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20160421一日段子荟萃

@MyDF:GFW拦截的都是良心的,广电总局封禁的都是优秀的,文化部批判的都是流行的,中宣部查删的都是真实的。 #共识

@letscorp:都疯了,全民转战期货,值得纪念的一天:今天螺纹钢RB1610合约成交量的名义本金高达5500亿以上,而中国一年生产12亿吨的钢材,其中2亿吨左右的螺纹钢,一年产量都比不上今天一天,这一个合约的交易量。超过了沪深两市的交易量。接近去年牛市破裂前的疯狂。期货市场蕴含着一场泡沫破裂。

@Horus9527:遥远的东方有一只蛤,他的名字无可奉告。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蛤丝蛤粉。蛤蛤脚底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一颗赛艇。黑眼镜、大背头、高腰裤,永永远远是蛤丝蛤粉。

@laoyang945:提供一个洗地思路,“国家的工业发展重要还是你家重要?孩子病死了又不是不能生二胎,自己不愿意别把什么都怪到政府头上”。

@majunpu:新华每日电讯说,让“积极网红”驱逐“粗鄙网红”。那能不能让“积极政党”驱逐“粗鄙政党”呢?我就善意的问问,不行就算了。

@zmt0516:之前支持网络上刺耳的批评,抓了一批,现在支持网络上善意的批评……我都不敢说话了。

@huanghan3:有趣的消息:有关部门发通知,今后媒体不许用“习大大”这个称呼。

@KenWong:做人不能忘本。国家浴血奋战,几代人出生入死,救国救难,才争得一片土地,免费给你们用70年,你们倒好,不知足,忘本,到期了又想耍赖不交钱了,到底还有没有道德,有没有良心了?

@mozhixu:临近19大筹备,对于3年半来反腐/镇压/对外挑战/个人集权这一套打法,会有一个评估期,按照党文化,可以预见,自我评价不会低,批评意见不会多。因此未来除非出状况,走向不会全面调整——既不可能政改,也不会退到江胡时代;更不排除19大进一步巩固权力后,这一套打法还要强化和全面铺开。

@风青杨V:最近有媒体讲了个故事,说一对夫妻,在深圳有着体面工作,后来在老家武汉找了更体面的工作,卖了深圳的房子,在武汉买了4套房。媒体称他们是“人生赢家”!——评:这对夫妻若是搬到三四线城市,起码换十几套房;如果搬到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中,拥有的就是群山和大地,大城市房价和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压的人喘不过气来,还把这种新闻当正能量报道,一个人落荒而逃有什么悦愉可言?

@Arctosia:一个号称大半辈子都在跟天朝政府打交道,拿政府合约的销售人员,说不玩政治,着实有种智商被藐视的感觉。或者和一般天朝人一样,只有党不喜欢的政治才叫政治。

@石扉客2014 :故事并不离奇,我们的黑煤窑未必比这个差。采写过程也不算难度超大,平台的人力物力能够支撑即可。难的,是庇佑这种报道能够进行下去的力量,这种报道的公信力能获得国际社会认可,报道出来后能成为主流社会正向接纳的反馈。这一切都是价值观与国家实力绑在一起的大国影响力。(美联社凭借“血汗海鲜”的报道夺得公共服务奖)

@ranxiangmm:遇一安徽大学老师,聊天时老师说,安徽大学不是有名的大学,好多人都不知道。我说,你们原来的校长刘文典可是大名人啊,连蒋介石都敢骂的,你们学校现在还有这样的老师吗?那老师挠挠头,然后看着我说:我们现在学校的每个老师都敢骂蒋介石。

@gaiyuyin:请各地特别是武汉朋友帮忙转推。98年前后,我人在泰国不能尽孝不能帮家人。家中困难重重之时有武汉朋友两次汇款到我家中,好像是每次2千,帮我家解决了燃眉之急。老父亲没有能够记住汇款人的名字,我直到弟弟来加拿大这几天听弟妹说起才知道。今寻友非为报恩,只为这份情当天长地久。

@starzp:读书时,一新疆同学说,家里卖了一头牛才有钱来读书,班里的同学都特照顾他,什么都不让他掏钱,学校还给各种优惠。四年都一样,毕业了,我们去他家玩。发现他家有3000多只牛。

@tianshanml:九岁的侄子昨天半夜一阵猛烈咳嗽后,把他爸妈叫到床前说,我不行了,你们都过来我交代点事情。我玩游戏挣的点在爸手机里,存钱罐是满的,抽屉里几个红包没拆开,也不知道有多少钱…… #叮当

@王兴:和传统产业的人打交道确实让人生更完整。平生第一次和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坐下来一本正经的交谈。前几分钟我就觉得不太对,吹吹中医和雾霾治理也就罢了,当他扯到「德国很尊重中国传统文化,每家每户的小孩都对《弟子规》倒背如流」时,我差点掀桌走人。

@喜欢喝奶牛的牛奶:今天和一个朋友聊了她孩子幼升小的经历,感觉现在孩子太苦了。从三四岁开始就要泡在各种培训班。一个教奥数的学而思你考试不合格还不让读。上海实验小学入学考试是四十分钟做一百二十题,六岁的孩子啊。好的学校几乎都是几千取几百甚至几十个。

@春光炸裂:看文章讲武汉的一间gay吧,十几年的时间里没出过一起打架事件,结果被评为了当地的“文明示范单位”。老板说,“感觉挺丢人的,没听说过哪家酒吧被评为文明示范单位的。”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头像即遗照:身处我县,在事业单位谋个职位,尽早娶个别人介绍的媳妇儿,不顾经济状况生个孩子给老爹老妈养,达成以上三条者,必然获赞“你家孩子真有正事儿”,成为关系圈中有口皆碑的佼佼者。其他均为“净整些没用的”。

@妙空如如:等我有时间了,要成立一个“广场拖把蘸水写字老大爷研究所”,我担任所长,一定能发掘一大批民间高手。——有感于闪瞎我的“王羲之研究所所长”这个头衔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