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爱国不是你想爱,想爱就能爱

由菲律宾提案的“南海仲裁案”不日即将由海牙国际法庭公布仲裁结果,虽然大陆已经表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仲裁,但显然不可能不对未来的南海局势产生影响。

而日前由一批留欧留学生和学者发起的留荷国际法学者联署南海仲裁案公开信遭遇了尴尬的一幕:由于该公开信所在的网站(http://www.hoidutch.nl)被中国大陆的GFW防火墙挡在墙外,墙内的老百姓根本就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公开信,更别说有什么反响了。这批留欧留学生和学者只好通过微信在墙内呼吁并征集签名:

对于爱国人士来说,这个场面可谓尴尬(唱):
爱国不是你想爱,想爱就能爱;
还要墙内那些人,起码能走出来。
共产党的网络封锁,不但封锁住了海外资讯,也封锁住了爱国情怀。

搞笑的是,被封锁的这个网站,是个介绍荷兰游学资讯的、促进“中国-荷兰交流”的纯友好网站(http://www.hoidutch.nl):


这样的网站都封锁,中共的封网逻辑实在令人无语。


闭关锁国和爱国,哪个更重要?显然,对中共来说,闭关锁国更重要。因为爱不爱国,其实并不是共产党关心的要点,他们关心的是:自己的政权能不能巩固下去。

那结论就很显然了:要爱国,就必须反共。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