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20160118一日段子荟萃

@cuixueqin:这两天在墙内目睹一大波小粉红愤恨的叫嚣要是没有墙一定要去FB、Y2B上把台独分子撕个稀烂。那种狂暴而有愤恨的神情,让我仿佛看到一条疯狗撕扯着拴住自己的铁链,狂吠:要是没有这链子,我早替我主人把你咬死了。

@Fenng:不少年轻人,翻墙出去,跑 Facebook 上大骂「台独」,然后跑回墙内,说骂赢了。唉… 可悲啊!

@kielboat:从大V薛蛮子开先河,到NGO分子到人权律师的刑罪化,再到香港书店老板,通通上央视示众,如果也包括若干审判如西红柿直播的案子,都在表明这些打压、政争以及所谓法制都服务于新的意识形态化,趋向加速的极权主义建设。

@omegaleeV:话说,最近宣传部门很重视知乎这个战略要地的争夺啊。关于时政的问题,洗地党、小粉红、星辰大海党、工业复兴党的回答都能迅速获得高赞数。比如,今天有个问题「如何看待Facebook上的表情包大战?」,靠前的回答全是把湾湾虐成渣的凯旋调调。

@wangyi09: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当选了。统与独成各方的热议话题。看大门的老赵和老李侃上了,老赵:给13亿人每人发一杆枪,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解放台湾。老李不服道:有本事发一下试试,保证先解放的不是台湾……^_^

@Monoremonton:我覺得我有需要提醒一下:「翻牆」這種 circumvent measure 本質上就是反抗權力的政治行為,如果意識不到它的政治意義,我還真不知道你翻出來是「別有用心」還是怎樣。

@OraclMachine:“爱国”,“民族主义“空前泛滥。我猜测是前所未有的文化管制和舆论清洗,导致了现在年轻人的精神生活极端贫瘠。想象一下现在年轻人能消费到的文化产品有什么?“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可能他们生活中容易体验到个体超越感和崇高感的东西。

@szstupidcool:以后,台湾艺人将陆续道歉,香港商人将陆续自首。这盛世,如你所愿。

@sliangq: #台湾大选:作为一个大陆屁民,我才不在乎谁执政,只要台湾不被中共蚕食鲸吞就好。让一部分人先自由起来总比共同受奴役好嘛。

@mozhixu:实际上,台湾人才有理由出于宪政爱国主义,认同自己的国家;大陆人除非是赵家人,根本就没有所谓国家,也就谈不上认同不认同的。

@GhostZodick:从我有记忆起,共产党想让人认罪几乎无一失手。每次想起都毛骨悚然。

@1957spirit:十年前一个福建朋友到台湾某大学做交换生,他就像个大熊猫一样被同学或老师带到各种场合说“你们看,他是大陆来的”,当然还是很友好了。他说他到台湾印象最深刻的是从日常生活中就完全能够感受台湾是在作为一个国家而不是一个省运转,绝非共党讲的什么中国台湾地区。他这段话让我一下子清醒了很多。

@charliechou:长者已经说的很明白了:1 一切都按照基本法 按照选举法 2 不要见的风就是雨 3 西方哪一个国家都要去 4 要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 5 谈笑风声 这几点基本通杀各类政治问题

@reconder:谁来按照土共的剧本拍部电影:讲几个内地犯罪分子因机缘巧合跑到香港合伙开了一个书店,十几年后,有的独自跑到泰国向公安自首,有的偷偷摸摸搭洗头船回内地嫖娼。。算什么题材比较好,哪位导演来导比较好?片名就叫五恶人好了。

@Zodiac4698:桂民海的事与周子瑜的事其实本质上差不多,都是写好稿子,照着念……只不过周子瑜的事太明显,表情,神态,动作一看就是被枪指着说的话,桂民海因为有所谓的央视剪辑效果在,加上多年造假的经验,猛一看好像真的一样。但还是架不住有明察秋毫的眼睛!这就是互联网时代,说谎的成本非常高昂,聪明人不玩。

