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毫无节操的爱国主义表演:《我的战争》宣传片

9月15日,反映朝鲜战争的国产故事片《我的战争》就要上映了,电影还没上映,但一群“老艺术家”为这部电影拍的宣传片是实实在在地把观众给恶心到了:


宣传片的大概故事情节是这样的:
一个夕阳红旅行团到首尔去旅游,上车的韩国导游给大家问好,并欢迎大家第一次来首尔,这群老人瞬间高潮,欢脱的说自己不是第一次来首尔。当韩国小导游看完护照信息一脸懵逼的时候,这群老人开始了亢奋的爱国表演:
我们当年是文工团!我们当年是钢刀连!我们当年来的时候不用护照!我们当年来的时候还叫汉城!我们当年是举着红旗进汉城的!
看完之后真的被这种无节操无底线的宣传恶心到了。

如果日本人拍了一个广告宣传片,内容是这样的:
一群年过九旬的日本老人来南京旅游,中国导游热情洋溢的鞠躬,欢迎大家第一次来南京,而这群日本老人却用颤抖的声音亢奋的说:我们七十多年前来过!中国当年还叫支那!我当年正在16师团服役!我们当年是举着太阳旗进南京的!
中国人看了这样的情节,心情会好吗?

微博上有朋友自信的说:小日本绝对没有这个胆量拍这样的内容。。是的,日本人不光是没这个胆量,更没有这么低的底线!

一群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却天天怨妇般的咒骂别人不尊重我们,这是多么不要脸的偏见,更是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傲慢。

网友点评:

 @鹦鹉史航:看完电影《我的战争》预告片,确实觉得挺丢人。我没啥韩国朋友,就觉得对着一个陌生的友善的韩国姑娘那么说话,挺丢人。我当然知道大家都是演员,那姑娘也是演员,我还是觉得丢人。上次觉得这么丢人,是知道上海某博览会上出现一个机器人安培晋三,负责给国人鞠躬玩儿。大家自行搜索吧,老艺术家那版。 

@美国-Kevin律师 :既然是两军交战,各自有自己的利益立场这不难理解。然而老同志组团去用10比1牺牲率换来的“战胜” 地,以胜利者的姿态轻佻调戏小导游 “我们不要护照”,这个剧情实在太 Low,看过《兄弟连》《太平洋战争》《我们的父辈》里面老兵满满的厌战,反思和对对手的尊重,才是值得尊重的人性吧。

@和菜头:“我们是举着红旗来的!”瓦西里爷爷笑着对导游说,“那时候的哈尔滨多美啊,像你这样的姑娘哭喊起来可带劲了”。

令人摇头的是,连这样low的宣传片,也是抄的创意:

@贫寒人:那个宣传片要是原创的还好说,但偏偏还不是原创,这下好了,人品、技术两样不沾边,底裤都丢没啦!(配图来自网络,查找标题关键词就能找到) 

@SGT_SONG:这个也不是原创好么,原创是美国老头儿到法国没带护照,跟海关打趣: 俺1944年在诺曼底奥马哈海滩登录的时候可特么没法国人查我护照啊。嘲讽法国人不行,这玩笑能开,因为盟军是去干德国人的

PS:在此“宣传片”在网上释出并引起巨大争议后,一些正片的主创和宣传片的制作者坐不住了,纷纷出来撇清关系:
彭顺:《我的战争》导演

@刘春: 同声明:我们虽然参投了刘恒编剧彭顺导演刘烨王珞丹主演的这部影片,但完全没有介入参与该宣传片的策划与制作,我本人更是毫不知情。我相信影片本身也与该宣传片无关,更相信刘恒老师编剧的作品不会出现人性与价值观的基本谬误。

@苒苒老师 老朋友的关系,一个电话便会一起相聚,此次依然,我相信无一老人问钱及何事,去了才知拍宣传片,现场一人一句台词,记得王铁成还问谁是王珞丹。对“抗美援朝”都有不同看法,在此我不评论。为何安排在首尔旅游,不明白,现场有议论,但还是习惯性的拍了,没有考虑后果,确应接受教训。本不想发声,我知老人大多不上微博,对任何人,事都可以批评,不必漫骂:老儍㐅老流氓老不死。于兰等老师是我们尊重的老前辈。影片“我的战争”观后感:我们不需要战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