,简直不可能同他本人谈话,不可能同他进行肝胆相照的交谈。同他谈话时,你碰到的不是他本人,而是一连串标语口号以及诸如此类的东西,这些东西有力量控制他。

@司徒正美:虽然现在觉得6和5s依然健步如飞,但我相信库克桌上一定有个醒目的按钮,当第一批6s运到果粉手上时,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让所有的旧机型都开始变慢变卡。

@_J_Smith:跟老婆说我的Herman Miller是5千日元买的,现在后悔了.............能不能小心点阿,15万买的阿........

@网易网友:【张献忠沉银遗址上亿文物被盗】成都人小时候很多都知道的童谣:石牛对石鼓,金银万万五,有人识得破,买尽成都府,说的就是这些个东西了。

@网易网友:【"助学达人"性侵案举报者】一副仁慈假面,救苦实为淫乱,载体若生菌,必有蛆虫相伴;何患,何患,共筑神州梦魇!--如梦令--

@MicWazowski:王大陸露屁股可以無碼上新聞,波多野結衣賣悠遊卡就是違反善良風俗,這什麼道德標準啊?我要怎麼教小孩?

@StarKnight:在驾校遇到个略懂中文的教练,我问他为什么有兴趣学?答曰,现在驾校不少中国人学员,而且很多不懂日语,不学一点基本中文(如刹车!油门!快!左转!),自己有生命危险。我问有没有被学员纠正过?他说有,比如说让人靠边不能只说“靠靠靠靠”,“据说是骂人的。”

@hao520:不要花太多時間追逐看起來很實用的專業。世界變化太快,這類專業多半存活幾年就會被取代。你還是要能從本質上了解現象與知識的關聯,才不會被每天冒出來的新詞迷惑。良好的基礎科學訓練仍然是把實務專業做好的基礎

@fecable:又快到十一了,愁死我了!一旅游就感觉缺一架飞机,一看时间就感觉少块表,一拿起电话就感觉该换苹果6S,一洗手就感觉少个钻戒,哎!原来自己啥都没有!最近缺钱不想露面,超过5块钱的活动,不要叫我,谁叫我跟谁急,我不是有钱任性,我是没钱倔强,我得好好干活,攒钱买一个长袖了,再不买就冻死了。

@lao_xie:古人云:吃糖包,糖流烫肘,舔肘,糖包烫后脑勺。一直当作笑谈。直到在重庆吃串串时挠头,钎子戳破耳朵;隔天早上吃面包舔果酱刀,划破嘴角;时间来不及了边骑自行车边吃饭团,衣服被刮破,才明白郭老先生诚不欺我。#吃饭真是太危险了

@fantastic_liu:微信群里有人问了一个问题:初中生活好还是高中生活好? 汉语博大精深

@wonderLi:我可以划船不用浆,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因为我这一生,全靠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