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20160129一日段子荟萃

@letscorp:最大的风险在于很多问题平时都被表象掩盖了,当经济下滑潮水褪去,这些隐患会被暴露出来引发巨大的连锁反应,加上政策对经济调控的逐渐失灵,冲击会变得更严重,从去年的两融去杠杆到今年初的熔断,再到最近的票融风波,黑天鹅事件越来越频繁,很难说下一个黑天鹅事件不会变成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LifeTime:今天(28日)A股再次大跌,《人民日报》乌鸦嘴功不可没。连日来《人民日报》对索罗斯掀起骂战,今天《人民日报》特别指出索罗斯不该拿倒霉的股市判断中国经济,并且强调中国经济很好。言外之辞对A股破罐子破摔。

@wenyunchao:【成语解释:色厉内荏】人民日报:做空中国者只会做空自己;人民日报:索罗斯对人民币和港元的挑战不可能成功;人民日报:中国经济绝不会出现硬着陆;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硬着陆?胡说!新华社:索罗斯若做空中国必将付出惨痛代价;新华社:索罗斯属于“选择性失明”……

@wentommy:报名参加微信群一饭局,这个小群,基本都是老家的记者和律师朋友。刚得知近一半人都被市局国保警告不准参加,其中一位律师被市司法局约谈,明确告知此饭局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MyDF: 经常提一提南京大屠杀,爱国青年就会很愤怒、很羞耻、很痛心,沉浸在国家级别的痛苦当中,暂时忘记油价上涨、股票下跌那些微不足道属于个人的痛苦。

@洋葱日报社:【票贩子:牛年我们也想上春晚】今天,北京某医院的票贩子代表表示,他们整天帮人排队,帮人抢票,给大家制造这么多便利,牛年也应上春晚。而且春晚新年倒计时五、四、三、二、一时,他们喊一句“俺黄牛来也”登上台,然后接管倒计时,电视机前交钱买票的观众可以进入新年,不交钱的就一直留在去年。

@brianzhang2417:网摘:中国人崇尚明哲保身。明哲保身:在大陆有两条解释:一是绝不触犯天条,二是在灾难中绝不同情任何人。说穿了就是做一个聪明的奴隶。诚然,他们不陷害无辜,但也绝不反抗邪恶,只求苟安、苟活。为了苟安,墙倒众人推时,他们跟着推;破鼓万人捶时,他们跟着捶。这就是所谓的明哲。这就是奴性。

@Cloudbleu:尽管习大犬又土又蠢又自大,但是土共的控制术一直在进步。对内,搞出了澎湃新闻这种贴着新媒体标签紧跟潮流的东西,对外,收购香港报纸。最近,干脆还买下了corbis,直接拿到很多64敏感照片的版权。比起原来简单粗暴的消息控制+宣传,他们已经试图用文明社会的玩法来宣传来重立形象了。

@wuzuolai:为什么老习要高喊看齐呢,因为许多人不向他的中央看齐呗。那为什么一些人不向习中央看齐?他们不是习的人?如果不是习的人,或者理念不一致,表面看齐有什么用?为什么奥巴马不要求国会或其它人向自己看齐?赵家还是有点幼儿园心理,看重这些表象的东西。底线都守不住,看齐有马用?

@tengbiao:重温习包子特勒称帝前的名言:“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达林,阿海,李波,黑帮绑架都弄到外国地盘和外国公民上了。还有网络恐怖五毛、国家黑客、孔子学院、海外跟踪,不是说好了“不折腾你们”吗?彭麻麻和梦雪姐姐也不出来管管?

@mozhixu:党国还在抓人判人的时候,谈改良、互动、渐进,就是帮凶。

@MyDF:美国老太太在白宫前面搭帐蓬三十五年,根本不是事儿。你国有一老头死了,在广场上搭个灵堂,四十年了。

@库尔班江赛买提:以前每次说酒店不让住时并没有多少内地朋友相信,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内地朋友亲眼看到这些事情的存在。多数新疆人已为了所谓安全被迫接受各种盘查,但拒绝入住酒店和“不要让这两个新疆人上楼”,谁来保证同样是中国人的新疆人的安全。

@xcityonfire:很多台湾人以为,认同中华民国和它的国旗,就是反对台独。在中国大陆的宣传教育中,认同中华民国和主张台湾独立,都是敌对行为。这件事让很多台湾人明白了,在现有的国家认同中,不管他们怎样选择,都是中国大陆的敌人。

@网易网友:在中国大城市大医院,中高级医生看一个病人,挂号费10~20元,部分医院最高可提成劳动收入5~10元,部分医院为2~4元,我就算你是最好医院的最高年资教授医生,你每接诊一名病人收入10元,但是,号贩子不需要是教授他可以为此收入3000元,号贩子挂你3个号就赚9000元……你拼了老命平均每天接诊了30名病人,你每天可以拿到300元,你每天拼命而且每月30天不休息工作,你,一个高级教授,一个月下来可以拿到9000元……然后,拿到了这9000元就要送给殡仪馆了,殡仪馆会说,这点钱不够……

@yaoboshi:从中粮我买网上买的核桃,23号下单,今天28号开始送过来。这速度和效率,真是国企的作风。京东和中亚,第二天就可以送货。相比之下,天上地下。这样子就可以明白国企为何处于垄断地位,但仍然大幅亏损的原因。

@马锡聪:一个外国人在北京地铁晕倒了,路人纷纷搀扶,有人脱下羽绒服给他垫,有人给掐人中。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国人身上为什么就没人扶呢?实在中国人扶不起啊!这一扶少则几万,多则数十万。这就如同做生意一样,现在国外市场很不好做,可很多人还是不愿意做国内市场。每个中国人都在吞咽自己人种下的恶果。

@bao3:傻逼支付宝,又在鼓动一帮脑残发邀请码,互加好友,玩集五福游戏……实在不明白一个支付软件为毛非要强化社交功能,而且还是实名社交。 #谁发支付宝邀请给我我的拉黑谁

@Scswga: 下午开会有人迟到,领导面有愠色:“几点了?”答:“2700多点。”领导:“我是问你什么时候!”答:“收盘的时候。”领导急了:“出去!”答:“出不去,全跌停了。” 领导更气,说“大家看看,这抄底都抄成外星人了,听不懂人话了!”

@张发财:林彪在婚礼上赠给叶群的对联是这样写的:“发不同青心同热,生不同衾死同穴。”叶群回赠的对联是:“教诲恩情永不忘,他年定随到黄泉。”一语成谶,唏嘘不已。

@Scswga:我在公厕里蹲了半个小时了。一位熟人进来方便看见了我,他说,你老婆在外面等你,你们好恩爱哟!我的心格噔一下,狠狠地骂,恩爱个屁,这个死八婆,刚才追打我,好不容易躲起来,还不放过我……

@lijiansion:【成为首富后你放屁都是香的】某著名社交软件年度数据统计:马云送给年轻人的话超过216万句……

@Gyteng:昨晚公司年会,同事儿子抽到奖后,主持人逗他说要找个最漂亮的姐姐亲一下才能领奖,结果他说可不可以每个姐姐都亲一下,从小就这么会泡妞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