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20160403一日段子荟萃

@hnjhj:新华社:愚人节不符合中华传统文化,屁民过愚人节就是跟党抢生意。

@大号瘦子:其实跟对了党,愚人节每天都过。

@vocui:听说当年7000万嫁女的煤老板刑利斌在狱中已经不能说话了,想想也是,四五百亿的负债不知道有多少高官牵涉其中,哪个都想他开不了口,本地人猜测这人的命运估计会和徐明一样,估计会被弄死在狱中。

@bitinn:昨天我看QZ,Tech in Asia,Vice,CNN的记者还在推上讨论这法的适用范围。今天就看到环球自己跳了:亲,世界上只有两种网站,国内的归政府管(从域名到服务器),国外的归GFW管,你说好不好啊?

@cherylnatsu:匿名人士来自【北京市】:中国网民数量占全球比例就很大了,哪个是局域网还说不定呢,等网民数量超过世界50%,那外面的就是局域网了。

@MyDF:《十年》获得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该片获奖的消息被禁止在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出现,值得讽刺的是,这样的黑色现实,恰恰印证了这部影片试图展现的——香港的黑色未来。 #金像奨

@mozhixu:习并没有那么强,但他的对手更弱,他与其对手都没有毛邓那种来自革命时期的个人威望、人际实力、干部队伍,而只能临时拼凑出团伙和盟友,这就限制了习和对手的基本力量。反过来,也不要高估反对习的力量,尤其体制内自由派,那基本等于零。

@mozhixu:1989年后,大陆体制主流就是既要市场改革,又要一党专政,并因此将毛左派和自由派均排挤到了边缘,这两派除了相互叫骂并幻想重回主流之外,都相当边缘零散,并不是大陆现实政治的玩家。习的强势如遭遇到反制,也都没有他们什么事,从自由派的偶发行为拼凑反制习的图景,恐怕是找错了方向。

@网易网友:当今社会电商发达,网购成为百姓生活常态。你把送货的电动车禁了,直接结果无非两种:一种是快递变慢递,或者是加大运输成本,殃及百姓。深圳交警做事冲动,常拍脑袋行事。比如:你要是将车临时在马路上停放,罚款1000元。而交委将马路当成停车场,画个方格,只要你交钱,随便停放。有次本人将车停在了工地门口,距离马路还有10多米的距离,根本不会影响交通,照样被罚1000元。申诉和仲裁都失败。违章罚款的部门犹如疯子,只要逮着你,就会撕扯你一块肉。不管你是否影响交通,不管你是在车流稀疏的偏僻马路。还成立了一个交委的电动车罚款别动队,天天骑着摩托车四处寻找罚款对象。回过头来说,深圳交警这次对快递行业开刀,真确说是执法者根本不拿民生当回事。

@zhealot:供职魔都某科教文卫系统的同学,说最近组织要求补交党费,13年党龄算下来交14000,老党员有要交3、4万。

@libearal:转一句得罪人的话,你国上世纪的女权进步并非由抗争得来,而只是共运胜利的一部分。来的容易的,自然失去也容易。近两年来政策舆论的变化大致印证了这点。

@laoyang945:大咕咕咕鸡:你国人没有他人这个概念,感知不到周围事物,只能感知到”我”,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做任何事,只能感觉到”我”,他人是不存在的,所以你国人又称为我国人。你国人就是我国人 #特师就是特师

@李幺傻:林彪被摔死后,我们村的生产队长去公社开会,回来传达指示精神,他在社员会上说:“林彪这个狗日的,带着一群老婆,被摔死了。“村里的光棍都在骂:狗日的林彪,我们一个老婆没有,你就有一群老婆。一年后,村子里一个军人回家探亲,大家才知道林彪的老婆叫叶群,不是一群。

@梁惠王:有人对胡适说,我们读书,要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胡适打断他,问:什么叫为天地立心啊,你解释给我听。 那家伙傻了。胡适道:孩子,不要说自己都不理解的话。我特别佩服胡适这点,直率犀利且逻辑精密。其实这类古文和党八股一样,都是不切实际的昏话。

@ruanyf:现在终于看懂了,鲁迅的小说《故乡》在写什么。小时候,我和闰土是同样的人;三十年后再见面,我却惊恐地发现,如果留在故乡,走命运安排好的路,我会变成怎样的自己:那是一个灰黄瑟缩的中年人,觉得苦,却形容不出,只能默默吸烟。

@xiucai1911:转:刚刚接到一个电话: 对方问我需不需要贷款?我说要…………对方很高兴问:要多少?我 说:500万!……他 问:有抵押物吗?我 答:有楼!对方:哪里的楼? 答:天安门城楼! 对方问:你是什么人?我回答:共产主义接班人。对方立刻挂机!

@chang_ping:看到媒体报道说,高瑜老师家入狱前被抄,至今未整理,想到曾有人问她坐牢最大的痛苦,她笑言:“就是想到我那屋子,老伴和儿子都没我收拾得整洁!”这么爱整洁的人,被折磨得回家半年才振作起来收拾陋室,还遭城管袭击。

@chengr28:我们最伟大的长者,最终还是战胜了亚洲电视……+1s

@5s:這社會根本正能量失控啊,每個人都要跟個瘋子一樣笑咪咪過日子,遇到任何挫折沒吞下去的人就是社會適應能力差,挫折到崩潰的人就要強制送醫,媽的你以為這是在寫小說嗎?

@ld0905:“凤凰男”这个词真的好恶毒,它意味着,你这辈子不管有多努力,多上进,即便你奋斗了几十年终于能够跟你平起平坐在城市中的咖啡馆里谈笑风生,但是依然掩盖不了你的乡村本质,你终究逃不过人们的促狭揶揄,背地里嗑瓜子时的话题焦点。#城乡撕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