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20151225一日段子荟萃


@shifeike:媒体这一行,做了整整十五年。我入行时的总编和主管,现在统统在监狱里了。我入行时的媒体单位,现在连刊号都被吊销了。对我们这一代媒体人来说,再也没有比今天更萧瑟的平安夜了吧?恋恋新闻路,沉沉家国梦。寂寥旧时光,无计问归程。

@maylogcom:#转: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指出,如果学人从年轻时就看到,顺着权力要求就会名利双收;如果挖掘真相的根源,下场会非常糟糕,一代代学人这样成长起来,结果可想而知。“已经有太多人在唱赞美大合唱。知识分子还有必要加入到大合唱之中吗?”

@letscorp:新华社安在曾飞洋身上的这些话放在当年的中国共产党身上也是十分切题的:接受境外组织资助(共产国际)、涉嫌策划聚众扰序(广州起义)、曾出境培训(留学莫斯科)、借劳资纠纷鼓动大罢工(省港大罢工)、设分支机构给工人洗脑......

@letscorp:转:听说曾飞扬何晓波他们可是一直被劳工圈子里的人诟病为太过温和的。帮工人维权都是先把工人诉求书面递交老板要求协商,不搭理才协助工人罢工。罢工行动中还提醒工人不要上街不要过激。利得鞋厂这次,更是数次要求工人在资方妥协后复工。温和派最后得到这个下场,以后工运大概会去玩激进了。

@gaiyuyin:坐牢第五年的时候,俺认罪了,获得减刑一年。俺明白这是人生的污点,但你们没有经受那种苦难的人是难以明白受刑人的感受的。

@hgjhgj86:深圳发生泥土坍塌事件,在一个活人都没能救出来的救援现场,中宣部却搞了一场“感动中国,火线入党”的丑恶闹剧,竟让四名消防队员表演了一回“火线入党”的真人秀,不失时机的要把人祸酿成的丧事,非要给办成伟光正的喜事,敢问一声号称“为人民服务”的镰刀铁锤帮,您特么还有一点人性吗?

@gongminyaoyao:新浪微博认证为蓝天救援队的外联部长@蓝天碎叫 12月23日晚上发表了长博文《请善待我们救援者,哪怕我们只找到一只鸡》......你们找鸡就找鸡,还这么高调。

@wadelin1977:【转】细心网友发现,汶川地震救了个猪,天津爆炸救了个狗,深圳滑坡救了个鸡,那下一次是不是该救个猴呢?这是倒背生肖表的节凑啊同鞋们……

@hnjhj:如果我有一天被活埋,如果有人踩在我的坟头入党,没别的,请帮我nèng死他。

@wkpub:开年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年中湖北船难和天津大爆炸、年关深圳滑坡,大型共产主义轮盘赌的赌盘又转了一年。

@寂寞率妮不寂寞:【关于中国制造】原创:国安、城管、武警、网警、维稳、党报、党刊、官方电视台、强征强拆、计划生育、户口、身份证、信访办、裸官、外援、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各级党委、党中央、国家体委、政协、人大、中组部、中宣部、统战部、中央军委、权贵利益集团、各军兵种文工团、经济特区、开发区、全国高考。

@高晓松:“二十岁站在德胜门能看见西山,三十岁站在德胜门能看见西直门,四十岁站在德胜门,连他妈德胜门也看不见了”。昨晚,北京的能见度只剩几米。我们注定是被牺牲的一代,无所谓了。只是希望我们的孩子,他们以后的世界能是彩色的...

@lijiansion:转:有些国家出了雾霾,会立即找到解决方案,确保下次不再出现;有些国家出了雾霾,会立即找到收费方案,确保雾霾也能赚钱!

@作家崔成浩:新闻说,两个加拿大人,在落基山的山沟里,罐装空气,竟然在北京热销。据称每罐售价约100元人民币,可呼吸150口。这新闻看完真不知说什么好,如果连一口干净的空气也成为奢侈品,再多的GDP,再多的政绩伟业,都是一句空谈。

@网易新闻: 【新华社:房子卖不动,多地财政"吃饭都开始困难了"】西南某省一位地级市的“老财政”说:“我们城市前几年差不多一年有十来个亿的土地出让收入,今年只有一个亿。”“如果说的不好听,应该叫作全线崩溃。”“老财政”谈及财政压力时的措辞令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始料未及。

@猫叔Mack:冬至了,一定要吃汉堡。小时候听老人常说“冬吃汉堡夏吃姜,不用大夫开药方”,其中芝士双层牛肉汉堡最正宗,我们的老祖宗认为冬季是个寒冷的季节,所以要在家里多学习“知识”为未来一年的生活打下好基础。这是我们的宝贵传统,一定要好好保护不能丢掉,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不知道这层寓意了,很悲哀。

@洋葱日报社:【韩国为“冬至吃饺子”习俗申遗】近日,韩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材料为冬至吃饺子习俗申遗。韩方称,冬至吃饺子自古以来是韩国习俗,只是后来传到中国并被发扬,中国有句谚语“冬至饺子包得大,来年天天思密达”可证明这习俗来自韩国。所以,中国人冬至这天吃饺子就是在帮韩国申遗,就是不爱国。

@xiasinet:据我观察,如火如荼的 O2O 大战中最大的获益方是电动自行车生产商。

@AaronMix:神经病uber司机,我说google maps上405很堵的,他说车载导航上显示不堵呀,我这是全新宝马5系,有最顶尖的科技。 #你麻痹的

@NalaGinrut:骗子:哥们最近研究啥呢?码奴:P2P。骗子:同行啊,一起交流下。码奴:好啊,你们并发多少?骗子:病发?你是说有多少人投钱?码奴:就是有多少请求。骗子:请求的人很多啊!码奴:多吗?总负荷多少啊?骗子:复核...复核以后应该好几亿都有了吧!码奴:卧槽大哥厉害啊!#跨界交流

@Ruohai:这两天代理项目经理的工作,发现他的工作扣扣加了一个「某匹凸匹网维权群」,群共享里有一份「受害人赔偿表」,表格统计显示该网站卷款98966790.50元跑路了,我厂的这个项目经理被坑了29886.7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