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20160724一日段子荟萃

@lihongkuan:【光天化日的!】看路标,这是要奔赴救灾现场啊,旺财说:太魔幻现实主义了。

李不白新观察:南海是中国的,邢台是老百姓的——有几人懂这其中的逻辑呢?

@freedomandlaw: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再去调查邢台的死亡人数,当年谭作人调查遇难学生人数被投入监狱,根正苗黑的艾未未虽然没有进监狱,但因为声援谭作人被打头,后来还被失踪。现在还会有人做同样的事吗?估计现在做这样的事空间更小了吧,国家真是越来越雄起了,洪水来了没的跑,国家来了你跑不跑?有的跑没?

@andyyeung12:前几天台湾死了一批大陆游行者,网上一大群跟死了亲人似的,高喊蔡大妈负责,必须下台。现在天朝淹死一大批,目前我还没看到爱国人士有喊县长市长下台的,首长级的就更不敢扯上了。不是经常说一打日美,就捐房捐命吗?现在不要钱更不要命,怎么就装死了?

@dobstars:我看了报道照片视频,却对邢台没有一丝震惊和愤怒,认真想了十秒,想起自己亲历了汶川,看过一操场的小孩子……然后几年之后风平浪静,认命的家庭再生了孩子,努力过好日子,上访的家庭孤立无援……也终将认命。

@hnjhj:有人问政府,上游泄洪为什么不通知下游。搞笑,政府为啥有义务通知你?政府是你选的吗?

@hnjhj:泄洪必须在半夜,很多人搞不懂为什么。你想一想,如果你的房子、财产都没了,而人却没死,那你即使不迎闯王,也必然跟政府死磕一辈子。所以要淹你就必须确保把你淹死。这就是统治的艺术。

@letscorp:没有了祖国,你基本上什么都不是;有了祖国,你连个数字都不是。 #邢台受灾有感

@史太狼CQ:走在大雨滂沱中,突然发现–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要管空气的专制体制,有两个无法回避的悲剧:一个是,它永远证明不了天灾是天灾。另一个则是,它永远要证明人祸是天灾。

@xiuchangguatou:泄洪就是牺牲农业保工业,牺牲农村保城市。老家的村子和县城隔了一条马路,村民基本种菜为生。虽吃不上供应粮还被城里人瞧不起却从不自认农村人,而且管远处的农民一口一个乡里的。还有一个让老家人津津乐道颇为骄傲的一件事就是村子紧邻泗河,每逢发洪水快要决堤时都是从下游几个村子炸开河堤泄洪。

@总是大C总C统:不要对中国洪水说三道四,中国洪水再造成多大的灾乱那也是中国的水。中国的水灌溉养育了13亿人。中国洪水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洪水,偶尔泛滥一下也是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去产能,去库存。我们要有大局观和历史观。所以请你们外国人不要对洪水偶尔造成的灾害说三道四。中国洪水总体上是好的。多难兴邦你懂吗?你是中国洪水吗?你了解中国洪水吗?只有洪水才有发言权。你们都给我闭嘴。

@johnlee1021: 跟国内几个朋友谈及巴拿马事件,多数报以冷漠淡定的反应,或言“莫谈国是”。而这些高管政要藏匿国外的赃款全是盗抢民众的血汗,所谓的“莫谈国是”就是对这种盗抢行为的默许和纵容。

@因爱天晴:感谢阆中法院,让我知道什么是公判;感谢昌平警察,让我知道什么叫正常执法;感谢王毅部长,让我知道我年均八千美元;感谢武汉洪水,让我见识水上威尼斯;感谢长沙强拆,让我知道什么叫尸首不全;感谢709,让我知道什么叫祸从口出;感谢央视,让我知道什么叫信口胡说……这盛世,如你所愿:感动中国!

@bigman945:今天很多蛤丝都在转当年江泽民给央视台长赵化勇打电话那篇文章,与江相对平和谦逊的长者风范相比,你包在位时当年网易小编配错一张图直接被刑拘,这次腾讯标题错别字出动专案组,这么一比,也难怪有高下??

@mozhixu:今天论炎黄春秋,实际上我更得意2011年初写的那篇《整顿南方报业意欲何为》,就已经分析并预言了“即使是体制内的改革话语也不见容于维稳体制“,唯一没想到的是包子更狠,并不满足于强化维稳,而是要彻底消灭中间地带。不过,这仍然在当初逻辑的推论范围之内,今天这篇老调重弹,只是结论更狠了

@杜导正:林冲80万禁军教头被一步步逼上梁山,我78年的老党员,除了文革,没有被欺负成这样。我找了3个部长级的人都不敢讲话,现在的政治环境是窒息性的,非要置炎黄春秋于死地不可,我才说放开接受外媒采访;动我这面旗帜不行,动,我就要拼了,打官司能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最高法院。

