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20160412一日段子荟萃


@blogtd:发现这个句式亦蛮强大,“____可以,____不行,这是底线!”,可以套入许多场景,如,“反党可以,分裂不行,这是底线!“,“不爱党可以,不爱国不行,这是底线!“,还有“鬼混可以,带回家不行,这是底线!“…

@张鸣:弱势群体的呼声不见得都有道理,但对待弱势的态度,却是衡量一个人的人性的试金石。

@lijiansion:11日,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等单位,完成了国家强制性标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对外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稿中不但对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的车高、车长等做了规范,规定时速不能超过15公里,而且启动和载重做了限制。业内人士称,成本或高出4000元。

@梁惠王:朋友告诉我,中国的企业家很多崇毛,府邸内还有香堂,供奉毛的香火。我还曾在网上看见一些企业家哭诉,自己的企业快要被政府搞垮了。这种时候我就想,如果这个企业家也是崇毛的,我只有幸灾乐祸,在你哭诉的时候,要想想你曾经为这个社会的进步做过些什么。

@hnjhj:为小舅子洗地难度确实非常高,胡锡进尝试从阴谋论角度切入叼了第一盘,结果被一巴掌拍了个狗吃屎。这两天又来一个从更高难度的国际惯例角度切入,结果还是适得其反,越描越黑。原因很简单,姐夫的每笔钱都经得起查吗?经得起查就公布一下大家查嘛。

@胡锡进:有人批我分裂,说我拧巴,我得承认,我就是内心挺矛盾的。我总是惊叹,有些人觉得中国只要把美国或英国的法律引进来,中国立马就美国英国了了;还有人对文革崇尚的不得了,深信文革是伟大创举,这些人活的有多么单纯,理想主义,他们就像活在自我构筑的童话世界里。我是中国大工地上的一名普通建设者,身边脏乱差,但又看到城市一砖一瓦逐渐好起来的样子和轨迹。我有意见,但抱着希望,对城市和国家时爱时恨的。我觉得矛盾和复杂是中国超大社会最真实的面相。这个时代或许需要手拿鞭子、身上衣服永远刚熨过的道德和精神守望者们。没他们不行,但知识分子都他们那样恐怕也不行。

@1984to1776:你国女性全面小粉红化,你国男性全面带鱼化鸡农化。所以不要关注他们的遭遇,你国人奢求什么正义?韩剧粉也不是就不死妈,一般情况下不表现出来而已,但遇到你国月饼恨不得点二百个赞。今天在酒店被当成鸡强拽,昨天朋友圈说不定就分享了“最可爱的兵哥哥”之类的东西。这届人民不行。

@破破的桥:中国最有意思的情况是:我如果说你开个车必须成为发动机、变速箱和车载摄像头的专家,你肯定很不忿。但现实是,你想好好买个包包、买件衣服,必须成为高仿品牌识别专家。你想养个娃,得成为奶粉识别专家。用手机,成为伪基站识别专家。上个网,成了VPN专家。这些专家居然得意于自己很聪明//@伯通李:学习型社会。

@sailingger:记得很多年前,一个敌对势力社会学家给我说,在物质极度繁荣的表面下,有一个非常真实而落后的中国,大约是2003-2004年说的这话。她的研究很透,落后中国不但是物质上,更是精神上的。在人口学上,贫穷比重极大。在社会治理以及体制上,绝对落后于更早几个阶段的中国。

@网易新闻:8日上午,在承秦高速秦皇岛方向K165+800处,因驾驶员操作不当,一辆拉猪货车侧翻,事故致车辆扭曲变形,猪笼大开,车上的猪全部掉落路面,令人称奇的是30多头猪居然全部被吓得瘫在地上,无一只借机逃生。 // @缓缓蠕动的懒猫:不能乱!乱的话最终苦的还是猪,要看到好的一面,运猪车毕竟是在前进的嘛!

@freedomandlaw:我尊敬所有直面公权表达自己看法的人,特别是那些为捍卫朴素的正义观念的而付出代价的人,这样的人不少都在监狱里或者流亡他处,我的尊敬源于他们做了正确的事,他们的身上有一种光芒,我的尊敬不因个体的贫穷、知识的匮乏、动机而改变。

@mozhixu:你国新闻自由全球倒数第八,有精神病人就敢喊“媒体主导社会转型”,你国网络自由全球倒数第五,同一个精神病人就敢喊“围观改变中国“,眼看着你国屏蔽外国网站数量三年中上升了14%,你国互联网都要局域网了,你国的自媒体却俨然又要改变中国了…..

@szstupidcool:【走狗和兄弟的区别】美国的走狗: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等…个个被美国”压榨”得繁荣富强;中国的兄弟:朝鲜、柬埔寨、巴基斯坦、刚果、坦桑尼亚、赞比亚、委内瑞拉……个个被中国”赞助”得一贫如洗。

@网易网友:请问不转不是中国人那种的,我没转之后该去哪里申请移民?话说这种是不是骗子?最近常说的虚假广告、电信诈骗之类的?我已经不转好几百条了,昨天去派出所问了我怎么还是中国人?

@xream:我作为一个后端怎么让我写前端了,领导跟我讲话,说“中央都决定啦,你来写前端”,我说另请高明吧。我实在我也不是谦虚,我一个后端怎么能写前端呢?但是呢,领导讲“大家已经研究决定了”,所以后来我就念了两句诗,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那么所以我就开始写前端了。

@Cloudbleu:健XX活,猜了半天是健康生活,康生也成敏感词了,这有什么好敏感的,贵党真是G点太多,全身都是敏感词。 #看个中文文档容易吗

@Horus9527:如何看待谷歌推出全球免费 Wi-Fi? @匿名用户:这下大部分中国孕妇都要流产了。

@wx0:招网易房产编外编辑,月薪5000元,每天包4餐,有名额的话优先转回编内。一天工时要多长才能4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