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河马新闻]住建部将规定所有建筑物的使用年限缩短为原来的一半,以推动钢铁行业去库存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谱)继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提议提高建筑物中的钢材使用比例以加快钢材产业去库存后,据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将发出通知,规定所有的建筑物的使用年限缩短为原来的一半,这样可以大大加快住房更新换代,提高钢材使用率,更好地推动钢铁行业去库存。

有关发言人介绍说,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的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住建部不但积极响应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号召,也关心到兄弟部门尤其是建材行业的去库存问题。而缩短现存所有建筑的使用年限,将大大加快房地产市场的周转速度,通盘解决房地产行业和钢材等建材行业的去库存问题,可谓是一举多得的特大利好措施。

在发言人做出上述表示后,房地产企业的股价已经应声而起,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迅速走高,而广大市民群众也纷纷为住建部的关心和体贴拍手叫好。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