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读书]Andy Weir/安迪·威尔:《火星救援》

已经很少能看到这么凡尔纳风格的硬派科幻小说了,作者扎实的科学功底(当然这也说明他是个死宅)和风趣幽默热情洋溢的叙事让整部作品倍显流畅,令人倍感鼓舞。

根据本书改编的电影《火星救援》也成为大热。

Quotes:
[12:04] JPL: We'll get botanists in to ask detailed questions and double-check your work. Your life is at stake, so we want to be sure. Also, please watch your language. Everything you type is being broadcast live all over the world.
[12:15] Watney: Look! A pair of boobs! -> (.Y.)

[12:04]JPL:我们会让植物学家跟你详细讨论,并仔细检查你的工作。你现在命悬一线,我们不想出任何意外。Sol900这个消息太好了,这样我们就有多得多的时间来准备补给任务了。另外,请注意你的用词,你打出来的每个字都会被实时转播给全世界
[12:15]沃特尼:快看!好大一对奶子!—>(.Y.)

[08:31]JPL:很好,如果你有任何机械或是电子方面的问题,及时通知我们。顺便说一下,这个飞行器的名字已经确定,叫作伊里斯。她在希腊神话中以风的速度行驶在天堂间,同时还是彩虹女神
[08:47]沃特尼:基佬飞行器要来救我,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