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20160731一日段子荟萃

@Solidot:一度被视为言论自由讨论公共空间的新浪微博如今已经成功转型为“美丽新世界”。过去一个月,微博上转发数量最多的100个热门帖子,绝大多数为名人们有关饮食、购物的及时分享,或他们在发微博那一刻的一举一动。微博一位发言人称,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已从发布大量实时信息的社交网络转型为一个基于个人兴趣的社交媒体平台。

@zhifangnvren:民众之所以懦弱,是因为反抗的成本太高。官员之所以贪污,是因为犯罪的代价太低。

@zxgthy_4:“朝鲜五士兵带抢入我境抢劫”这一消息,国内主流媒体竟集体失声,那些整天意淫“日本吓尿了”、“美国吓蒙了”、“菲律宾束手无策”的“爱国”人士也不发一语。那些整天高喊“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爱国青年,这次竟鸦雀无声,难道是“犯我中华者,太近不诛?”——此等傻逼,不是爱国贼是什么

@gaoyu200812:【这样的会议,只有中国开的起】G20会期3天,杭州市民放长假11天。浙江省内景区已对杭州人全免费;后来贵州省景区也免费,报纸接着刊出黄山、西递、宏村,江郎山等景区都免费,萧山机场附近居民每户发放3万元旅游费,意思明确到时必须清户。

@Khung Yung:“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这句话如恐怖片的恶魔一样///网友:“你是嫖娼最多的那一个”、“你是捞钱最多的那一个”、“你是违法最多的那一个”、“你是杀人不枪毙的那一个”(建党95周年公益广告《我是谁》)口号:“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

@xiucai1911:你如果看上一个姑娘,你想和她在一起,是不是该首先问问人家姑娘愿不愿意?你问都不问,就霸王硬上功,还想长期霸占,实在是流氓至极。同样,你想和我们在一起,你问过我们愿不愿意了吗?你让我们投票了吗?我不愿和你在一起,我宁愿和魔鬼在一起

@hawkyeee:中国东北有一种求婚方式:求婚者身上缠满雷管炸药,跑到姑娘家里,先讲自己的爱情有多么真摯,接着历数自己对姑娘有多么好,如果这些不管用,那就放出豪言:如果你不跟我,那我們就一起死!中国共产党最近的广告片深得其中精髓,为其真诚和气势点一万个赞。

@MyDF:从创意的角度看,这条广告立意很差,广告并没有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或组织的先进性所在。从1分半钟的画面总结中心思想:“党员多干活,该干的干,不该干的也干。”其实早上工、晚收工、帮楼道换个电灯泡,别的党也能干。 #我是谁

@shmyd:台湾档案馆不对大陆人开放查阅了,这边网友建议我们的档案也不向对岸开放。我忍不住留言道,说得好像我党向咱们老百姓开放查阅历史档案似的。这条留言旋即被删了。于是我又写一条,反对台湾档案馆搞差别对待,美国人日本人都能看,大陆人怎么就不行?这条没删。

@梦晨伤:第一批“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共11人,他们是:……镇党委书记……抢修队队长……村主任……村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村党支部书记……消防中队代理副中队长……广播电视台外联部记者……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嗯,真好。

@Fenng: 笼子 把老虎关进笼子,把律师关进笼子,把媒体关进笼子,把异见关进笼子…然后,全部被笼子里的权力吃掉。

@wuzuolai:祖国就是祖宗之国,祖宗留下来的国家,祖国是旧国,是故国,祖国如何变成新国?变成自己的国?当然通过继承,如果祖国被别人强占了,控制了,你没有一寸土地,那么,你就是流民。在自己的国家里流亡,是谓也。如果赵国属于党,党控制一切,你还自恋自淫说你也姓赵,赵老爷一巴掌拍死你,你也配姓赵?

@黄章晋ster:摘录《苏联逃亡记(雷光汉回忆录)》一段文字,我觉得作者描述放今天都还是准确的:毒热的太阳当空照,水泥地板好像烧烫了的锅,放风时我只好紧挨着高墙的阴凉处,慢慢散步,有时坐在墙根沉思,卫兵还提醒我:“你要起来跑跑步,多活动一点。”我觉得苏联监狱里的狱头狱卒,审判官员,都还有人性,对不幸者有同情心,只要在框框之内,请他们帮点忙,给点方便是不会遭到拒绝的。中国却完全相反,一次次严酷的阶级斗争把中共官员最起码的人性都抹掉了,他们的教育水平又低,那时的中共官员是世界上最少受教育,最少文明修养,对国家对人民最没有良心的官员阶层。我见到的党官党吏们没有一个不是性如虎豹,心似蛇蝎,一脸凶相有如夜叉的……

@POuTThE:当一个群体中最聪明的那一小群人抽身而去的时候,群体中的其他成员是没有感觉的。但在长期,因为良好的催化剂没有了,社会上的一切慢慢都陷入了一种死气沉沉的状态,未必变得很坏,但就是没能变得更好。而且因为缺乏比较,这群人对自己丧失了怎样的一种未来可能性是毫无觉察的,说不定就要怪罪民族性了。

@freedomandlaw:怎了理解房产税呢?房子确实是自己买的,应该属于自己,但地是国家的,是不是国家也应该纳税?国家说,根据宪法,国有就是全民所有,因此地也就相当于公民所有,因此,国家不纳税,公民纳税。公民说,那为啥国家还收土地使用权的费用呢?国家说,国家代持地权,因此有权收钱。

@主权之母乃刃拳:一位在政府上班的老同学说的“现在的民间舆情与政府是完全对立的,很多人都公开要组织滚蛋了,XXX已经丧失了转型的机会,根本没有可能做出任何妥协。像我们这样的底层党员要倒大霉了。”我笑着说“这不正好让你们兑现为事业献身的誓言嘛?”

@重庆雷登峰律师:【看媒体评美国大选有感】老王去小区菜市场买菜,摊主们太不像话了,都说自家的菜又便宜又好,别家的又贵又烂,有时还暗示某某媳妇与管理员关系不清,一地鸡毛。老王抱怨:买点菜真是头疼死了,还是邻居朝鲜好呀,做什么都组织安排,啥都不用自己费心……

@damyata:今天同时叫两辆车,我坐滴滴,女司机一直在放农村喜闻乐见的奶罩摇头视频,东北男人配着刺耳电音大喊,幼儿园是我家,我爱我的家,我爱阿姨大咪咪,阿姨爱我的小鸡鸡……#你国当代文化

@linyujing:我今儿才知道一带一路原来就是出钱给那些国家修路,但买断路两边的开发权,派人过去盖楼开铺。一开始还有几个国家愿意,后来都反悔了。新的合同签不了,或者已经签了的烂尾。

@陈季冰:在我在一代人的人生经历中,有一个观念似乎是天经地义、不证自明的:今天比昨天好,明天会比今天更好。但现在看起来,这只是一个虚假的乐观主义幻想。实际上,我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没有信心说今天已经比昨天更好了。至于明天,比今天更糟糕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某种程度上说似乎这一趋势已是难以扭转。

@WeiCaoTakeover:一直对国内媒体称赞美国校车的那句“因为你不知道里面坐着的谁会成为未来的美国总统”不以为然,这句话充满了自以为是的功利认知。实际上在国外,对自闭,重度伤残,脑瘫患儿的照顾更加无微不至,难道他们中会产生总统吗?他们弱小才要保护,而不是会有回报才保护,因为文明的本质在于保护弱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