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20160321一日段子荟萃

@blogtd: 香港著名的單口相聲表演藝術家黃子華說過:未結婚沒人管,那叫凄涼,已結婚沒人管,那才叫自由。所以推特上的西方 網友不叫自由,推特上的大陸人才叫自由。那翻墻的小粉紅算自由嗎?這個嘛,打比方說,野狗沒人管,那叫凄涼,有主人的狗沒人管,那叫撒野。

@even5435:转眼混迹网络十几年,上推也有七、八年,见证了每次网络大事件,很庆幸一直坚守着自己,感谢有谷歌、推特成为我精神矩阵中的锡安,感谢开发梯子的无私奉献者,感谢现实中完全不认识的同道好友,希望我们一起坚持下去,直到天亮。#LoveTwitter

@wufake:推特十年,2009-2011是中文推特的黄金时期,虽然后来由于各种社会政治环境的变化、墙内社交媒体的兴起和中文互联网的多样化导致如今的中文推特日趋颓败。但我还是最终坚信推特之于中文的革命性价值是不可替代的,言论自由始终是普世价值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

@shmyd:街道党员服务中心来了一位小姑娘,据她的主任介绍是复旦新闻系毕业的,我说来这儿上班岂不是大材小用了?主任说,哪里哪里,大有可为啊。他一指会议资料袋上印着的某某街道”红色力量联盟“字样说道,这个可就是小姑娘的创意咧,比”党员服务中心“的名头活泼多啦。

@阑夕:自由主义者永远可以省掉这样的巨婴心态:有人骂“中国猪”,而我是中国人,于是我急了;有人骂巴塞罗那,而我是巴塞罗那的球迷,于是我急了;有人骂WOW很垃圾,而我是WOW的忠实玩家,于是我急了;有人骂苹果产品难用,而我是果粉,于是我急了……人格的独立并不优越,却是一种相当难得的情操。

@mozhixu:肉猪想摸清楚屠夫杀猪的规律,争取活久一点,但始终找不到:吃少点变瘦?不行,老不长肉,杀了!吃多点变胖?也不行,正好出栏!不胖不瘦?哈哈,正好喜宴要头这样的,今天就杀!许多人试图寻找专政搞人的规律,其实与肉猪没啥区别。

@letscorp:去年A股国家牛与现在的人造房市异曲同工。1、降首付=加杠杆 ;2、暂停开发新地块=暂停IPO; 3、契税调整=降印花税 ;4、专家谈一线城市还要涨一倍=4000点是牛市起点 ;5、深圳均价10万=全通教育500元;6、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最后的散户进场……

@神经外科夜班医师:其实好多钢铁企业在市场的调解下早该倒闭了,因为是国企,都不肯减产,为了GDP还拼命上马新项目,全都赔钱,积重难返,实在没法收拾了中央政府不得不下命令强制关停一些企业,这才造成了集中的大规模的失业。如果不是国企掌控者钢铁行业,早就因为市场的调节降到合理的产量了。

@解码茶市:国企之所以会亏损严重,人员臃肿、机构僵化是有很大原因的,做领导的七姑八大姨都向里塞,反正国家的,吃闲饭的有多少?触目惊心!说到底就是机制问题,看看如何打破,只是苦了那些任劳任怨的老实人!

@禾厶十享:在检察院工作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办案收缴的赃款一部分作为奖金发,一部分作为单位经费。我说你们这是二次分赃,所谓单位经费,也就是供领导花的钱,他笑。你还在为反腐败叫好吗?反腐败是另类腐败,不仅赢钱,还赢得你的心。你所获得的,除了片刻的兴奋,还是一无所有。

@bitinn:一个观点:如果你没有对翻墙产生一种依赖,你没有真正国际的视野。对应观点:如果你觉得墙的存在对经济有利,你根本不了解它给科技企业带来的机会损失。附加观点:你可能没自己想象中爱国,你认为中国企业如果没有政策保护,在海外企业的攻击下根本不堪一击,中国必然被更好的国外企业占领。

@pangjiaoming:中共的高官,有獲取信息的特權,但金字塔頂端的人,其實信息渠道狹窄且閉塞。以胡爲例,除了批閱各種機密公文,其日常獲取信息的渠道,大都是令計劃每天爲他準備的「黨、政、外事」三個文件夾。看與不看,還得兩說。像夶這樣的,認爲民衆真奉他爲「太陽重升」,也不是沒有可能。#透視紅朝

@亨利博士:在浦东机场,外国同事问我,不是说中国政府封锁谷歌了吗?为啥我还能用。我耐心地解释,那是因为你用的美国手机号上网,你如果用中国手机号,或者用酒店的wifi就不行了。我们只整自己人,类似于以前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一样。

@haOFei:影帝那十年政策的具体体现就是国家砸钱打鸡血,那十年,辽宁省可真的是得瑟的很呀,GDP全国前列,各种基建呀,到处都在扒了修、修了扒、扒完了再修…..GDP就这么漂漂亮亮的上去了,嘿嘿,鸡血过了之后现在怎么样?国家砸下来的钱根本就没用在转型上,现在断奶了知道哭了。

@haOFei:我小时候淘气,趁猫睡觉咬了自己家猫的耳朵,猫哀嚎着跑了。我爸抱着猫安抚和我说这不对,我没理他。后来又一次睡午觉在耳朵一阵痛中醒来,发现我爸蹲在我边上,他咬了我耳朵一口!我疼的眼泪都下来了,我爸问我:“痛不痛?痛就给猫道歉。

@yhfei:剛才看到一個故事,說17年前有個美國夫婦收養了一個亞裔孩子,為了讓孩子不忘本,結果讓他學習各種中國文化,還認了中國人當乾兒子,結果現在孩子要上大學了,爸爸翻出出生資料發現孩子是韓國人根本不敢對孩子和妻子說阿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atX42:现在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办公室的白领们自以为自己的表现优于自己的父母。其实这不过是因为经济结构转型造成的误会而已。现在在公司的格子间里面哼哧哼哧做ppt的那些人,和当年踩着缝纫机的女工们,其实没有本质区别。

@廖信忠:咖啡店后边不远两妹子聊天,一妹子伤心地跟闺蜜哭诉老公及婆婆的种种不是,扬言离婚,闺蜜听了很生气,劝她不用受这口气这婚必须离:大骂妹子老公及婆婆越發激動,妹子受到鼓励,冲动打电话给老公,只听到一阵对骂完,妹子尖叫:离婚!接下来只感觉到妹子一愣,挂断电话后哭更惨了:他竟然答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