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卧槽!百度网盘竟然屏蔽了动画片《Over the Hedge/篱笆墙外》

偶然查看了一下百度网盘,非常惊奇地发现:百度网盘竟然屏蔽了2006年梦工厂出品的动画大片《Over the Hedge/篱笆墙外》:
下面截图看得更清楚些:

OMG,百度,你是在搞笑吗??那么多莆田系害人的广告,你不屏蔽,却来屏蔽一个2006年推出的环保主题的PG级(“大众级,最好有家长指导”)的动画片??

Over the Hedge/篱笆墙外》讲什么呢?是讲一群冬眠的动物醒来,发现自己的栖息地多了一堵人类新建的篱笆墙。背景是环保,而主题无外乎是友谊和信任这样好莱坞的常见题材。

而百度屏蔽这部电影给出的理由是什么呢?是吓死人的官方措辞:
百度积极响应政府“净网”行动号召,
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为营造绿色健康的互联网环境努力。
看到百度的这个措辞,心情只有两个字:卧槽!

——请问百度,一个环保背景、友谊主题、PG评级的动画片,究竟有哪点儿是“淫秽色情信息”?究竟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哪些负面的影响?究竟是哪一点让这部动画片不绿色不健康?一部获得土星奖最佳动画片提名、并获得安妮奖(动画片最高荣誉之一)三大单项奖的长篇动画,竟然在中国,成了“淫秽色情信息”?究竟是全世界的青少年有问题,还是百度和中宣部有问题?

仔细看了豆瓣网的电影信息,终于恍然大悟,原来,这部电影错就错在:它的电影片名直译过来就是两个字:翻墙!——这才是它真正被封的原因!这才是党觉得它不适合被“青少年”观看的原因!

太搞笑了,共产党的宣传部竟然恐惧“翻墙”恐惧到了这个地步,如此风声鹤唳,真是习近平同志“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三个自信”的绝妙注脚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