@wangxy1:新闻教程:一老太太在路上摔跤磕掉了牙,记者怎样报道?香港记者会问责市政:道路施工是否留有隐患! 台湾记者会追踪医疗保险:谁来出这笔补牙钱?美国记者会关注老年社会问题:边缘化的老年人怎样生活?在中国大陆则是:《一人掉牙 众人相助》《马路无情人有情》《老人摔掉牙 扶还是不扶?》……

@freedomandlaw:楼纪伟义无反顾的推房产税了,单纯卖地的土地财政已经无法支撑庞大的财政开销了,公务人员数量大,维稳经费高,各地方政府为政绩滥建项目无数,贷款无数,另外,国家对外撒币无数,诚然卖地是能卖不少钱,但是也扛不住当下这么折腾,那么房产税的推出就是必然的,说好的提高社保待遇呢?再等等吧。

@MyDF:官方的套路是这样的:越是热点事件,越不公布真相,而是让你猜。若是有偏差,就指控为“谣言”,抓人;若说是真相,就删帖,抓人,让其他人继续猜。 #你国

@MyDF:“不信谣,不传谣”是一个传播悖论,一条未经证实的信息,恰恰需要通过广泛传播、交叉比对,最终证实或者证伪。

@xiuchangguatou: 在一个信息自由流通的环境信息只会越来越清晰,所以谣言一点不可怕,可怕的是官方通过强力控制的谎言。

@pemazongmo:转:某日,孙悟空看到猪八戒读书,很有喜感,马上禀报师傅,师傅颇为感动,问八戒,读什么书呢?猪八戒说,我最近在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二十四个字记不住。唐僧说,那是天书,你读不懂,你就记住爱国两字即可。八戒说,那其他的就不记了?唐僧说,其他的记住了你就不是猪了。

@石扉客2014:上微博的时间越来越少,在微博上说正事的时候也越来越少。但凡想就公共事务说几句,无数苍蝇即飞来,用语之恶毒无底线,态度之下流无耻,为我上网十五六年来所罕见。必须得承认,至少在网上,党心青皮们随时揪斗臭老九们的大批斗格局已然形成。这个亲痛仇快的操蛋世道,真不知道何时是个尽头!

@szshu: 骚扰电话十几年前就在日本出现,但不到半年便消声匿迹。那是因为法律做了规定,然后运营商采取了技术措施。后来中国才出现大量骚扰电话,法律也做了禁止规定,但是屡禁不止。事实证明,禁骚扰电话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法律在中国就是条咬老百姓的狗。

@LaoyangS:台湾的老L跟我说:“台湾没救了,好多贪官,不像大陆电视里看到的,那么民主那么透明。” 我很费劲地帮这个在大陆住了半年、天天看新闻联播的死台佬做了一次再洗脑。

@szstupidcool:这几天,老百姓期盼已久的两件大事终于完成了:一是北方实现了南水北调;二是南方实现了集中供暖。

@dgghvs541: 习近平主席说: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的批评。我响应了习主席的号召,向党提出了些意见,微博却很快被销了号。我问它们:为什么要销我的号?它们说:你是谁啊?你是叫尖锐吗?

@押沙龙:七八十年代之交,王震去英国参观,说英国不错,物质丰富、三大差别基本消失,如果加上共产党领导就是共产主义了。我估计很多穆斯林移民对欧洲也是这感觉:欧洲搞得不错,物质丰富,安居乐业,要是都拜安拉、女人都蒙上脸不出门,就是人间天堂了。

@OraclMachine:东北的经济其实是从江执政就开始的,原委应该是中央放弃了东北。据消息人士指出,因为当年江视察辽宁在街头听到了很多反对的声音。“干蛤?”“干蛤啊!”#RandomAccessMemory

@tianqilang:因为服务各种房地产项目的缘故,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各类城市;就我的观察,若不是户籍政策将大部分人硬生生锁死在故土;中国内陆大部分三四城市都会沦落为鬼城,只留下一堆孤寡老人和一群公务员大眼瞪小眼,自己玩自己。

@choicky:北京野生动物园的老虎袭人事件,不守规矩开门下车的人活下来了,守规矩但出手相救的人去世了。我想起了十几年前天津大学篮球场的打架事件,打架的没事,劝架的却被打死了。

@daydayup888888:以前老是不理解女的为啥要找一个“懂自己”的男人,甚至还觉得这是矫情,从被老虎叼走这件事情来看,我想我是错了。如果车里的老公“懂”妻子,知道妻子有在野生动物园下车转悠的毛病,那么可以事先用胶带把老婆绑在座位上,这样悲剧就不会发生了。#一个想法不知道对不对

@freya_atom:借着老虎咬死人这个事情,我和我爹一起对我妈妈进行了深彻的教育工作。因为这孩子经常在路上跟我爸吵架,一吵架就喊:停车!我要下车!

@Scswga:乞丐把饭碗一摔,道:“老子不干了!天天向人伸手要钱,跟TM大学生还有什么区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