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20150525一日段子荟萃

@shifeike:以前大V和意见领袖们讨论的最热烈的国家大事,现在也就剩下草榴那个良心社区还可以畅快的聊了。而真正适合在草榴上讨论的陆家嘴四季酒店和大理古城裸奔那些事儿,反倒是现在微博微信上讨论最欢的。这三年间,世道轮回,白云苍狗。

@kcome:不是说朋友圈不能发怀念杨绛的东西,而是你每天都是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没啥艺术涵养的照片,低级鸡汤段子的TL,猛然间冒出一位怀念辞世先生的不疼不痒的东西,很有违和感啊……

@XYliangliang:杨绛先生生前说过一句话:你的问题在于书读得太少,但给去世的作家点的蜡烛太多。

@lifent:中国军方媒体《解放军报》发表文章说,军队高官郭伯雄、徐才厚腐败问题不是核心,其核心是政治问题——那么问题来了:这究竟是反腐还是干什么?

@old_wine:类似抄党章的党内阵风式运动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展社会主义基本路线教育时就开始淘汰了,习包子的党内管教办法还停留在生产队时期,你把他近几年来的言行作个总结,很明显他就是1980年前的大队党支部书记那个做法与水平。

@szstupidcool:今天下班回来路上饿了,闻见谁家正在做饭,机智的去敲他们家门,主人一脸疑惑问我干嘛的,我也不回答,只是微笑着走进他们家厨房,揭开锅盖说“看着就好吃”。然后又问了今年粮食够不够吃,菜价有没有上涨之类的问题,结果被人家打了一顿赶了出来。

@gliderhook:反间谍法当然不反间谍反刁民,为的是家丑不外漏。说来也『怪』,巴拿马文件满大街都是,那帮人都装的跟没事人一样,却要严厉追究一个在纽约谈了几分钟话的老人,可见党的绝密资料并不在中南海,而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它们就是要给人心上锁。

@BorongY:网民吐槽电话实名制:“权贵不费吹灰力,老百姓乖乖电话实名,老百姓期待权贵财产公示!免提”,“电话实名制,菜刀实名制,啥都可以实名制,唯独官员的财产没有实名制!”,“实名制不是为了你的人身、财产安全,是为了他们权力万世千代,永远骑在你们头上作威作福!”,“在于让中国人民恐惧”。

@格瓦拉:【狼狗分歧】狼和狗原来是兄弟,后来意见不合就分道扬镳了。有一天,狗对狼说,我们言归于好吧,回到一个窝里……狼说:好啊!只要你能改掉吃屎的毛病,和我一样吃肉,我就回来!狗愤愤地说:你这分明是不想回来啊!

@HeQinglian:有人推荐我看《欢乐颂》,看了几集,觉得80与90后生中国人累得慌,这累是被强大的物欲折磨出来的。与40、50生中国人不同,这两代人的累是被中共折磨出来的。

@土城布衣:钱钟书去世后不久,我给杨绛打电话,说要选他亡夫的《谈中国诗》入教材,她毫不犹豫地说不同意。但我想,你不同意也得同意,因为这是为孩子读的国家课本,于是我们就把那文章编进了语文教材,她后来也没抗议。现在我想,杨绛为什么不同意她丈夫文章进教材?是故作清高?还是她对TG的语文课本没有好感? //@祝佳音:你不同意也得同意,因为这是为孩子读的国家课本,于是我们就把那文章编进了语文教材——这三个层层推进的结构之间的逻辑关系令人沉醉… // @罗卜头是我: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还洋洋得意的。

@有一根葱:钱钟书去世后不久,我给杨绛打电话,说把他们家房子归我,她毫不犹豫地说不同意。但我想,你不同意也得同意,因为这是为我孩子娶媳妇用的,于是我就把那套房子占了,她后来也没抗议。现在我想,杨绛为什么不同意把她房子送给我?是故作清高?还是她对下一代接班人没有好感?

@张发财:54年开始批胡适,批判会不计其数文章满天飞。在美国的胡适很高兴,批判得看我的书,相当于广谱我的思想。主席被气的失心疯了,要胡适回大陆。胡根本不尿他。56年政协会议上,主席特别委屈地说”批判嘛,总没有什么好话。胡适这个人也真顽固,我们托人带信给他,劝他回来,也不知他到底贪念什么?“

@heynancy45:新婚之夜抄党章的新闻最早是在微博看的,当时有朋友只说了三个字:形婚吧?我觉得这评论已经极致。

@阑夕:老段子:豆瓣有人分别用一句话概括了知乎网和果壳网的区别——他说,知乎代表了一种典型文科傻,可以把每条问题都回答成“我牛不牛!我机不机灵!幽默不幽默!”而果壳则代表了一种理科傻,拒绝任何生活的美学,“凡士林擦脸就行用什么雅诗兰黛?”

@mac_zhou:晚上喝多了打车回家,滴滴快车选错成滴滴代驾,等那哥们来了,我们两深情对望30秒后……我问他:你的车呢? 他问我:你的车呢?

@TheModernChina:在美帝的中国学生各个家里富得流油。一个女生天天喜欢在朋友圈励志。上个礼拜搬个家就觉得日子苦。这个礼拜就去维加斯玩,还住威尼斯人酒店的行政套房。出门在外,全靠家人养着,花钱如流水就觉得自己在吃苦中苦了?那我这种自己打工赚钱,不花家里一分钱来美帝上学的不该标榜自己为八十一难孙悟空了?

@MikaAkagi:我也来也有新浪账号,后来想注销找不到选项,就发了本书的封面《中国影帝xxx》。也没到第二天就被注销了。

@langhua:陆家嘴电影虽短,但充分暴露了2016年股市之残酷,女主角孤独的背影面对偌大的金融中心,显得分外孤独,虽然背后有人以杠杆支撑,但每一次杠杆注入及资金抽离,都会引起市场惨叫连连,令人不忍目视,不忍卒听。

@PhDEric:有一次小明的爸爸有点不好意思地对小明说:“儿子,你也不小了,我想跟你聊聊性教育的事情。”小明立马认真起来:“好的,爸,你有什么不懂的,尽管问。”

@一蚊丁:钢铁侠:你是卧底???美国队长:小呀小苹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