@MyDF:铜锣湾书店的股东,一位从香港偷渡回大陆配合调查,一位从泰国偷渡回大陆自首,感天动地!更奇怪的是,在CCAV认罪台发布的视频显示,偷渡与该书店卖禁书完全没有关系。 #李波 #桂民海

@FifthDimen:铜锣湾书店老板员工,受赵家人感召,分别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偷渡到赵国投案自首,认罪伏法,这种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实在让全世界汗颜。

@freedomandlaw:当你回望历史,眼下的暴虐根本算不得什么;这么说不是意图表明现在有多么进步,而是表明前景可以有多么糟糕;在没有完成向现代政制转型的国度,统治和权力斗争的残酷性远远超乎人的想象,无法为人性恶的一面设底限。曾经,很多人最后只剩下两个选择,活着亦或死去,而有些人只有一个选择,死去。

@WoodenHarp:太平洋渔轮大逃杀,就是我所谓“中国模式拿人当劈柴烧”的范例。工资财产生命没有任何保障的底层,是中国崛起第一线的燃料。大多数人也就忍气吞声了,少数人像刘贵夺般铤而走险,也不过或死或枪毙,了无痕迹,极少数不但有刘的胆量,更添一份头脑和运气加持,或可翻身作中国式英才制度的正面形象。

@麦子:一个人撞了人,11年来天天忍受着心灵的折磨,坚持出一些折磨中共领导人的书,然后突然就幡然悔悟,偷偷潜回内地自首,并且坚决要求外界不要干预自己被依法审判的权利和自由。读得很累是不是?很拧巴是不是?没错了,赵国的事,都这么奇怪。

@qhgy: 能靠点儿谱吗?文明世界给了他们互联网,他们用来追番和搜集表情,文明世界给了他们翻墙软件,他们用来泄愤和对骂。结果一点课本外的知识都没有学到,一点高墙外的信息都没有获取,最后在一片自high中被利维坦吞噬,求仁得仁,不值得同情。

@KenWong:肖钢兄弟你再忍一下,这锅太小了不适合你背,等过几天大跌了组织再你造个大点的。

@MyDF:微信朋友圈的文章,加上“震动党中央”“高层震惊”可以增加阅读量,因为,微信用户中有不少人误以为自己是政治局常委。

@MyDF:不理解当年大清国为什么割地赔款,直到看到这个——中国的核心利益第一是维护基本制度和国家安全,其次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第三是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

@张效羽:我国监管部门应对经济波动的手法倒是很容易,就是增加交易成本。房价波动大,给房屋买卖下绊子。股价波动大,给股票买卖下绊子。人民币波动大,给外汇买卖下绊子。好像不好的事情都是由于交易太便利导致的。好像要是规定买卖房屋、股票、外汇都要经过政府批准,就一切正常了。

@ciciatc:anyu今天跟我说”别家妹子的20几岁:换男友 瘦脸针 玻尿酸 割眼皮 开眼角 hermes包包 Burberry风衣 cl红底 兰博基尼副驾 ins网红……你的20几岁: 这个好吃哈哈哈哈哈哈这尼玛也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吃好吃好吃 都好吃!”

@kinglin0818:快过年了,求个炮友,必须同城!要求如下:必须大胆,敢于尝试新花样外貌方面没有特殊要求,最好和我差不多年纪,太大了我有点不能接受,太小了怕你不能接受。速度来,他妈的一个人放鞭炮还有点慌。

@hokkaifuba:看《全能住宅改造王》收集装修小窍门,看了一阵子之后发现几乎全部小户型的问题都是空间浪费+杂物过多,看到那种有四间房子但三间全堆满杂物然后全家挤在最后一间里叫苦不迭的,真是心酸,生活是怎么过成这样的…大概就是从囤一柜卫生纸、舍不得扔任何一个塑料袋开始的吧。

@Zannmuling:我对于那一些动不动要抵押房子拿全家生活资本押上要创业的,我基本都是劝都劝不住。当生活都快没有保障,那里有心思搞创业创新?压力那么大,一定不会成功的。鸡汤说的压力越大动力越大,那不是适合自己的,是坑别人的法则。创业是一个心无旁骛的事,而不是为生活所迫强制做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