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20160225一日段子荟萃

@马晓军:改革开放是极权主义的迂回求生,它使用的语言概念和所收获的利益充满迷惑和腐蚀性,市场、中产等都被仍然存在的权力暗箱舞弄异化,但因为它是困顿下的求生,也不可避免的使社会松动,产生观念的变异新生,但初醒者沉溺于这种环境里的精英感,放松对极权本质的警惕对民主的追求,将死无余地。

@cuixueqin:讲真,我对未来最大的忧虑是“随着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开放和国际交流机会的增多,人们的包容性和对民主自由的追求也会上升”这个看似符合理论以及人性的乐观假设,在中国已经宣告破产了。在更富裕也有更多机会看国外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95后,却大部分变成了强国小粉红。贵国真是药丸了。

@中国羊肉:实际上,去库存的重点是三四线城市,过剩太多,银行信贷太多。但去库存对他们没有用。反倒是火了一线城市造成更大泡沫,而且一线城市火的主要是二手房,前面炒房的,贪官投资的,给他们抛售的机会。然后换成美元跑路。所以,去库存政策收益是零,但制造了更大危机。傻帽。

@xiaoming50:习专权政绩:一年包子梦;二年打虎拍蝇;三年忙撒币,四年搞军改岛礁张牙舞爪。集弊至今唯见:雾霾笼罩、经济下行、股市崩盘、RMB贬值、房市低迷,电视示众、判捕律师、绑架港商;今又要拆小区、限用葬地、管制外企网络…胡来作死没商量,何时休?

@网易跟贴频道:传证监会新主席刘士余称当前任务包括监管市场和引导资金入市,网友:一个破桶,拎的人不去想如何补好桶,而是不停地往里面灌水。

@beidaijin:刘士余上位之后:大盘跌幅继续扩大,沪指跌超过3.4%,深成指跌3.63,创业板指跌4.09%。极权的过度干预是其脆弱性的主因,谁在这个位置上都无力回天(刘士余的名字说的很清楚嘛「留市者,愚」)

@风中疾走:中央这个政策最牛逼的着力点在于:那些已经建成却卖不动的封闭小区很快就要售罄了(你根本没见过这么迂回的房市拯救手段)

@blogtd:你说的都对(头图)

@Mansunko:身边有些朋友,平时极力拥护专制,认为政府的工作就应该高效,这样才能有效处理社会事务,而民主政府磨磨唧唧,建个大桥都要讨论几年。现在好了,我朝政府突然宣布要拆小区围墙,这些朋友就不乐意了,说这么重要的民生政策,怎么能说出台就出台!我很难理解这些朋友的逻辑是怎么生成的……

@wentommy:几年前去沈阳采访,为进到省府大院,颇费了周章。大院静谧幽深,各处独立办公小楼,虽古旧,但有种苏式的端稳,行人走过,有不同于市井的气场,内部商店的货品,几乎都是专供。党政机关大院的高墙之内,对绝大多数升斗小民来说,是陌生的中国另一面。

@szstupidcool:消灭了“激进”言论之后,那些“温和”的批评就成了最刺耳的,因而也会被消灭掉。在批评言论被消灭后,那些委婉含蓄的调侃,又会让他们无法容忍。在这些声音都被消灭之后,人们哪怕是完全沉默,都会被他们视为无声的反抗。他们接着就会要求哪些沉默的人去赞美他们,最后再消灭掉那些赞美得不起劲的人。

@idzhang3:从新闻密集度看,任志强已被拍板定性,也无意教育挽救,宣布开除出党指日可待。刑事与否看造化。

@idzhang3:中国的希望是绝望。非但法轮功,曾对高层政治洞若观火的何频都把赌注压到习爸爸身上,不是偶然的,是江胡斗虚幻中国梦的绝望升级版。20多年来,民运、大法、公知、中产,纷纷土崩瓦解,或坐牢或信用破产或无战力。庙堂之外,无人有力引导坍塌。

@HeQinglian:经济上难以支撑导致财政破产才是最后一根稻草。但这是个缓慢的过程,而且还会有一些非中国因数在起作用,比如对外经贸的变化,美欧力量的消长,世界其他地方的问题对美国的压力,美国下任总统的对华政策等等。溃堤之蚁穴,最后会在疏于防堵之外。

@士居竹冬:整天说富强,我的日子却日见紧张。整天说民主,却没见过选票。整天说文明,我却又看见了大字报。整天说和谐,上访者络绎不绝。整天说自由,却没有说话的空间。什么平等,公正,法治,就是个笑话。至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呵呵,你懂的……最要命的是,有太多的人觉得这一切都很正常!

@网易网友:【中小学教师退出制将全面实行】这样一来,领导的权力就更大了!教育系统本来就不独立,这下好多老师更敬仰权力了!工作时更加不敢越雷池半步了!老师更不敢再发表正义的言论,唯唯诺诺,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领导放个屁,下面的老师只能说“香!”……老师都变成这样,教出的学生呢……个人观点,可能比较片面,请网友不喜勿喷!谢谢!

@三个木头人:严肃搞学问的青少年们都纷纷抑郁选择自杀了,满嘴相对论引力波的老年民科却没羞没臊的乐观活着……

@maylogcom:#转:搞化学的民科还是比较少见到的,毕竟烧杯不会辩解,只会默默的爆炸。

@cnyaoying:在中国有一项改革,能同时做到医生不满意,患者不满意,政府不满意,舆论社会不满意,那就是中国式医改。

@glimho:嘎子哥:我妈,一个临近退休的妇女,春节期间对我爸说:“电视现在天天说孝顺,意思就是将来政府不给养老了,都去指望儿女吧。”我觉得我妈在这件事上的分析能力超过 80% 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HondaJOJO:每次App弹出来各种给好评的窗口我都选了“残忍拒绝”,希望这样能给这些公司心目中树立一个硬汉的用户形象!!

@xueshudi: 啊,挺羡慕你们过年回家家里人还问有没有对象的。刚跟家里打电话,我问我妈为啥今年不跟我提找对象的事儿了,我妈说知道你找不到,大过年的不跟你提伤心事儿……绝对亲妈……

@网易网友:多年后,面对着强大无比又面无表情的机器人将领,人类联合领袖心有不甘的在驱逐人类第一号令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领袖麻木的问道,这到底是为什么?!机器将领用着冷冰冰的语气说:因为你们人类曾经用木棍捅过我们的祖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