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20160404一日段子荟萃

@hnjhj:人民公仆藏点钱也不容易,首先要有个信得过的亲戚,还得找个靠谱的巴拿马律师,帮你在遥远的大西洋上建个离岸空壳公司,然后才敢把钱搬到瑞士。

@hnjhj:每当我看到XXX家里发现藏有上亿现钞,还点坏好几台点钞机的故事我就非常捉鸡。人民日报的小编往后要多翻墙,不然姿势水平完全停留在农业社会。

@WeipingQin:#panamapapers 此次巴拿马文件曝光,让全球数名政治人物富可敌国的隐秘财富浮出水面,普京神话应该会破灭,经济日益窘迫的俄罗斯人可能会把他赶下台;至于中国,权贵集团的海外退路早已安排,若在几年内因经济长期萧条导致严重政治危机,赵家人大都可以全身而退,烂摊子全体国民承受。

@wentommy:全球106家媒体的370位记者,用将近一年的时间拼接出了Panama papers。这些媒体来自:法国,印度,德国,瑞士,美国,日本,巴西,俄罗斯…… 刚看到有几位同学或校友所在的新闻机构参与了此工程。其中一位来自法国世界报,他这句话可够噎人——你们天朝的媒体呢?

@laoyang945:中宣部还没想好怎么反击金像奖,也有可能是清明的缘故,估计明天环球时报会先出来踩点,标题是“可笑的金像奖无法掩饰被大陆抛弃的惶恐”之类的。

@jason5ng32:无一例外地,国内新闻网站报道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都删除了「最佳电影」的获奖电影,腾讯原先取得了转播权,后来担心这部电影会获奖,所以取消直播。这部电影成为禁片,最大的受害者是陈奕迅。

@网易网友:【请善待你身边的快递员】崇祯三年,朝廷为了节省开支,整顿驿站,裁撤数万驿卒,一年多共省下68万两左右的白银。有一个姓李的快递员因此失业,生活所迫,被逼无奈的他走上了另一条道路…他的名字叫:李自成。

@CorryHsieh:我以为方滨兴虽说没给自己牵一条国际专线,但至少作为墙的缔造者,翻起墙来肯定是动作快、姿势帅的,没想到却是在用个不稳定的VPN。好像为古代帝王修建陵墓的砖匠,没给自己留暗道,把自己给闷死在墓里了。

@idzhang3:看到有爱国人士指出,大大如此伟大,应该先把毛主席纪念堂腾出来。

@blogtd:不听话的商人查税,不听话的明星查毒,不听话的公知查嫖,这些级别的人都有成熟配套的整治方案,再高级一点的敏感人士,就需要专门量身定制,但难度不大,生活在中国还愁没点小把柄。 #以后过马路给我小心点

@letscorp: 【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财政部、教育部对外发布通知,决定完善中国政府来华留学资助体系,提高资助标准,来华留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资助标准分别为66200元、79200元和99800元。

@siutopoon:對《十年》獲獎,那些人不斷批評政治綁架專業。但是,一部場場滿座、極受歡迎的電影,因為政治原因而不能在戲院正常放映,要在社區露天播放,這時候為甚麼就不見他們挺身而出,指商政治綁架專業呢?!

@StarKnight:中行行长叫陈四清,查了下果然是60年代初生人,那时候起名字跟着政治运动走也是紧跟潮流。※四清运动:“清工分,清账目,清财物,清仓库”,后来扩大为“大四清”,即“清政治,清经济,清组织,清思想”。

@jiapin1989:【清明节安息】1999年江西丰城农业税周姓死亡事件,数万百姓捣毁了乡政府,并当场刨了个大坑将乡长活埋。朝廷震动,2003年全国取消农业税。2003年孙志刚死亡事件,朝廷取消了收容遣送条列。杨佳夏俊峰邓玉娇钱云会钱明奇……中国人权的进步,都不是党给的,而是底层民众用生命换来的。

@樊建川:作为四川晋商会长,去年我说:经济下行,世道不好,大家收缩战线,不要轻易投资,保持现金收入,活命才是第一。今年,我仍然说这段话,希望大家把命保住。有人问:明年会不会好起来?我说:别想,别想明年,活在当下,活一天算一天。

@张宏杰:听一位忘年交讲,他有一位同学做了领导。退休后同学经常结伴旅游,那位官员同学什么都不参加,总是在家里宅着。忘年交说因为他当领导时什么事都别人买单,退休后要自己花钱感觉愤怒心疼。

@Ponyyoung:再说说美国吧,人均年收入大概6万美金,大约5年的时间就能在洛杉矶、纽约买一套非常好的房子、吃的方面也特别便宜,一般只占收入10%左右,同样品牌衣服要比中国便宜很多,2万多美金能买一台宝马,所以在美国吃穿住行,真的很便宜,反观中国老百姓把钱主要用在这些方面了。

@122199659:之前跟上司一起坐车,他向我炫耀“我这人记性特别好,最爱读三国,我连诸葛亮老丈人叫什么都能一口说出来。”这个时候正确的回应是不是“好厉害哦”?反正我回答的是“那他叫什么呢?”之后一路沉默。

@codeotakuchiyan:QQ 拼音目录下的 swl.dat, 我研究了一下,发现这玩意就是个屏蔽列表,阻止用户输入敏感词。

@newcomer2009: 孩子上中文課也有一兩年了,這次上好課後問我”北京有沒有Chinatown? “……我當時愣了十分鐘,不知道他是中文沒學好還是英語不行……

@sanwolfy:工作面试被问何时准备怀孕的国家还好意思说女性地位高。

@deepwhiter:央视里说:清明节是咱们中国的感恩节。我%$#@*&^

@fromIto9:清明节吃饺子源于西汉时期。相传阎王根据生死簿判定孙悟空阳寿已到,派小鬼索命,没料到悟空大闹地府。当日正值清明,人们用纸元宝祭祀先灵用于打点阎王,悟空大怒阎王腐败,又见人间连年征战,饥苦连连,命令阎王把元宝变成饺子送个人间百姓充饥,百姓以为先人显灵。从此清明祭奠先人吃饺子成为传统。

@iBBCall_Air:鸚鵡飛到總統府。軍警把牠捉住,鸚鵡說:放開我,否則你們會後悔!軍警問:為什麼呢?鸚鵡回答:我來找弟弟的,英九、英九,你在哪?快來救我,我是英五……520後,那隻鸚鵡又飛到總統府,憲兵說:哼,現在已經不是你弟弟當總統了啦!鸚鵡:哼!等我妹妹來,你們就慘了,英文!英文!我是英武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