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20160115一日段子荟萃

@grandness:谷歌一下,你可能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百度一下,你可能连命都没了。(因为谷歌在中国早就被停止使用,否则只能翻墙。可是,根据最新的规定,任何公司或个人不能为非法“翻墙“ 代理网站提供托管服务,或者非法挂载任何可以连通国外网络的VPN服务。)

@majunpu:“百度控制着普通人接触信息时代的入口,却把路标指向邪恶欺骗的世界。它让人们对互联网世界失去信任、对技术失去尊重、在使用这个时代最先进的知识/信息获取方式时感到恐惧。加剧了信息占有乃至智识上的不平等。这种对弱势群体对普通大众的经年累月的作恶,是最深的恶。”–西乔对于百度的评论

@KenWong_:一句话概括百度的坏:它是体制的一部分。

@MyDF:如果翻墙是非法的,就不应该有“非法翻墙”一说,否则负负得正,“非法翻墙”就是合法行为。 #翻墙无罪

@hanunyi:在一个群里,写代码的赞美GFW滋生了很多企业,还是有点用处的。然后一些人帮腔,现阶段还是有这个东西好。这位写代码的说,不过也屏蔽的太多了,很多技术网站都被屏蔽了。但我觉得这些人一定是脑子被屏蔽了,跟其他的都没有关系。

@KenWong:“我就喜欢看你盯着我喝茅台又不得不给我缴税的样子”。

@Leaskh:有人把百度作恶的事情归结为中国的市场竞争环境太激烈,我原也想不多说。但实在忍不住。事实上充分的市场竞争,恰恰是厂家提供优良服务的推动力,也是激励创新而非抄袭的优胜劣汰过程。充分的竞争,结果无论是百花齐放还是走向托拉斯,一个基本的事实其实是服务价格的降低,服务质量相对提升。

@Leaskh:中国的环境其实正是因为市场条件恶劣,竞争不充分,各种许可证,各种制度掣肘,导致作恶的企业在一定程度受到歪曲的政治体制所保护。试试如果没有 GFW,百度也不会如此无法无天。科技行业尤其如此,科技产品其实特别注重体验的最优化,产品提供信息的可靠性,在充分竞争时,优劣立见分晓。

@ZhangDajun:转:今天看到最酷的排比句:Airbnb已经在研究共享经济,携程还在卖假票;亚马逊已经在造火箭了,京东还在秀老板娘;谷歌已经研究量子计算机了,百度还在帮卖假药;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国家都民主制了,赵国还在论证赵王一人当家的好处!

@陶冬:今天花了一上午和助手研究中国的进出口数据,结论是出口数据好转主要是虚假贸易。不能不惊叹中国人的创造力。要是这种创造性能够用在研发上,而不是洗钱上,中国可能能出现十个谷歌和苹果。

@网易网友:赵家有款一千万, 剩下九家穷光蛋, 统计局来看一看, 家家都是赵百万。

@hnjhj: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事,在赵国属于犯罪,在其他国家属于日常。政客花4年的时间煽动,民众花一天的时间颠覆,比如台湾民众明天就要干这个。所以,你也就知道赵国担心的究竟是什么。 #台湾大选

@网易网友: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抬头仰望星空;有人低头摇尾乞食。笼子里出生的鸟认为飞翔是一种病,这是可怜,因为他从来没有享受过天空的自由;笼子外出生的鸟说飞翔是一种病,那是无耻,因为它在享受免于恐惧的时候却把别人往地狱里推。——-至黄安

@qhgy: 台独势力谋划几十年却收效甚微,黄安+小粉红几个月就立竿见影,真是可喜可贺。

@letscorp:政府的信用有很大问题,昨天还宣传晚婚晚育是优生优育;今天就宣传晚婚晚育对母婴双方健康不利。晚婚晚育对母婴好坏是自然科学的范畴,不能因为,政策是鼓励独生,还是鼓励多生而改变。自然科学不能被政府按照不同政策玩弄!

@shangguanluan:黄安十几年前就和台湾综艺界陆续反目,混大陆通告很多年,一直不火,破罐子破摔了。不过仔细想,这说不定是好事,他让经济利益驱动下台湾艺人和大陆综艺的暧昧默契突然面临危机,曾经的和稀泥突然就没用了,问题都摆上了台面。伤及了利益,大陆卫视并不比台湾综艺界更喜欢黄安。可惜这个戏子不懂。

@jsincity:我想那些成天说台湾进入民粹主义,无法独立思考,太过自由的人用你们像绿豆般大,放在头里摇起来还会控咙控咙作响的脑子想一想,黄安回台后他现在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吗?中国容不下一个台独份子,台湾倒容得下不止黄安还有郭冠英啊。

@tiananmener:记得89年在天安门广场绝食,一个香港的年轻朋友,好像是个中学生吧,代表全家捐款并发言。大意是97年香港就要回归了,我深深知道,大陆不民主,就没有香港的民主,大陆不自由,就没有香港的自由。我爱香港,我不想走,为中国,为香港,也为我自己,我支持你们。

@szxiaojl:@财经网:网上有的卖家出售的充电宝上,每一个都贴着小标签。标签上有航班号、日期,还有机场的三位英文字母缩写。网络卖家说,这是记录扣留充电宝时的信息。对于充电宝的来源,卖家说,就是机场安检罚没的,然后转卖而来的。——连这都成了安检的发财工具,兲朝的贪污已经浸透到神州大地每一个角落了。

@琢磨先生:我的理想国是:证监会管物价,不会造成通货膨胀。发改委管股市,有下限不会暴跌。广电总局管食品质量,拿出每一帧色情片段都不放过的原则监督产品安全。外交部管影视出版,最多口头谴责并不过问太多。统计局负责治理雾霾,他们擅长吹,吹啊吹啊吹啊,雾霾就吹跑了……

@tenderkuma:实体经济一泡污,前几天去北方某城,那里连基本的煤气/天然气都无法保证了,火力非常弱,火苗颜色都不对(为了降低成本掺入了大量很差的杂气,就像灾荒时期煮粥放一小把玉米面,掺一大把糠一样),冬至那天连一锅饺子都煮不熟,全市老百姓都在骂。本来吾没什么实感,一听说饺子夹生,顿时就怒了。

@KevinZL:扫地机器人离家出走的事已经不新鲜了,但是刚刚看见一个网友说他们家的扫地机器人趁家人不注意跑了出去然后自己坐电梯下了楼,最后在地下停车场找了回来,据说被发现的时候丫正在停车场里特别卖力地扫着地。

@laojiang2010:整个晚饭时间都在和女儿谈论哈利波特,这是她看的第一本“大书”,为了能看懂,她很认真学习识字。我惹她生气的时候,她用偷偷的把书里的咒语用在我身上。怕咒语太厉害,她只敢选那些无害的使用。

@网易网友:【90后男子性侵果园大爷被判两年八个月】爷太美,尽管在危险,总用人熬着黑夜等着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