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河马新闻]首个国产动漫超级英雄“雾霾侠”即将问世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谱)正值北风来袭、将华北雾霾一扫而空之际,从国家广电总局传来好消息:由广电总局主导投资并领导创作的首个国产动漫英雄“雾霾侠”即将问世,并与广大观众见面。

长久以来,电影电视中一直充斥着好莱坞式的超级英雄,这与中国庞大的动漫市场和飞速发展的动漫产业极不相称。在广电总局的大力关怀下,为了早日拿出一家可以比肩美国迪斯尼、梦工厂这样的动画巨头,打造出国产动漫超级英雄(系列),相关动漫影视创作集团决定从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雾霾入手,打造“雾霾侠”超级英雄系列动漫作品,并制作相关衍生产品,争取国内动漫市场的一席之地。

有关负责人表示,“雾霾”具有非常鲜明的中国传统特色,早在黄帝年代,就有关于雾霾斗争的传说:《太平御览》卷十五引《志林》:【“黄帝与蚩尤战于涿鹿之野。蚩尤作大雾弥三日,军人皆惑。黄帝乃令风后法斗机,作指南车,以别四方,遂擒蚩尤。” 谓玄女作。】这充分说明,雾霾是自古以来就有的现象,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国文化中不可分割的宝贵组成部分。如今,北京常常遭遇的雾霾爆表现象,其实也是中国文化的现代化反应罢了。以这个主题来创作超级英雄,是非常合适的。

据主办人介绍,作为伟大中国梦的表征,国产的“雾霾侠”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譬如会加入陕西秧歌造型和东北二人转说唱。同时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超级英雄的特点,如“雾霾侠”的主要超能力就是能迅速制造雾霾,短时间内立刻笼罩全城,可以让敌人的激光制导导弹失去准心和目标,从而不战而屈人之兵。

主办人表示,对“雾霾侠”发展成为千亿级别的国产动漫大IP非常有信心,能围绕“雾霾侠”打造庞大的粉丝群和衍生商品的周边经济,在中国动漫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他还透露,和美国漫威的“复仇者联盟”与DC的“正义联盟”一样,他们也将推出“雾霾侠”系列超级英雄联盟,可能会主要包括“三聚氰胺奶粉侠”系列、“地沟油侠系列”等,相信一定能引爆市场。

最后,主办人说:我们有能力相信,国漫产业将更加多元化和蓬勃发展,不断壮大。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