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河马科学]新婚之夜抄党章有什么好处?

生活的每一秒

都有奇妙的发现

走进科学又和大家见面辣

今天我们研究的课题是

新婚之夜抄党章有什么好处?
手绘镇楼


近日,李先生(化名)、陈女士(化名)在新婚之夜抄党章的行为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大家的疑问主要集中在两点:第一,为什么要抄党章?第二,为什么新婚之夜还有人拍照?

“这实际上也是情趣的一部分,在如今这个时代已经越来越流行。”关于第二点,知名心理学家李金河女士表示,大家并不需要过于惊讶,许多年轻夫妻都希望留下一点粉红色的回忆,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藏在电脑里。所以并不需要额外讨论。

“反而是他们的选择值得研究。”中二大学的卜镇京教授从事人类抄写研究三十多年,他认为,抄写是人类控制情绪的最大法宝。“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面对这些极端事件,当事人的情绪往往处于不可控的边缘,不仅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也容易诱发精神类疾病。”他严肃地指出,“如果范进中举之后,迅速地抄写诗经,他也就不会发疯了。”

“如何让年轻夫妻在新婚之夜控制情绪,减少悲剧的发生,是我们长期研究的课题。”卜教授说,“抄写无疑是成本低、可行性高、易于普及的方式之一。”

“许多研究都证实,抄着抄着,人的心态就平和了,情绪就稳定了。进入到了一种空灵的境界中。也非常感谢你带来这个案例,我们会组织开展匹配性研究,分析不同的抄写样本对于新婚夫妻的意义。”卜教授紧紧握住我的手。

在随后的一个夜晚,卜教授邀请了五对新婚夫妻参加调查。经过前期的比对性研究,卜教授向她们分别赠送了《孙子兵法》、《唐诗三百首》、《领袖诗词选》、《道德经》和《党章》。

“感谢你们参与此次调查。你们今天晚上的抄写工作可能将成为学界的突破。“卜教授分别向他们表达了感谢与鼓励。

“我们认为《党章》与前四本有不少相通之处。他们都是字字珠玑的精华。有谋略,有大局观,有文采,也有道德观。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些书籍进行抄写的比对。”卜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切等到明天早晨自然就会揭晓。”

A组

次日清晨,卜教授叩响了《孙子兵法》组的大门。大门打开后,只见被调查夫妻精神萎靡,满脸黑眼圈,其精神状态之差超乎想象。

“你们抄写了吗?”“抄写了,而且学以致用。凡用兵之法,驰车千驷,革车千乘,带甲十万,千里馈粮。则内外之费,宾客之用,胶漆之材,车甲之奉,日费千金,然后十万之师举矣……”新郎有气无力地答道。

“《孙子兵法》不仅没有起到平复心境的效果,反而成为了欲望的助推器。”卜教授在调查报告上标注道。

B组

卜教授随后敲响了《唐诗三百首》组的大门。大门打开后,只见被调查夫妻精神萎靡,满脸黑眼圈,其精神状态之差超乎想象。

“这是怎么回事?”“本来一切都挺好,心情已经非常平静了,耳边传来阵阵天宫之声,仿佛置身于鸟语花香。突然,突然抄到这么一句。”新郎悔恨地咽了口唾液,“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结果我们还跑到了地下车库,唉。现在有点感冒。”新郎说着说着,流出了两行鼻涕。

“《唐诗三百首》在具体的诗词选择上欠缺考虑,如果不出删节版,相当于预埋了一颗健康炸弹。”卜教授在调查报告上标注道。

C组

“这一组必然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还没叩响大门,卜教授就哀叹了一句,“让他们睡吧。”

“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卜教授说。

D组

“这组肯定没有问题。”卜教授叩响大门。大门打开后,只见被调查夫妻精神萎靡,满脸黑眼圈,其精神状态之差超乎想象。

“这是什么鬼!”卜教授非常不满,“你们是不是没有抄!!!”

“不不不,我们抄了”,新郎赶紧跑到书桌前,拿起几张A4纸,“但,但,但我很快就抄完了……然后一看,还不到十点……然后我们想,还能干点什么呢……”(道德经,全文约5000字)

“字数!字数!字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卜教授在调查报告上标注道。

E组

怀着非常忐忑的心情,卜教授叩响最后一组的大门。大门打开后,只见被调查夫妻精神焕发,朝气蓬勃,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

“两位……”“教授!我昨天没有抄完,今天晚上打算继续抄!”新郎中气十足地说,“本来我工作压力大,睡眠特别不好,身体状态也差。新婚之夜特别害怕自己表现不好,让妻子失望,让自己自卑……”

“那么昨晚的表现怎么样呢?”卜教授笑眯眯地问。

“结果我在书桌上就睡着了。”

“虽然最后一组没有新婚之夜的实质,但毫无疑问,抄写对改善他们的健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卜教授在调查报告上标注道。

“这些案例表明,只有选择对了抄写的书目,抄写才能体现出改善健康的价值。”卜教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毫无疑问,在新婚之夜上,《党章》是最科学和正确的选择。”

有一家媒体在参加完发布会后,找到了事件的起源李先生和陈女士。记者问:“在诸多的调查研究没有公布之前,你们为什么能那么精确地寻找到合适的抄写书籍?”

陈女士娇羞地一笑:

“因为党指挥枪呀。”

原文链接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