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20160612一日段子荟萃

@阑夕:我其实很不解,为什么你国警察在盘查公民时对于出示警官证这个要求总是表现出一种遭遇侮辱的态度?要求警察证明自己的身份,难道意味着公民在反抗执法?大学时候,校内有过一起盗窃事件,有警察入校查案进去事发宿舍时,轮班的宿管让警察填一下警号,得到恼怒的回应:「信不信老子把你拷上。」

@fufuji97:在中国这个奴才和狗腿子遍地的国家,挑战政府违法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成本的,多数情况下都会被成本阻吓住,变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一旦出现勇敢者,比如深圳那对姐妹,她们牺牲自我的适应性去挑战,这就是哈耶克说的匿名的英雄,有她们带来的民众利益保证,绝大多数人是默默享受的,必须给予掌声。

@shangguanluan:我至今记得有警察曾经对我所谓的“程序正义”充满嘲弄,他说:你要程序合法,没问题,我明确告诉你,我可以合法地把大街上任何一个人弄到派出所关48小时。

@linyujing:HK警察也是可以当街查身份证的,我见过没有被查过。非常礼貌(虽然陀枪),大家客客气气,谈笑风生的就查了。都是打工,底层何苦为难底层。我在东莞时,亲身经历过查暂住证,步行街两边堵起来,一言不合就拉上车去收容了,让你打电话给亲戚朋友拿500块去某劳改场赎人,跟绑票真的挺像的 #s

@乔志峰:曾经有人认为,只要我不经过足浴店,就不会有危险。现在又有人认为,只要出门带上身份证,就是安全的。你们都想错了,在不受约束的公权面前,没有人能自保,它们有一万种理由、一万种方式弄死你,然后甩甩手上的血说:我在执法。你以为你是谁?

@shifeike:我其实是个胆小怕事的人,做了十五年媒体能平安落地,已经自觉上天庇佑,这几年以来更是越活胆子越小,轻易不敢招惹各路神仙,但架不住看不明白的事情越来越多。比如,还有一年多就要开会了,哪个领导不是防微杜渐,生怕自己地盘上出事?但某些地方的搞法,分明是火上浇油,就像生怕不出事一样。

@梁发芾:近来看到不少警察滥权的视频。警察滥权不是今天突然严重,本来从来如此。以前摄影摄像技术落后,传播受限,人们看不到。今天技术发达,人们终于能留证据且让大家看到。所以,滥权者视拍摄权为洪水猛兽,必欲以“恶意拍摄非法”而禁止之。围绕拍摄权,拍摄内容的传输权传播权,将有你死我活的较量。

@lijiansion:墨西哥高铁黄了、委内瑞拉高铁黄了、印尼高铁黄了、土耳其高铁黄了一半、泰国高铁也快黄了、俄罗斯高铁成不成看中国给多少钱、现在美国高铁也黄了,大大心里苦啊,一带一路真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啊。

@zhifangnvren:民众之所以懦弱,是因为反抗的成本太高。官员之所以贪污,是因为犯罪的代价太低。

@胖子天右:一个离不开万岁的民族必然会遭到万税的报应。

@blogtd:共產黨裡也有好人,但我只會說他們是好人,而不會說他們是好的共產黨。同理,一個人站在共產黨的對立面,但其言行為人詬病,我也只會說這個人有問題,而不會給他貼一個“民逗”的標籤,喜歡這樣做的人,跟那些推崇體制內健康力量的人不過是一個硬幣的正反面。

@hnjhj:如果不知道e租宝是国家发证、央视宣传、公安部发证书,从而上当受骗,我觉得这是值得同情的。都知道了这些,竟然你还敢加入,不骗你骗谁?

@作业本:明天你是否会想起、突然失踪的禽流H7、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在厦门爆炸的BRT、媒体们都已经想不起、被吉林大火烧死的你、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带小学生开房的你、谁删了我们骂过的李天一、谁封锁了那些关于PX的消息、谁让你踢了5:1、谁让微博里没有维尼、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西单红史1:毛时代的农民叫社员:不准入城,不准迁徙,出外要证明,入城要被赶走,世世代代是农民户籍。劳动成果全部上交。没任何福利,基本没有现金收入,定量吃粮,大跃进时房屋、工具没收,本人编号、强迫劳动,夜晚也休息不好。董辅礽说:“人民公社制度从经济学意义上说是现代农奴制。”

@老刘在德克萨斯:有些人喜欢强调自己是“中国人”,但只说对了一半:出在中国不假,但没有正常人的理性和常识,只长了副人样,言行理念与文明人不在一垅,只能说是一种“中国生物”。“中国人”像外国人一样,要有理性和常识,要认同文明世界的规则,要对文明和野蛮有基本的分辨力。对“中国生物”可以免除这些要求。

@EnigmaHuang:刚才进小区大门的时候,几个小朋友拿着那些BB弹枪在那里『站岗』,有一个在我进来的时候拿着枪对着我的脸。我跟他说小朋友你不要用枪指着别人的脸,万一你走火了子弹打到别人眼睛就麻烦了。那位小弟弟笑嘻嘻说,你怕你可以自己躲开啊。这小子以后一定是党国的栋梁。

@xie107:魔兽首映当天简直疯了,尤其听到一哥们跟自己媳妇的电话:我给你说,我要看电影,我不回来,老子等了十年了,绝对不得回来,我他吗最近在家孩子也带了,家务也做了,就是为了这场电影,随便你咋个。老子就要看。

@zippo215:每次看到現今的房價、薪資、物價、教育、社會、體制、文化、觀念……都會讓我覺得生小孩什麼的,其實是在殘害下一代吧……

@mathwuyue:我能不能问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么多女生不好好发自拍,一定要发一句特别low又和自拍完全不符的鸡汤搭配自拍?你好好发自拍,大家觉得至少你选了角度磨了皮之后还挺美的,但是你补了那么一条鸡汤文,我就觉得你不仅不学无术胸小无脑还挺像个绿茶的,中国有句古话叫画蛇添足这些女生都没听说过么?

@Brecht:昨天在電視上聽到一段鄧惠文談親子教養很有意思,當父母在管教小孩時情緒失控,其實是放棄當一個大人去教育小孩,而是讓自己心中的小孩跑出來跟眼前的小孩吵架鬥氣。

@tualatrix:路过一家打印店,门面禁闭并贴着张字条「打印 G20 保密材料,本店今天不对外营业」。好霸气!

@Scswga:吃自助烧烤时没油了,于是几人一起大喊:“老板,加油!?”正在厨房忙活的老板探出头来,回道:“谢谢你们,我会努力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